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美大联盟总裁:中超崛起更猛 申花可来买人

2012年07月21日13:52
来源:goal.com中文网

  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总裁加伯(Don Garber)在接受Goal.com 独家专访时承认,随着中国、印度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对于职业足球联赛的愈发关注,美国大联盟已经从中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和影响。其中最鲜活的例子就是上海申花今年先后引进的两名切尔西球星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其实MLS的俱乐部此前也曾参与过两人的竞购战,但最终却连折两阵……

  在今年中国联赛(中超)已经吸引到了诸多大牌球星的加盟,您认为中超联赛的崛起会威胁到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未来发展吗?

  全球经济的重心已经偏移,我承认这种变化将会在方方面面的领域中产生各种影响。今夏的夏季转会期就是一个写照,好几家中超俱乐部都大规模进行了投入。而传闻即将成型的印度联赛,也会得到该国最富有阶层的倾力相助……这显然会对大联盟产生一些影响。

  但归根结底,经营大联盟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买卖。过去的16年里,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各种跌宕起伏,因此我们不会特别在乎最近几个月发生过什么事情,我们应该为未来10年或者更长时间来进行长期准备。

  鉴于目前如此形势,MLS的俱乐部是不是应该更加重视对于本土球星们的培养和包装?

  无论是否存在新兴地域联赛的压力,对于本土球员的培养工作我们都不会放松。中国、印度等地区联赛给予足球世界的新影响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会波及到不少联赛。但这些联赛的崛起也会扩大全球市场的份额,这对于MLS而言倒是一个好消息。

  我们将有机会安排大联盟的球队出访中国,我们期待能够将MLS的转播权出售给他们。大联盟培养的球星,或许也能被上海申花这样的中超俱乐部的追求;我们还希望他们的投资人有兴趣加入MLS。总而言之,中超联赛崛起产生的影响都具有双重意义,而不单单只是积极的或消极的(一方面)。

  鉴于财政公平竞争原则(Financial Fair Play),欧洲俱乐部都逐渐减少了投入。您对此有何看法,这对于MLS是一件好消息吗?

  我觉得推行这个“财政公平竞争原则”的做法真的很明智。

  我希望欧足联能够将这项政策顺利实施下去,这也会为整个足球世界增添更多的秩序。这项政策对于俱乐部的拥有者、联赛、足协和球迷而言,都是一记福音。如果足球世界能够更有秩序,MLS自然也会从中多方面受益,而不仅仅限于绿茵场。

  目前依然有几支MLS球队,一支苦于得不到当地球迷的支持(比如说哥伦布水手、芝华士USA)。您是否考虑到让这些球队搬迁?

  不,请听我说。今年,乃至最近几年,都是MLS发展最快的几年。没有一项职业体育联赛能够确保每年都100%地成功。从来都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各个体育联赛、国内和海外联赛都是如此。

  我们将会继续支持那些目前遭遇挑战的俱乐部,让他们一起分享那些成功俱乐部的各种成功经验。无论如何,让这些球队搬家都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有传闻说纽约准备成立第二家MLS俱乐部,大联盟确实有计划在一座城市扶持两家俱乐部的计划吗?

  我们对此非常关注。相信第二支球队的出现,反而会令现有的纽约红牛俱乐部能够掌握更多的市场机遇。毕竟纽约是一座有超过1300万人口的大城市,出现德比球队将会让我们的联赛和足球运动引发更大的市场关注。这并不仅仅是一个短期的炒作行为,(纽约)第二支球队的建立确实是大有裨益的。(Goal.co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