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复仇重足积分升次席 烟火绽放德比味道浓重

2012年07月22日14:49
来源:重庆晚报

  烟火燃尽后的硝烟味弥漫着全场,给昨晚的重庆德比第二回合一个最好的诠释。仿佛编排好的剧情一般,“德比二”的进程和德比首战有着几乎相同的轨迹,只是胜利的主角掉了个,换成了坐镇主场的力帆。3比1,虽然只差一个球就能完全抹灭德比首战的痛苦回忆,但正如小老板尹喜地那则“终于雪耻”的微博所说的一样,这样的比分已经足够吐气扬眉了。

  4比1、3比1,重庆德比以一种你来我往的方式结束了,但却给了重庆足球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在涪陵体育场外,两派的球迷终于忍不住发生了冲突,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们:重庆德比才刚刚开始。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图

  烟火绽放 德比味道很浓

  夜晚的涪陵闷热难当,看台上燃放的烟火混杂着汗水味弥漫开来,让德比的味道前所未有的浓烈。离开场还有10分钟,涪陵体育场的万名观众开始躁动了。力帆的球迷们占据着更多的看台,但被分配在球门后方的重足球迷团体却更整齐划一地高歌着。

  同样的音调、同样的加油方式,“雄起”的声音没有丝毫区别,却各守其阵营。这样的德比才是重庆足球的希望。或许正是被这种毫不相让的氛围所感染,连到场的重庆媒体也不可避免地被球迷们划分了“阵营”。但大家仔细一看,来到涪陵的多是平时跑惯了力帆的老面孔,相互一笑:“还是重足的主场够给力呀,无论跑重足还是力帆的记者都到场了。”连看台上的资深球迷都认识这些记者,有些不理智的组织甚至忍不住还要对媒体嘲讽两句:“看来我们也是德比的一份子呀。”

  力帆复仇 轨迹何其相似

  开场仅仅9分钟,王帆的传中就导致佩雷斯打入乌龙,力帆1比0领先。德比二的进程像极了德比首战,那一场重足也是早早进球,改变了比赛的轨迹。

  上半场结束时力帆依然1比0领先,但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力帆竟然由崔民和布兰登连入两球,比分一下子被拉开到了3比0。不久之后,重足刚刚替补登场的马晓磊就为重足扳回1分。

  3比1的比分、相似的轨迹彻底点燃了涪陵体育场,主场的球迷高喊着“4比1、4比1……”他们多么希望力帆能以完全相同的比分抵消德比首战的耻辱。而看着自己的球队大比分落后,重足球迷的歌声依然高亢坚挺,和三月在奥体高举着力帆围巾的寥寥百名球迷别无二致。

  振臂高呼 双方都是赢家

  补时4分钟的哨声终于吹响了,振臂高呼的力帆人感觉如释重负、扬眉吐气,但重足最后10分钟的顽强反击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力帆俱乐部负责人孙黎罡一边接受着大家的祝贺,一边皱着眉头说:“险呀,赢得真险。其实这个结果是最好的,大家各赢一场,胜利的其实是重庆足球。”

  涪陵的散场倒也没有奥体时的温情脉脉。力帆和重足的将士各自走到自己的球迷看台下,挥一挥手,只是一边是振臂高呼,一边是低落的鼓掌。“其实德比就是争口气,场上的比赛结束后,场外更应该携手发展。”力帆门将张磊这样说。而重足的重庆籍球员李思源则说:“看看这些球迷,看看这样的氛围。我们真的应该享受德比带来的感觉。”

  火爆!德比让重庆球迷反目

  离开场还有1个小时,负责票务的力帆副总老董接了一个电话就放下筷子急匆匆地赶回球场。“球迷为了球票打起来了!”可谁也没料到,这个小冲突竟然导致了重庆球迷的反目,冲突在赛后升级了。

  由于德比的火爆,昨天现场也出现了不少假票。看台上的球迷因此发生了一些小摩擦,但渐渐地竟然演变成了两派球迷的冲突。一下午,不少球迷的微博上都尽是些冲突的信息。而比赛的最终结果,点燃了双方的导火索。比赛结束后,涪陵的球迷驻守在重足球迷的看台上,双方不断地发生冲突。直到维持治安的警察和保安隔开大家,才没有让冲突升级。但重足球迷也足足被围了一个多小时才得以离场,开来的7辆大巴车也有不少损伤。

  “这样的冲突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力帆球迷协会一位组织者告诉记者:“确实有一部分不冷静的球迷起了冲突,但大家都是重庆人,德比有竞争很正常,但都是为了重庆足球的发展。”他意味深长地说:“说不定以后大家还会为一支球队呐喊助威。”

  德比胜负成分水岭?

  德比的胜负往往能左右两支球队的走势。而重庆德比更是如此,赢球后的力帆积分追平湖南和松江,并列第二,确确实实站在了冲超第一集团中。而重足则下滑到了第10位。

  “到现在我们还是说没有冲超这个目标。”力帆一位负责人说:“冲超热门现在还是湖南和武汉这些队伍,力帆是走一步算一步,如果打到最后有机会,也不会放弃冲超。”而目前这个并列第二的积分形势的确也不是那么乐观,力帆在净胜球和胜负关系上都不优于对手,被排在第四,身后的深圳赢球也追平了他们,冲超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同时,武汉也因为两场比赛被延期而暂时落后力帆1分。

  但相比之下,重足目前的形势可以说正如他们自己赛季初的判断。“保八争六的目标还是定得比较理智的,重足今年能完成这个目标就是胜利。”一位助理教练这样说。他也承认,力帆下半程的表现也让重足看到了差距,老牌的球队在人员配备、底蕴方面都值得重足借鉴。“重足今年就是站稳脚跟,力帆无论在俱乐部建设、球队发展方面都是我们未来的目标。”

  赵昌宏

  跟老牌强队有差距

  虽然没能像前任赵发庆那样,赢得重庆德比的胜利,但重足主帅赵昌宏昨天并未让人失望,尤其是在比赛最后阶段,他始终站在场边指挥球员大举压上,让人看到了他的努力。

  比赛结束之后,赵昌宏也保持了一贯的风度,他先是恭喜力帆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并未为实力找任何借口:“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跟老牌强队之间的差距。重足今天的发挥算比较正常,但在把握机会的能力方面,跟力帆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唐尧东

  掌控比赛仍有欠缺

  虽然取得了重庆德比的胜利,报了三个多月之前的一箭之仇,但力帆主帅唐尧东赛后并没有喜出望外。在这位沉稳的主教练看来,德比一战他看到的更多是不足:“虽然我们赢了,但在掌控比赛节奏方面还是有所欠缺。”

  不过对于球员们的努力,唐尧东还是肯定的:“今天我们的进攻打得不错,球员们也很拼,很努力。我知道,大家都很想赢这场比赛,压力也很大,但总体来看,还是做得不错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