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日宴输球难掩一年半功绩 帕切科堪称国安温格

2012年07月21日22: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中超联赛第18轮角逐中主场对阵杭州绿城队,比赛次日恰好是国安主帅帕切科的生日。赛后用老帕的话说,希望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庆祝生日。只是可惜事与愿违,0-2不敌杭州绿城,一场暴雨来袭,浇灭了帕切科庆祝生日的雅兴。不过,一场比赛的失利并不能否认老帕的复出,他就像阿森纳的温格一样,在逆境中带领自己的球队坚持前行。

  虽然足协杯中,国安曾在客场2-0淘汰绿城,不过回到联赛,绿城仍是国安的克星。京城不期而至的暴雨也是影响本场比赛走势的重要因素,马佐拉的那粒进球就拜国安门前的“积水潭”所致。曹轩的传球若不是在门前遭遇积水停滞,很可能就滑门而出出了底线,也不会让马佐拉拍马赶上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带着0-1的劣势进入下半场比赛,国安的全力反扑是意料之中的事,只是数脚势在必得的射门都被姜波阻止在球门之外。第47分钟,王晓龙在姜波的震慑之下将单刀打偏,第63分钟,徐亮禁区前沿的挑传找到邵佳一,可惜邵佳一势在必得的头球攻门被姜波扑出。随后姜波就成了国安进攻球员的噩梦,卡努特和格隆双鬼拍门,但是却发现皮球被出击的姜波从脚边拨开了。

  0-2的结果,无论是北京球迷还是帕切科都难以接受,但这就是足球也是生活。作为一个性情中人,尽管帕切科虽然上赛季受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三次处罚,但这并不足抹杀帕切科的执教艺术与人格魅力。可以说,国安队这套几个赛季以来没有发生变化的主力阵容经过老帕的调教后,在2011赛季真正得到了质变,因此帕切科堪称国安今年的头号功臣。

  帕切科与国安结缘也完全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如果不是吉马良斯、文加达等人的先后爽约,或许国安根本没有机会牵手帕切科,而即使最后签约又临时回国看望生病的妻子,几经周折之后总算正式走马上任,但外界并没有对这位名气并不太大的西欧教头有太多期待,似乎帕切科仅仅是国安俱乐部为了选帅而被拉来救火的一个洋帅而已。

  正是在这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务实的帕切科用赛季前的近4个月时间悄然对国安进行了可谓脱胎换骨的改造,因此当国安队突然在联赛开始后爆发之时,人们才发现球队还是那个球队,但是气质已经不是原来的气质,用《亮剑》里面一句经典的台词形容这支国安队就是:“上了战场,每一个人都嗷嗷直叫。”而改变这一切的那个人,就是帕切科。

  帕切科对国安的改造一方面来自技战术本身,强调压迫性的进攻打法让国安一直行走在攻势足球的道路上,但对于国安来说,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之中也能时常打出一些漂亮的进攻足球,只不过有时像段誉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而帕切科的到来,从战术上完善了国安的进攻打法,弥补了攻防转换存在的缺陷,使得国安能够在一年的联赛之中一直坚持统一不变的打法,并且让其他球队为之羡慕。

  另一方面,帕切科对国安在精神气质上的改造堪称国安历任教练第一人。在对国安球员的采访之中,无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外援都无一例外提出帕切科给这支球队带来的激情与信心,老帕去能够激发出每一人的潜能去走上战场,于是这个团队的潜能整体爆发之时,这种能量是巨大的,老帕做到了这一点,也是他赛季执教国安一个半赛季的最成功之处。

  (搜狐体育 何房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