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隆卡努特不适大雨天 艾国永:裁判应吹停比赛

2012年07月22日04: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颖 李家鼎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李家鼎)“捍卫紫禁荣耀”、“风雨同舟”。被暴雨狂袭的北京工人体育场看台上,球迷打出这样的标语。尽管国安主场0比2不敌绿城,没能捍卫球队的荣耀,但冒雨观战的2万多名球迷,还是让徐亮等球员赛后连叹“感动”。

  北京的大雨让全城交通受阻,原定于19时30分的比赛也存在延迟或取消的可能。不过依然有大批球迷早早来到工体,有人“全副武装”穿雨衣、打雨伞,有的干脆扔掉雨具,赤膊助威。大家冒雨举着各种标语,其中最温暖的当属“帕切科生日快乐”。纵使开场不久就被绿城打入一球,比赛接近尾声时0比2落后,球迷们的呐喊声也未曾停歇。今天就满54岁的帕切科整场比赛都站在场边指挥,没有到教练席避雨。球迷们在中场休息时,为葡萄牙人唱起了“生日歌”。

  雨中苦战,国安后防线上两次失误,前场屡屡错失进球良机,导致球队连续3年主场不敌绿城。赛后被问及如果没有这样的天气,绿城能否从工体带走3分时,冈田武史说:“赛前我们制定了两套首发名单,其中一套是应对雨量非常大的情况,后来看到场地排水还不错就没用。”

  此役失利,国安在争夺亚冠名额的道路上停滞了一下。然而比这更迫在眉睫的问题是前来看球的2万多球迷如何回家。比赛接近尾声时,北京城区内受积水影响,大部分路段无法正常通行。徐亮、王晓龙赛后都表示,非常感激到场的球迷,希望他们能安全顺利回家。

  援族

  格隆卡努特

  不适大雨天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李家鼎)国安的进球运气似乎在周中足协杯中用光了。大雨帮助客队破门,却破坏了国安多次进球良机。

  “虽然客观条件对双方来说都一样,但就两队技战术打法来看,场地情况对我们太不利了。”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晓龙语气很沉重,“在这样的大雨里踢比赛很艰难,我们都尽了100%的努力,创造了那么多机会,但是很遗憾,没能用一场胜利为老帕送上生日礼物。”

  的确如王晓龙所说,国安创造的机会远远多于对手。下半场,帕切科派上邵佳一,企图用双中锋战术“顶开”绿城大门。第57、76、77分钟,格隆3次射门均差之毫厘,再次上演凌空倒勾没能继续进球,他也完成了尴尬的“边网帽子戏法”。另一强援卡努特虽闯荡欧洲多年,但也很难适应北京60年一遇的大暴雨,本场他只完成3次射门。

  裁判应吹停

  国安战绿城

  昨晚,在国安与绿城未比赛之时,一场大雨已经从天而降,而当两队对垒,不光是硕大的雨点,电闪结合着雷鸣,在北京城上空肆无忌惮地招摇。

  雨水干扰了球员,并导致场地部分区域积水,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这不是裁判应该吹停比赛的理由,但如果电闪雷鸣,这就构成了吹停比赛的充要条件,裁判此时此刻应该像战场的指挥员一样,果断地吹停比赛。乌法之战的裁判就是这样做的,如我们已经知道的,这样的行为,并没有招来沸反盈天。

  历史上,雷雨天气比赛产生的悲剧比比皆是。1998年10月,在刚果(金)的一场比赛,因为裁判没有在雷雨天气吹停比赛,导致11名球员送命,外加场边30多人受伤。球场上雷击夺命事件并不少见,在危险时刻,裁判员必须有勇气、有胆量及时吹停比赛。一场足球赛比起现场球员和球迷的生命,轻如鸿毛。

  比赛吹停之后,可以像欧洲杯乌法之战一样,雨停后重新比赛;如果雨一直下,气氛不太融洽,那么择日再赛也没什么大不了。

  艾国永

  帅颜

  雨人帕切科

  生日不快乐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李家鼎)去年帕切科生日前夕,国安客场挑战杭州绿城,0比0逼平对手。今年生日回到主场,迎接他的是一场暴雨和0比2的败果。赛后,因在场边指挥淋了90分钟雨的老帕直言“我很伤心”。

  “这场雨战确实给我们制造了困难。上半场,对手只有一次突破我们的防线就进了球;下半场,我们一直控制着局面,我也尽全力去调整阵容,但很遗憾我们依旧没有把握住得分机会。有时候足球就是这样,对手一直防守,经过一两次反击就能够进球,而我们一直进攻却无法得分。”帕切科一脸郁闷,这显然不是他想要的生日礼物。

  此外,帕切科透露,他曾希望比赛能延期,对于球员来说,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有受伤的危险,同时也不利于球迷到场,但他的建议无效。

  最后,他也不忘感激到场的2万多名球迷,在条件如此恶劣的情况下还一直和球队站在一起。

  战报

  阿尔滨 5 比 2 鲁能

  国安 0 比 2 绿城

  建业 1 比 2 恒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