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L广州德比火爆 老将是关键场上场下"火气"大

2012年07月21日15:0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2NBL总决赛昨天下午进行了第二回合的较量,回到主场的广州自由人队在一场防守大战中,以75比66战胜广州六穗星堡酒庄队,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总决赛第三场明晚继续在自由人主场花都体育馆进行。

  老将决定胜负

  连同常规赛,昨天是第四场“广州德比”了。在前三场赛事中,老将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上一场星堡酒庄队之所以能以大胜获取首胜,就在于王晶、陈大伟和刘相韬的出色发挥,他们合计拿下了51分。老将的能量发挥出多少,或许将决定此役的胜负。

  昨天的上半场比赛如同克隆了上一场的过程,星堡酒庄队外援布兰顿只拿下6分,陈大伟、季乐、王晶合共砍下20分,在令人窒息的防守大战中帮助客队以39比36领先。自由人队虽然外援夏普只得到8分,但刘大鹏和姚鹏表现出色,共拿下17分,使主队能够紧紧咬住比分。

  经过比分交错的第三节,第四节成为本场胜负的分水岭。前三节一分未得的自由人队老将吴颂伟,一记三分帮助主队以64比58稍稍拉开比分,在星堡酒庄队连得四分后,他再投进致命一记三分,再度拉开分差,并基本奠定胜局。星堡酒庄队老将打到第四节时,体能明显不足,此前打得如鱼得水的刘相韬、王晶,都在关键时刻投丢了空位三分,丧失了反超的机会。

  场上场下“火气”很大

  昨天一役,花都体育馆拥进了近九成球迷,包括远道而来的星堡酒庄队拥趸。双方助威声此起彼伏,加上裁判在某些判罚上的问题,场上场下的“火气”较大,火药味较浓。

  上半场裁判的吹罚尺度较松,双方一些大动作都没有给予警告,以致双方都对某些判罚不满。姚锴夫一次进攻上篮被吹进攻犯规,当向裁判投诉时又被加吹了技术犯规,引来全场“黑哨”的喊声。下半场一次吹罚,星堡酒庄全队站起高喊,黄埔区体育局局长冉启华还跑到技术台高声投诉。

  昨天这场“德比”,双方四节几乎都打得人仰马翻,对抗极为激烈。而在高强度对抗中,星堡酒庄的老队员体能很快出现透支,这也是他们败北的主因。

  “我们对困难估计不足”

  “我们还是对困难估计不足,今天的66分是整个联赛得分最低的。队员在心理心态上都出现了问题。”星堡酒庄队主教练王绪林赛后说,“经过首胜,我们对总决赛的残酷性准备仍然不足,今天之败主要还是主观上的原因”。

  他认为,外援与本土球员的磨合也是问题,“我们前一个外援是靠抢、补篮来得分,靠传球进攻少;现在这个外援进攻能力更强一些,但需要别人传球。由于磨合期不足,队友很少传给他球……”布兰顿仅上半场得到6分,下半场便像风一般消失了。而自由人队的外援夏普却得到16分26篮板的大号两双,两相比较,主队在这个点上亦取得完胜。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