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环法自行车赛 > 2012环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会前强英奇袭环法 新星老将齐争锋禁药难除

2012年07月23日0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距离伦敦奥运会自行车比赛开战还有不足一周的时间。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英国车手在环法自行车赛比赛中全面开花,“曼岛火箭”卡文迪什连续四届环法赛在凯旋门前最先冲线赢得当届最后一个赛段冠军,维金斯、弗鲁姆则齐齐刷新英国车手此前在环法赛从无登上领奖台的纪录更是联手包揽前二,与此同时本届环法来自英国的车手合力拿下7个赛段冠军也是史上最佳成绩。

  总冠军荣誉总是最受人关注的,这一次英国天空车队的主将维金斯终于圆了冠军梦,在伦敦奥运会前这位32岁的英国老将一举改写了此前环法赛总冠军榜无英国车手身影的历史,也让英国成为环法史第13个“出产”总冠军的国家。当环法赛距离百届又近一步时,我们记住了90后小将萨根、皮诺的天赋异禀,记住了诸如老将维诺库罗夫、沃克勒的老骥伏枥,当然还有再次引发禁药风波的弗莱克-施莱克、迪格雷戈里奥。

  在今年环法赛开始前,维金斯就被认为是最具冠军相的一位,除个人能力外天空车队的整体水准之高也确保了这位握有三枚奥运金牌的英国老将可以实现愿望。从第7赛段首次穿上黄色领骑衫,这位出生于比利时根特,长于伦敦的32岁老将在本届环法赛中成为首位身着黄衫的天数达到两位数的英国车手。当有弗鲁姆这位实力强劲的队友护驾为其开路时,卫冕冠军埃文斯更多的时候却只能单打独斗。

  当然维金斯强大的个人计时赛能力不能不提,在第9和第19赛段他便为自己赢得了极其明显的时间优势。环法赛上一次能够在单届两度赢下个人计时赛赛段(长度有限的序幕赛段不计在内)冠军的还是2006年的乌克兰车手洪查尔,不过维金斯的综合实力要比洪查尔高出一个档次,这也是他能够最终成为总冠军的原因之一。

  当然提及英国天空车队就不能不提“曼岛火箭”卡文迪什,这位被誉为地球上最快的冲刺王尽管在本届环法赛夺得的赛段冠军个数不及前几年,尽管他将重心早早放在伦敦奥运会上,尽管他缺少了自己的领路先锋伦肖开道,尽管他没有卫冕冲刺王的荣誉,但5年豪夺23个赛段冠军一举超越车王阿姆斯特朗成为史上第四也足以令人敬佩。

  粉碎卡文迪什冲刺王卫冕梦的就是来自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斯洛伐克90后小将萨根,他不仅在第一赛段成为环法赛首位出生于90后的赛段冠军,同时在第6赛段也成为继1978年黑诺特之后34年来首位在个人环法处子之旅中便三夺赛段冠军的车手,青春风暴之猛令人印象深刻。

  萨根也是自1990年的卢德韦格之后首位在环法处子秀中便赢得环法冲刺王荣誉的猛将,22岁又176天的年龄也是46年来最年轻的冲刺王,上一位青年才俊是1966年的普兰卡尔特(22岁又100天)。除萨根之外,夺得第8赛段的皮诺也是90后选手,并且22岁有54天的年龄也使得皮诺成为继1947年的因潘尼斯(21岁又274天)后65年来进入总成绩榜TOP10年轻的车手。

  小将崛起,老将也并未放弃。已经39岁的美国老将辛卡皮不仅创纪录的第17次参加了环法大赛,同时还以38名的成绩完赛,16次在环法赛中完成全部比赛也追平了荷兰传奇佐泰梅尔克的纪录。33岁的法国本土老将也在爬坡积分榜上称雄当选为爬坡王称号。

  当然近年来星光明显不足,禁药风波却始终不断的环法赛,在2012年也依然未能摆脱这一套路。环法赛尚未开始,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就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提起诉讼,并立即禁止其参加铁人三项的比赛,而在本月传出的种种消息来看这位环法赛的传奇人物似乎会遭遇大麻烦。同时,科菲迪斯车队的法国车手迪格雷戈里奥向禁药供应商的电话通话记录被警方截获,因而被捕且转至马赛收押并接受调查。

  当然更具爆炸性的是卢森堡名将弗莱克-施莱克,这位上届环法赛的季军被查出尿样中含有利尿剂希帕胺,并且A、B瓶尿样都是如此,接受禁赛处罚不可避免。如此一来,之前爆出的兄弟俩下赛季加盟阿斯特纳车队的传闻恐怕无法实现,但施莱克兄弟俩和坎塞拉拉涉嫌洗钱的消息却被卢森堡猎豹车队踢爆。因伤缺席本届环法赛的小施莱克和麻烦不断的大施莱克无疑又给这项传统赛事抹黑蒙羞。此外,第6赛段“壮观”的恐怖摔车事件以及第14赛段不明人士向赛道上丢掷图钉引发事故也为本届环法赛增添了不和谐之音。(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