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搏命式换人!里皮显真功 广州破6年航海不胜魔咒

2012年07月21日22: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7月21日晚,2012中超第18轮,广州恒大客场2-1战胜河南建业队,本周之内足协杯和联赛双杀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主帅里皮在第60分钟一次搏命式地连换三人,而替补上场的巴里奥斯也在上场四分钟后就立马建功帮助球队取胜。这是广州恒大(包括前身广州医药)自2006年来首次在航海全取三分。

  周三晚的足协杯,恒大和建业均以替补出战,只因两队在今晚还有一场中超对话。上一轮德比失利的恒大渴望反弹,继续扩大联赛的领先优势;五轮不胜的建业也期待触底反弹,上赛季恒大中超首败制造者沈祥福挂帅履新,让他们看到了主场抢分的希望。不过祥子坦言:里皮的恒大比上赛季更稳健、老到,要复制去年对恒大的不败难度不小。

  比赛开始后,恒大队就反客为主,赵旭日在第8分钟率先破门;不过此后建业队稳住阵脚的同时也开始反扑,第27分钟,建业梅西徐洋利用恒大拉莫斯张琳芃的一次失误扳平比分。此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双方1-1的比分一直维持着。

  穷则思变。第61分钟,恒大主帅一次性换下三人:巴里奥斯、吴坪枫和黄博文分边换下孔卡、郜林和赵旭日。四分钟后,里皮的换人就收到了效果:刚刚上场的巴里奥斯第一次触球便取得了进球,穆里奇禁区肋部断下建业防守球员的皮球,一个加速瞬间摆脱两人包夹后下底后将球敲回门前,巴里奥斯不紧不慢地停下皮球,右脚推射远角得手。巴里奥斯攻入加盟恒大后的联赛首球,同时也帮助球队2-1再度领先。恒大凭借这次换人,最终有惊无险地以2-1战胜了建业队。

  赛后复盘里皮的这次换人,不难发现这是一招险棋。巴里奥斯周三晚足协杯比赛打满了全场,黄博文此前也被曝有伤在身;而被换下的孔卡和赵旭日都是上半时恒大领先的助攻者和进球者,一般中国教练是不会如此豪赌的。

  也许是不甘于领头羊被副班长逼平的现状,或者是恒大不甘接受联赛下半程三轮不胜的尴尬,里皮的换人相当果断,巴里奥斯上场就建功,换人也算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81分钟,恒大后卫唐德超被内托踢伤,恒大队一度面临10打11的危险局面。

  不过好在恒大队最终2-1战胜了建业队,这是他们(包括前身广药队)2005年还在中甲的时候以4-1战胜河南建业队后的又一次客场取胜。两队近些年在郑州的比分分别为:2006年建业1-0取胜,2007年无交手,2008年和2009年,建业分别2-0、2-1取胜,2010年无交手,2012年双方1-1战平。这说明广药队在建业队主场很难占得便宜,而里皮用一次搏命换人艰难取胜也算是可喜可贺,拿到的3分价值连城!(搜狐体育 陈默今)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