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雨将比赛劈成两半 罗毅:如此延赛还真是奇遇

2012年07月22日11:1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讯 特派记者王馨北京报道:或许你见过2012年欧锦赛乌克兰同法国的小组赛因大雨推迟一个多小时开球,或许你碰到过某场联赛因某种原因推迟进行的情景,但今天下午打半场,明天上午打半场的情况你遇见过没?昨日武汉卓尔客场同北京理工的比赛就是这样,因天公不作美,比赛打完上半场后被迫推迟,今日上午十时,同一块场地上再进行下半场。

  大雨倾盆 球赛晚点

  昨日上午,北京开始下起了暴雨。下午2时30分左右,武汉卓尔队抵达赛地北京理工大学体育场时,雨势没有减弱的迹象。此时,场地周围的跑道上已出现了积水,场地上的情况稍微要好一点,但有些地方仍出现了水洼。

  “这个地方看上去干一些,就这里吧。”赛前热身时,守门员教练刘伟走到一侧球门处,对门将吴龑说。结果,后者一个倒地侧扑,居然激起了一小片水花。热身结束后,助理教练们、队员们都成了“水人”,只有可可托维奇用一顶帽子护住了脑袋。大家湿身走回休息室,李钢边走球鞋边往外冒泡,还发出类似老鼠叫的声音,“全湿透了啊!”主帅郑雄赶紧招呼替补队员腾出地方,让先发队员换衣服。

  尽管如此大雨,但比赛监督认为,皮球还没有达到落地就漂浮的程度,按照规则可以进行比赛。于是,双方开始列队进入球场。这时,记者腕上的手表时针已指向了下午4时零10分,比赛“晚点”了10分钟。

  激情半场 小诗领舞

  大雨以及比赛的推迟都没有影响汉军将士的斗志。开场仅2分钟,维森特便连续完成了两脚射门,可惜都被对方门将扑出。3分钟后,王小诗在禁区里射门,造成对方乌龙,卓尔队1比0领先。看着皮球飞入网窝,王小诗兴奋地跑向场边,队友们也跟了上来,大家双腿跪地一个接一个,一起做起了类似“火车接力”的庆祝动作。第12分钟,罗毅后点头球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

  “这个庆祝动作是临时想到的,可能这就是一种默契吧。”事后,王小诗表示,“火车接力”并没有事先设计,但效果不错,很有激情。实际上,大雨让比赛的偶然性增加,双方混战的场面时有发生。第29分钟,北京理工队便由外援阿隆索在禁区里制造了一粒点球,他亲自操刀。结果,飞向中路的皮球被吴龑用腿挡出。这也是吴龑继客场打延边队后,又一次扑出点球。

  如此延赛 颇为少见

  就当汉军将士带着2比0的比分走入休息室时,天色完全黑了下来,能见度很低,一切似乎都沉浸在一团湿漉漉、黑乎乎的雾气之中,只剩场地边的显示屏显得非常亮眼。“这种情况还能比赛吗?赶紧去问问比赛监督。”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对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理工大体育场没有灯光条件,比赛监督最终决定,比赛的下半场改在今日上午十点进行,而汉军2比0的比分有效。“搞了这么多年足球,还是头一次碰到这类情况。印象中,这在中超、中甲职业联赛中还是第一回吧。”陈旭东说,“一场比赛被暴雨劈成两半,今天一半,明天一半,有意思!”队员们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奇遇!真搞笑!职业生涯遇上这种比赛,也可以吹吹牛了!”罗毅笑着说。得知比赛延期的消息时,谭斯、姜胜等替补正在通道里热身。“怎么?不搞了?明天上午搞?”谭斯抛出一串串问号,“好啊,这个半场休息的时间长啊,创纪录了!”

  返回酒店,就有服务员催促球队退房。“我们今天不走了,反正也支付了全天的费用!”“不行!必须得退,你们的房间已经预定出去了!”“凭什么啊!要多赚一天的房费!”……你来我往长达一小时讨价还价后,房间终于保住了。“都是暴雨惹的祸啊!”陈旭东无奈的说道。

  链接

  按照足球竞赛规则,出现特殊情况,裁判与双方协商后,有权更改比赛时间。比赛分为两个半场,每半场45分钟。特殊情况经裁判员和双方同意另定除外。任何改变比赛时间的协议(如因光线不足每半场减少到40分钟)必须在比赛开始之前制定,并要符合竞赛规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