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波兰热身三大看点 NBA级双塔验中国队成色

2012年07月21日15: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伦敦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中国男篮也迎来了热身赛的最后一程,将在北京时间7月21日和22日两天与波兰队进行两场比赛,那么在最后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有哪些看点,又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呢?

  面对“双塔”怎么办

  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小组赛对手除了英国队外,西班牙队、巴西队、俄罗斯队以及澳大利亚队均能够祭出“双塔”,如何解决“双塔”将是中国男篮一个头痛的问题。恰巧波兰队阵中拥有“双塔”戈塔特和兰佩,中国男篮正好可以借此练兵,找到对付“双塔”的办法。戈塔特是太阳队首发中锋,兰佩曾效力过火箭队,二人在2009年欧锦赛与立陶宛的比赛中,均砍下两双,展现出了很强的个人实力。戈塔特进攻能力全面,既能面筐投篮也能背筐进攻,还有策应能力,并且防守能力也强,兰佩在FIBA的体系下进攻能力也非常强。

  反观中国男篮,内线实力就要逊色一些了,中锋王治郅攻强守弱,而且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关系,上场时间不可能长,张兆旭则擅长冲抢篮板,但进攻乏善可陈,易建联虽然也可以打中锋,但他的进攻手段多为中远距离的投篮,篮下的威力不大,中国男篮内线很难限制住波兰队的“双塔”。中国男篮面对这支波兰队更多的是要凭借外线的发挥,朱芳雨、王仕鹏等投手的手感非常重要。

  “一大四小”碰强敌

  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将主打“一大四小”,即一个内线中锋配四个灵活的外线球员,以便打出更快的攻防转换。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已经没有了绝对的进攻强点,需要多点发挥,在“一大四小”的战术中,外线的发挥相当重要,从这支中国男篮来看,外线脚步灵活,防守面积大,进攻方面仰仗投射和突破,朱芳雨、王仕鹏、孙悦都有很强的外线进攻能力。

  不过,包括斯杯在内的此前一系列热身赛中,中国男篮的“一大四小”并未遇到真正的考验。最后的热身对手波兰队是一支正牌国家队,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难得的一次检验“一大四小”成色的机会,面对真正的考验,中国男篮能否打出自己的战术,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我们或许能从比赛中看出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前景。

  控卫,还是控卫

  很长时间以来,1号位都是中国男篮的软肋,很期待这支国家队能够让我们看到希望。老将刘炜依然是球队的大脑,主帅邓华德说他是伦敦奥运会给王治郅和易建联传球的那个人。伦敦奥运会将是刘炜最后一届奥运会,此后很可能淡出国家队。中国男篮1号位未来的希望在陈江华和郭艾伦身上,陈江华在今年夏天令人眼前一亮,除了犀利的快攻突破外,传球组织更加成熟。小将郭艾伦虽然传球组织不是长项,但其防守好、速度快。中国男篮希望在场上陷入僵局时,陈江华和郭艾伦能够凭借他们的特点改变局部形势。

  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此前热身赛中大部分时间坐壁上观的刘炜将会获得一定的时间,加强主力阵容的磨合,陈江华和郭艾伦也肯定会获得上场时间,以考验替补球员。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我们能够看到中国男篮未来舵手的影子。

  有句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不光也能见见亮。希望中国男篮抓住最后的两场热身赛机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

  (百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