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年英国公开赛 > 2012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落后五杆形势严峻 末轮或弃保守策略争小鸟

2012年07月22日08: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ark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英国公开赛第三轮比赛在皇家莱瑟姆和圣安尼斯球场结束。美国高尔夫名将老虎伍兹交出70杆平标准杆后,总成绩落后领先的澳大利亚球手亚当-斯科特5杆,夺冠形势严峻。伍兹坦言最后一轮比赛需要放手一搏,捉下更多的小鸟。

  三届英国公开赛冠军伍兹个人职业生涯一共赢得了14个大满贯冠军,仅落后大满贯数纪录保持着杰克-尼克劳斯4个。但是在这些大满贯胜利中,伍兹没有一次是反超夺冠的。星期天最后一轮比赛,伍兹将在第141届英国公开赛有机会从落后的局面下争取夺冠。

  前三轮比赛,可以说伍兹都采取了保守稳妥的策略,但最后一轮比赛他或许应该做一些调整。伍兹之前54洞的比赛策略都是保守地开球,大多数用铁杆开球避免球场上205个沙坑。虽然伍兹仅两次将球击入沙坑,但他也是经常需要长距离攻果岭。结果,周六70杆的成绩让他总杆数达到204杆低于标准杆6杆,单独位居第四位,落后领先的斯科特5杆。最后一轮比赛,斯科特将与前美国公开赛冠军格莱姆-麦克道威尔分在最后一组出发,而伍兹将与同胞布兰德特-斯尼德科尔分在前一组出发。

  “过程还是一样的,我还是需要在比赛中很好地执行我的比赛策略。当你处于落后的局面时,你就必须捉下一些小鸟。”伍兹说道。

  伍兹这样说,意味着他开球时将更多地用一号木开球,尽管没人知道星期天的天气会变得怎样。“我们不知道届时天气会怎样,应该会刮风,但天气预报到目前为止预报地都不是很准。”伍兹说。

  澳大利亚球手斯科特从未赢得过大满贯冠军,他在前三轮的比赛中打得游刃有余。如果斯科特周日继续有良好的状态,那么伍兹必须拥有更多捉鸟的机会。另外,一个良好的开局也非常重要。伍兹在前两轮比赛的开局很不错,前9洞分别打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和2杆,但星期六前三洞就吞下了两个柏忌。

  对于第三轮并不太抢眼的表现,伍兹说:“我并没有在成绩榜向前冲多少,我一开始有一些不错的推杆,但我的开局并不好。不过,我后面又反弹了一些。”伍兹在第1号洞和第3号洞吞下柏忌后,他在前9洞的后6洞捉下了3只小鸟,以33杆低于标准杆1杆转场。其中在长492码的第6号洞四杆洞,伍兹拿下了一个60英尺的小鸟推。

  伍兹在后9洞打得也并不差,只是没有在杆数上有明显地前进。第10号洞四杆洞,伍兹35英尺开外两推保帕。之后,伍兹又有几次精彩地切杆保帕。第14号洞四杆洞,伍兹获得了一个捉鸟的机会,但面对18英尺的推杆推短了。第15号洞四杆洞,伍兹铁杆稳妥地开球,结果第二杆距离长达228码。伍兹用五号铁只攻到果岭左侧,结果推杆后球停在离洞6英尺的位置。伍兹错过保帕推,吞下后9洞唯一一个柏忌。第16号洞伍兹没能拿下20英尺的小鸟推,而第17号洞再次错失捉鸟机会。最后一洞四杆洞,伍兹又获得了一个16英尺从左往右的小鸟推,但他再次推短了。“我只是推得不够力度。”伍兹说。

  纵观前三轮比赛的数据,伍兹42个球道中攻上了37个,以88%的命中率排在参赛阵容中第二位。在标准杆上果岭上面,伍兹72%的命中率排在并列第8位,但他的问题是推杆数太多。在果岭上20英尺以内,伍兹的推杆数仅排在并列37位。

  星期天最后一轮比赛,不管有没有风,伍兹都必须打出一轮低杆才有机会拿下个人高尔夫生涯第15个大满贯冠军。“我仍然觉得我必须打出一轮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伍兹说道。(搜狐体育 Park)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