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环法自行车赛 > 2012环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99届环法赛大幕落下 维金斯首称王改写百年史

2012年07月22日23: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7月22日,第99届环法自行车赛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圆满落下帷幕。英国天空车队的“曼岛火箭”卡文迪什完美收官以以3小时08分07秒获得赛段冠军,使得个人环法赛赛段冠军数提升至23个,一举超越阿姆斯特朗和德里加德排名史上第四,同时也是他连续第四年在香榭丽舍大道最先冲线赢得最后一个赛段的冠军。

  英国天空车队的维金斯改写历史成为首位赢得环法总冠军的英国车手,他的同胞兼队友弗鲁姆获得亚军,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意大利人尼巴利名列第三;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斯洛伐克90后小将萨根如愿以偿成为冲刺王,法国欧洲汽车车队的法国老将沃克勒成为爬坡王,美国BMC竞速车队的美国车手范加德伦当选最佳年轻车手奖,卢森堡无线电工作室车队锁定车队总冠军。

  今天的比赛从拥有多座历史古堡的朗布依埃出发,一路向西骑行至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进行一个全程为120公里的平地赛段。按照惯例这个赛段多数时间都是“巡游”享受时刻,当然在香榭丽舍大街骑行8圈后部分冲刺型车手还会为赛段冠军一拼。比赛在当地时间14点15分,北京时间20点15分正式开始,共有153名车手签到通过出发点,这意味着本届比赛共有45位车手因各种原因在中途退赛。

  大部队以团队形式向前推进,其中只有韦乔特曾遭遇过爆胎的小意外。虽然车手们摆POSE给记者拍照,但前半段并未看到大家共饮香槟的场面。在行进过程中,丹麦盛宝银行的丹麦车手克里斯-安克尔-索伦森被评选为本届环法赛的最佳敢斗奖。在最后两个4级坡段,身着斑点衫的沃克勒和莫利纳最先通过,分别拿下了本届环法赛最后两个爬坡积分。

  16点15分,大部队进入巴黎市区,并在几分钟开始围绕香榭丽舍大道骑行8圈。随后,两位德国车手沃伊特和洪多冲到了最前面,并保持着大部队大概有10秒左右的优势。骑行至84.5公里处的途中冲刺点时,洪多最先通过抢下了20个冲刺积分。距离终点还有25公里时,领骑集团已经扩展为11人,并且领先大部队有30秒的优势,不过卡文迪什、萨根等冲刺型猛将都依然停留在大集团军之中。

  之后大部队加快速度,使得前面领骑的车手很快只剩下3人。但是距离终点还剩下3公里的位置,3只“兔子”也未能顶住不幸被大部队吞噬。身着黄衫的维金斯一度冲在前面,但显然是在为队友当开路先锋,果不其然“曼岛快车”卡文迪什又一次展现惊人的冲刺能力,以3小时08分07秒的成绩力压冲刺王萨根率先冲线,赢得了个人第23个环法赛赛段冠军,从而超越阿姆斯特朗、德里加德,独自占据了环法赛赛段冠军个数榜的第四位。

  英国天空车队的维金斯以总成绩87小时34分47秒改写历史成为首位赢得环法总冠军的英国车手,他的同胞兼队友弗鲁姆落后3分21秒获得亚军,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意大利人尼巴利落后6分19秒名列第三,卫冕冠军埃文斯仅获得第7名的成绩;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斯洛伐克90后小将萨根以421个冲刺积分如愿以偿成为冲刺王。

  法国欧洲汽车车队的法国老将沃克勒以135个爬坡积分成为爬坡王,美国BMC竞速车队的美国车手范加德伦以总成绩87小时45分46秒领先皮诺6分13秒当选最佳年轻车手奖,卢森堡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总成绩263小时12分01秒领先天空车队5分54秒锁定车队总冠军。2013年6月29日,第100届环法大赛将从法国科西嘉岛韦基奥港出发展开新一届赛事的争夺。(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