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评:魔兽45分钟无愧顶级 一人提升申花档次

2012年07月22日2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上演一场焦点大战。上海申花坐客挑战广州富力。德罗巴下半场开场即迎来中超首秀,而他也用一次完美的助攻,帮助申花最终1比1战平对手。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他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专业且犀利的风格。

  赛前,唐蒙点评了两队新到队的巨星,“雅库布的作用更多表现在场上的效率,而德罗巴到目前为止,还只是起到了精神和鼓励的作用。好在今天他已经出现在替补名单中,随时都可能替补登场。但不得不说,同为优秀的前锋,雅库布还是更快地融入到了新的球队。”

  开场仅仅2分钟,达维禁区右侧劲射被王大雷飞身化解,“虽然赛季没结束,但王大雷肯定是本赛季申花最有价值球员的最有力争夺者。多场比赛都是依靠他的出色发挥才挽救了申花。”

  上一场柏佳骏的表现受到广泛好评,本场唐蒙依旧对这名小将提出赞扬,“虽然柏佳骏这一路防守压力很大,但难能可贵的是,一旦申花有进攻机会,他还是一点不怯场,大胆压上进攻。”

  对魔兽登场,唐蒙很是期待,“今天对德罗巴是一次很好的首秀机会,虽然富力本赛季成绩不错,但他整个后场的人员配置,还称不上国内顶尖。所以只要德罗巴调整好状态,取得进球也不是没可能。”

  比赛中对主裁的判罚,唐蒙表达了不满,“其实很明显拉斐尔是假摔,既没有明显碰撞,也不是第一下就摔倒的,严格意义上甚至该给拉斐尔黄牌。算上刚才罗斯伊顿对莫雷诺的剪刀腿犯规,开场后富力两名外援都逃过了黄牌,富力还获得了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

  第22分钟,莫伊塞斯的乌龙球打破了场上平衡,“乌龙球!莫伊塞斯将唐淼的传中挡入自家球门!其实传中威胁并不大,就是最后莫伊塞斯出脚挡的这下出现了问题。”虽然是乌龙球,但唐蒙还是肯定了雅库布在进攻中的作用,“他今天桥头堡的作用非常明显,这个进球也是他间接助攻的。因为是他在右肋把球精准地送给唐淼,真正起到了支点的功效。”

  相比雅库布,阿内尔卡的站位无法令人满意,“从场上的效果来看,阿内尔卡对申花没有质的帮助。即使没有他,回想上一场对国安,申花也能有比较顺畅的中场组织。尤其阿内尔卡频频拉开到右边路后,大大挤压了冯仁亮的拿球空间。”

  半场结束前,申花连续获得角球机会,而莫伊塞斯连续三次都抢到了第一落点,这引来了唐蒙的调侃,“记得前一场比赛,莫伊塞斯先送给对手一个点球,随后自己头球扳平比分。看来他在攻防两端,进球能力都不差。”

  “申花队的问题非常明显,就是正中锋位置上没有人,即使德罗巴不上,也该马上确定一名队员站在那个位置。”半场结束,申花0比1落后,“上半场申花更像主场作战,攻防很有序,推进的时候左中右三路也都有特色和亮点。只能说乌龙球和门柱让申花显得运气不佳。”

  中场休息时,里皮和特鲁西埃两大名帅都出现在了看台上,“这就是德罗巴的功效,即使不上场,他的影响力也已经无比巨大。但这样的期待不会永远维持下去,还是要尽快让他在场上,真正发挥足球的影响力。”没想到话音刚落,德罗巴就在下半场伊始登场了,“这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而且比之前盛传的30分钟时间要长得多。”

  第50分钟,德罗巴利用任意球完成了第一脚射门,“德罗巴脚法确实好,最后摆腿非常有力,这么远的距离,还逼得对方门将作出飞身扑救。”此后,德罗巴又两次争顶成功,“德罗巴上场后效率非常高,玩爆了对方中卫。至少证明他过去两个月的训练还是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准,而且他上场后明显整个申花队的气势就不一样了。”

  第67分钟,申花队由曹赟定扳平比分,“还是曹赟定呀!成了广州富力的克星了!关键谁给他传得球呢?德罗巴!他的这22分钟时间非常有价值!处子秀就送上了助攻!”德罗巴立功,唐蒙不忘评论阿内尔卡,“相对来说,阿内尔卡的星光比德罗巴暗淡不少,当然从履历上来看,德罗巴最近几年取得的成就也确实比阿内尔卡更高一些。”

  “德罗巴一个人提升了申花队整个进攻的档次,这一点不用谦虚。而且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根本头球不可能争过德罗巴。”终场,两队1比1握手言和,“德罗巴上场45分钟,证明了世界顶级前锋的实力。既勇猛又不乏足智多谋的地方,几乎每次拿球都能为本队赢得一些利益。如果能延续这种势头,申花完全有机会摆脱积分靠后的状况。”(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