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雨中痴情助威国安 直言下刀子也要支持球队

2012年07月22日16:50
来源:北京晚报

  昨日的大雨阻挡不住球迷观赛的热情,“风雨无阻,工体看球!”2万多名国安球迷高喊着这样的口号出现在工体暴雨中。虽然国安主场意外地0比2负于并不强大的杭州绿城队,但这样一场暴雨中观赛的经历本就已经足够。国安球迷与球队一道谱写了雨中曲与雨中情。

  大雨中球迷显豪情

  下刀子也要来现场

  “这么大雨,比赛能如期进行么?”这是昨天下午国安球迷最关心的问题。的确,从昨天中午开始,工体周边雨就一直在下,而且赛前也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下午中甲北理工主场与武汉卓尔的比赛,就因雨水而被迫延期。暴雨导致全城交通大堵塞,17时,自驾车前往工体看球的球迷大多堵在了路上,更多球迷则选择了坐地铁前往看球。球迷对比赛能否如期一直心存忐忑。有球迷在路上发微博调侃:“还有20海里,就到工体了”、“京城看海,工体去看球”、“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上一场6比0的大胜与卡努特和格隆的优异表现令国安球迷激动,一位球迷自豪地告诉记者:“越是这样的大雨才越该来现场支持球队,我想凡是真球迷都会来。”临近比赛,工体场外积水已经漫到了鞋跟处。但国安铁杆球迷却依然举着伞、穿着雨衣从四面八方涌入球场。因为暴雨如注,打在工体顶棚上落成水帘,许多球迷开玩笑说好似“水帘洞”。不少球迷都脱掉鞋,光着脚走进看台口。“别说下大雨,就是下刀子也要来现场支持国安队!”一位球迷骄傲地宣称。

  一位赛区负责人透露,只要比赛时不连续打闪打雷、皮球不会在场地上漂起来,比赛就会如期举行。距离开赛还有一个小时,比赛监督曾在工体草坪内测试皮球跳动情况,因为工体的排水系统非常出色,皮球并没有在草坪上不规则跳动。因此比赛将如期进行,这样一个好消息令球迷群情激昂。

  技术改造显神威

  工体经受住考验

  18时30分,赛区负责人、比赛监督、裁判等又前往场内进行考察,工体的渗水设施相当不错,场地内没有出现积水。赛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场地情况良好。不过我们还要听听比赛监督的意见,如果赛前雨还是这么大,可能会考虑适当推迟开球时间。”国安俱乐部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如有突发情况会第一时间通知球迷们。

  随后,国安门将侯森在大雨中开始了热身,球迷响起了阵阵欢呼声。暴雨之中,球场中央雨雾蒙蒙,看不清楚,但工体看台上已是花花绿绿,球迷五颜六色的伞与雨衣遮盖住了绿色的战袍。现场一直播放着“雨天上下台阶湿滑,请球迷注意”的广播。

  国安队长徐云龙在踩场后说,从未在这么大的雨中踢过比赛。让人关注的是今年刚改造的下沉式替补席,工体的排水系统和抽水泵在努力工作,保证替补席没有积水。19时左右,雨越下越大,但比赛确定将如期举行。工体的工作人员全员出动。球员通道附近,抽水泵不断抽水,扫雨工戴着草帽穿着绿色雨衣在场边不停扫水。而架好机位的电视台摄像师们也为摄像机都穿上了“衣服”,这样的情形十分罕见。事实上,虽然暴雨如注,但经过近期两次改造的工人体育场的排水系统经受住了考验,保障了昨天比赛顺利进行,赛后得到多方好评。更有网友戏称,京城最好的排水地方原来是工体赛场。

  队员奏国歌时显温情

  徐云龙替小球童挡雨

  随后比赛临近,现场2万多球迷中有的干脆扔掉雨具,赤膊助威。大家冒雨举着各种标语,其中最温暖的当属“帕切科生日快乐”——今天老帕将迎来54岁生日。两位球迷打出“帕切科生日快乐”的标语。赛前5分钟,双方运动员终于入场。国安球迷纷纷收起雨伞双手将国安围巾高举过头,展现出蔚为壮观的围巾墙。磅礴大雨无情地浇在这些球迷的身上,但却浇不灭这些铁杆球迷心中对球队涌动的热情。

  升国旗奏国歌之际,也有一幕令人感动。队长徐云龙用手中的队旗挡在了小球童的头上,门将侯森更是用自己的衣服罩住了球童的脑袋,为小球童挡雨。有球迷在微博上感叹:“爱就爱这样的球队。”

  遗憾的是,球迷的热情与赢球的美好愿望没有能够帮助球队取胜,0比2的刺眼比分无情地在这个大雨夜高悬于工体记分牌上。今天帕切科将迎来54岁生日,队员们却没有用一场胜利帮他庆生。赛后,球迷都选择了留下,现场又响起了嘹亮的口号声。国安队员也绕场一周,鼓掌以示对球迷的感谢。雨中曲与雨中情,那是2万多真球迷献给歌声中的绿茵英雄的。

  本报记者 刘大伟 陈赢 J190 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