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舜天黄金防线终完整 坐二望一不敢去想冠军

2012年07月22日13:52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今晚,舜天将在主场迎战天津。对于少赛一场差领头羊恒大7分的舜天而言,似乎已经看到了争冠的曙光,然而主帅德拉甘却异常冷静,在他看来,夺冠显然不是舜天的目标,恒大的实力远远高出任何一支中超球队,他所希望的,是舜天能尽量长时间地守住第二名的位置。

  黄金防线终于完整了

  自从周云在客场对阵贵州的比赛中受伤之后,舜天赛季初的黄金防线还从未完整过。昨天,因为半月板受伤而缺阵了5场比赛的乌兹别克斯坦国脚塔季耶夫终于回到了大名单,今晚对阵天津的联赛,这条防线终于又完整了。

  主场战胜青岛的比赛,塔季耶夫因为半月板受伤被艾志波换下,从此之后就一直处于养伤状态。由于球队一直在犹豫是否给乌兹别克斯坦国脚做手术,因此他的归队时间也一拖再拖。最终教练组决定采用保守治疗,前前后后,塔季耶夫一共缺席了球队5轮联赛。好在塔季耶夫缺阵期间,替补中卫艾志波顶住了压力,球队3胜1平1负,稳坐中超次席。实际上上轮客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塔季耶夫已经随队出征,不过考虑到他的伤势,教练组最终没有把他放进大名单,而是让他打了一轮预备队联赛,这个星期,塔季耶夫的恢复情况不错,德拉甘才放心地给他报名比赛。昨晚适应场地时,塔季耶夫还是很小心地在膝盖上戴上了护膝,今天的比赛,德拉甘还没下定决心是否让他首发:“我们还得观察一下塔季耶夫的情况,毕竟他刚刚伤愈,我们也没必要冒险。”看得出来,近期艾志波的稳定发挥,已经让老头很放心了。

  除了塔季耶夫回归,队长陆博飞也从禁赛中复出,球队目前只缺受伤的孙可和红牌停赛的杜文辉。对于今晚的比赛,德拉甘也信心十足:“排名联赛第二让球队的气氛非常好,但是我们的对手实力都在增强,天津最近几轮踢得相当不错,进了不少球,丢球也很少,比赛肯定会很艰苦,但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取胜。”

  冠军不是舜天目标

  上轮客场战胜绿城之后,舜天与联赛领头羊恒大的积分差距被缩小到4分。尽管德拉甘此前一再强调从未考虑过争冠的事情,但他真的对冠军一点渴望没有吗?昨天在谈到这个话题时,老头依然不肯松口,他还是表示,恒大的实力要远远高出中超其他球队,冠军肯定不是舜天的目标。

  这个赛季,尽管舜天一直都处于积分榜的前列,但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教练组,在谈到球队的目标时,对外的口径依然是赛季初提出的保六争三,德拉甘甚至连冲击亚冠都不愿意承认。然而随着联赛的进行,舜天在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上已经越坐越稳,和恒大的差距也因为上轮对手输给富力而缩小,这也难免会让外界对舜天有更高的期望。昨晚在说到舜天有没有可能争冠时,德拉甘依然很低调:“在我看来,中超没有球队能和恒大抗衡,他们的实力远远高于其他球队。今年的联赛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第二名到第六名,积分都咬得很紧。我们排名第二,但是在这个位置上需要有更强的责任心。”德拉甘依然对争冠只字未提,其实他也很清楚,接下来的赛程,舜天的对手将变得越来越强,而且二次转会期间,很多球队都花重金引进了强力外援。“我们接下来要面对山东这样的强队,要想继续保持好成绩,得付出更多的努力!”德拉甘说。

  在争冠这个问题上,俱乐部的想法和德拉甘是一样的,毕竟球队的整体实力摆在那里。“我们对自己的定位还是很清楚的,舜天现在没有争冠的实力,所以我们现在考虑的,就是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俱乐部高层表示,“球迷对我们的期望是能理解的,但现在舜天依然是一支中游偏上的球队,我们的目标也不会改变。”

  克里维茨还需磨合

  在杭州,德拉甘给了舜天新援克里维茨20分钟的上场时间。当时杜文辉刚刚被罚下,少一人的舜天场面极为被动,而白俄国脚也并没有太多表现的空间。今晚对阵天津,克里维茨依然还无法进入首发名单,德拉甘也表示,克里维茨和球队还需要一定时间的磨合。

  通过一个星期的训练,克里维茨显然更加了解这支新球队,而队友对他的特点,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他的能力的确还是不错的,传球和突破都比较靠谱,是我们需要的那种中场球员。”球队内部人士说。昨天的训练,克里维茨和球队的配合明显要比一周前好了很多,队友们似乎也有意多把球交给他。从昨天的分组对抗来看,克里维茨的身体状况有了很大的提高,传球和射门的精准度也更高了。不过随着陆博飞解禁,今晚与天津的比赛,他依然很难进入首发阵容。德拉甘也介绍说:“克里维茨上一场比赛上场主要是因为杜文辉的红牌,目前他还要对这里的天气和饮食需要适应,至于是否上场,还需要看比赛的进程。”

  以往与天津的比赛,舜天的中场向来被动,加上孙可和杜文辉都无法出战,克里维茨今晚的出场时间应该会比一周前更多。而这样的比赛,也更能检验这位白俄国脚的成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