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比亚努施救少年当面致谢 巴西雷锋称未想执教

2012年07月22日13:34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当年法比亚努施救少年当面致谢

  马麦罗和法比亚努的回归,让怀旧的四川球迷纷纷打听“黑蝴蝶”和“白狼”的行踪,为的就是一起重新回味那些已经泛黄的记忆。昨天下午,两人出现在昔日队友邹侑根创办的20号足球公园,慕名而来的球迷络绎不绝,合影、拍照、签名……

  这其中还有一位特殊的球迷——1996年甲A联赛第9轮,法比亚努奋不顾身跳入防爆沟救起的那名少年,现在已经32岁的李飞。16年过去了,已是中年男人的李飞站在法比亚努的面前,郑重地道了一声“谢谢”。

  成都球迷面谢“巴西雷锋”

  四川球迷都难以忘记当年驰骋赛场的“黑蝴蝶”马麦罗和“白狼”法比亚努。如今,甲A年代早已过去,人们偶尔能从报纸或网页了解到马麦罗的信息,而对于法比亚努,大家则知之较少,直到今年2月爆出他正在巴西开出租车,当“的哥”。应昔日队友邹侑根之邀,两人前天又回到了成都——他们的第二故乡。

  昨天下午,2012年红牛杯五人制足球挑战赛激战正酣。在高新区20号足球公园,有一位身着黄色队服的中年人正在场上驰骋。“等会你过去一下,有一位神秘朋友介绍给你认识”,邹侑根凑近法比亚努的耳朵边,悄悄说了这么一段话。中场休息时,法比和马麦罗步入球场,“你好,欢迎你回成都来,谢谢你,法比”,这位前文提到的中年男子李飞快步上前,紧紧拥抱法比亚努。1996年法比亚努跳入防爆沟救助的小球迷,正是现在已经32岁的李飞。当年的懵懂少年,现在已经是华星奔驰市场部总监。

  再抱一次?法比不干了

  “我还记得是主场打太阳神,四川全兴主场4:0大胜,当时太激动了,一头从看台上栽下来了,掉进了沟沟里”,李飞回忆道,“掉到防爆沟后脑袋有点晕,但我记得是一个大个子球员过来把我抱起的,我还拿他球衣擦拭身上的血迹……”当年这一幕,不知道感动了多少人,充满爱心的法比亚努被亲切地唤作“巴西雷锋”。转眼间已经16年过去了,“当年我还是16岁的小伙子,现在都32岁了。”李飞感慨时光飞逝。“2006年他们回来过一次,当时有事没能见到一面,这次终于了了这个心愿,”16年过去了,李飞终于站在法比亚努的面前,向这位“恩人”郑重地道了声“谢谢”。

  昨天,李飞特地带上礼物向法比表达感谢。法比则连声感谢,并用中文说,“(礼物)漂亮,漂亮。”现场有人提议法比再演一次当年的场景:将李飞抱起来,法比亚努连连摆手,“现在是成年人了,抱不动了。两个男人抱着,也不雅嘛。”

  成都当教练?两人齐说不

  球迷和队友将两人团团围住,说的无非都是些家长里短,当年的故事一起再回忆回忆。见着他俩,大家都像见着多年的朋友,“黑蝴蝶,1997年打申花连过四人那个球还记得不(这球成为甲A最佳入球之一)”一位老球迷发问,“当然记得,那是我职业生涯最漂亮最梦幻的进球了,永生难忘。”还有球迷翻出当年那记经典的脚后跟进球,黑蝴蝶也很高兴地回忆,“那说明我技术好啊。”大家都乐了。

  既然受到四川球迷如此的欢迎,那么他俩将来有没可能回来?比如以教练的身份。这个问题马麦罗先回答,“如果是业余辅导孩子,这几天我就会跟着邹侑根他们去做,但如果是未来当成一份工作的话我可说不好。但未来一切都有可能,谁知道呢?”法比亚努则说,自己现在在巴西开出租车挺好的,还没想过从教的问题。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摄影向宇

  现场直击>>>

  中文签名正宗楷书

  听说马法二人要来20号足球公园和球迷见面,很多球迷早早等候,带的欢迎道具主要有球衣、队旗、画册等等,大家都想跟他俩签名留念,“我这里老全兴里就差翟彪一个人了”,在马法二人签名后,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指着自己手中珍藏的全兴队旗对天府早报记者说道。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马麦罗和法比亚努除了葡语、英语外,回去后居然中文也有长进。这不,他们的签名都是上面用字母写上自己的名字,下面则用中文写一遍“马麦罗”、“法比亚努”,工工整整清新隽秀。“非常不错,比我写得还好点,正宗小楷”,一位拿到签名的球迷对记者说道。

  在众多签名中一张特别与众不同,因为那是马麦罗和妻子(确切地说当时还是女朋友)、俄罗斯美女玛雅接吻的照片,马麦罗拿过来仔细端详,嘴里念念有词“看,那时候我多年轻啊”,随后签上了大名。成都让马麦罗找到了爱人,现在他们的儿子已经8岁多了,妻子在家相夫教子,过着普通而幸福的生活,

  与前天在高新区某超市购物“遇冷”不同,这次在20号足球公园马法二人受到了狂热的追捧,大家都争着与二人合影留念。而他们也对热情的四川球迷来者不拒,“看镜头,好的好的,”法比亚努还热情地将手臂搭到球迷的肩上,用这种方式表达对球迷的喜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