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大连阿尔滨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连胜梦破灭 滕卡特:大连面前我们像个孩子

2012年07月22日14: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从联赛加足协杯五连胜的梦,到最终2:5惨败的痛,只有区区90分钟。7月21日晚,大连金州体育场,球迷们欢欣鼓舞地看着大连阿尔宾五次将皮球送入山东鲁能的大门,乌塔卡上演了“准帽子戏法”。这是继2007年1:6输给北京国安以来,鲁能遭受的最惨痛失败。刚刚复兴,又走入迷途,鲁能又到了该敲响警钟的时候。

  ■又见崩溃 鲁能客场吞五弹

  鲁能上一次与阿尔宾相遇,双方就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最终3:3战平。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鲁能又是早早就被对手敲开了大门:第22分钟,于大宝利用个人能力,连过鲁能两人后破门。还没缓过神来的鲁能在上半场结束前,又被乌塔卡个人突破得手。半场就落后两球,让一直期待着联赛四连胜的客队球迷失望不已。

  下半场,鲁能好不容易在第62分钟时获得点球良机,并由王永珀打进,追回一球,看到了追平的希望。但一分钟后 ,阿尔宾外援乌塔卡再次靠个人能力突破射门得手,将比分优势再次扩大为两球。第68分钟,鲁能靠对方门将于子千的出击失误,又追回一球,将比分扳为2:3,再次看到了追平的希望 。不过3分钟后 ,阿尔宾再次浇灭了鲁能的希望之火:外援罗申巴克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 ,于大宝门前干扰门将视线,皮球径直入网,比分优势又一次回到了两球。至此鲁能已无心恋战,第86分钟,阿尔宾小将周通射门打中门框弹出,乌塔卡凌空抽射,将比分锁定在5:2。不过,赛后比赛监督对最后一个进球进行了重新认定,将其记在了此前打门的周通身上。

  ■又见变阵 滕卡特自乱阵脚

  一场惨败令人不解,而滕卡特的用人更让人迷惑。

  与阿尔宾之战,特卡特终于实现了全方位的颠覆。首发阵容中几乎已经见不到联赛初期主力队员的影子,蒿俊闵改打后腰,郑铮更是被放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首发阵容令人感到颠覆,随后的换人就更加让人看不懂了。比赛仅仅进行了25分钟,滕卡特便用买提江换下了王彤,但这次自我否定式的换人的效果并不理想,下半场赌博式换下刘洋和西芒,更是鲁能最后崩溃的重要原因。

  “今天的比赛是一场男孩和男人之间的对决,而我们恰巧就是那个男孩。祝贺我们的对手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我们要尽快忘掉这场比赛。”赛后,滕卡特这样评价这场比赛,而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用人,确实像一个不成熟的男孩。

  当然,若不是有乌塔卡这样连续五场比赛进球的锋线怪杰,阿尔宾恐怕也难以笑傲金州。“对手的前锋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我们也犯了一些比较低级的错误。如果我们有阿尔宾队这种有能力的前锋的话,或许结果会不一样。”滕卡特说这话时,听上去有些酸溜溜的。

  ■又入迷途 未来之路需提神

  从联赛加足协杯的五连胜,到如今一场丢五球。鲁能的复兴之路 ,走着走着又进入了一条迷途。2:5的比分,是2007年主场1:6输给国安后,鲁能在近5年的中超联赛中遭遇的最惨一败。“五连胜之后,这场比赛是一场阻碍。我们有一周的时间去恢复,希望我们能尽快恢复过来 。”对于数据,滕卡特很清楚。而阿尔宾主帅斯塔诺也很清楚,“我们战胜了一个五连胜的对手。在我看来 ,山东鲁能队的实力在中超层面上是可以排进三甲的。”

  实力上能够排进三甲的山东鲁能,甚至在半程之后还没有摆脱降级区。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鲁能本赛季在客场吃到的第6场败仗。8个客场比赛,鲁能的战绩为1胜1平6负积4分,与河南建业并列倒数第一,沦为名副其实的“客场虫”。在剩下的12场比赛中,鲁能还有7个客场要打,而对手不乏江苏舜天、广州富力、广州恒大这样实力强大的球队。鲁能的复苏是人所共见的,但复苏之路上也需要警钟长鸣,不然,创下球队历史最差战绩也将不是危言耸听。

  ■昨日战报

  绿城雨中擒国安恒大一球胜建业

  在7月21日结束的中超联赛第18轮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杭州绿城客场2:0完胜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则凭借新外援巴里奥斯的绝杀2:1艰难战胜河南建业,继续巩固了自己联赛领头羊的位置。

  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的比赛在暴雨中展开,由于雨势极大,这也给比赛增添了更多变数。第14分钟,杭州绿城队反客为主,由外援马佐拉门前包抄率先破门。国安此后曾一度占据场上主动,但一直未能破门。第82分钟,绿城利用国安后防线失误由雷纳托再下一城。最终,杭州绿城2:0战胜北京国安,在结束了五场不胜的同时,也取得了联赛客场对北京国安的三连胜。

  在首尾大战中,广州恒大与河南建业继周中足协杯交手之后再度碰面。本场比赛,穆里奇禁赛期满重回首发阵容,新援巴里奥斯则出现在替补席上。恒大在第8分钟早早取得领先,赵旭日接孔卡任意球头球后蹭完成破门。建业在第27分钟利用张琳芃后场控球失误,由徐洋抢断后突入禁区后,破门得分。在局面迟迟打不开的情况下,恒大主教练里皮在第61分钟一口气完成了三个换人并收到奇效。第63分钟,穆里奇连过三人后将球传入禁区,刚刚登场两分钟的巴里奥斯轻巧地停球绕开后卫后冷静抽射得分。这粒进球是德甲锋霸加盟广州恒大后完成的第一个联赛入球,也为恒大锁定胜局。最终,广州恒大2:1战胜河南建业,以39分继续雄踞中超联赛积分榜榜首。

  本栏文/记者 嵇玲实习生 刘天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