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年英国公开赛 > 2012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末轮吞三柏忌错失冠军 满意英国公开赛表现

2012年07月23日08: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ark
伍兹非常专注(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伍兹非常专注(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2012年英国公开赛在皇家莱瑟姆和圣安尼斯高尔夫俱乐部全部结束。美国高尔夫球星老虎伍兹末轮交出73杆、高于标准杆3杆,总杆数277杆、落后冠军恩尼-埃尔斯4杆,获得并列第三名。

  整一周的比赛,伍兹的比赛策略都是避开球场上205个沙坑。前三轮比赛,伍兹出色地完成了目标,仅两次将球打进沙坑,然后在这两个洞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但星期天伍兹完全上演了另一个故事,五次将球击入沙坑,然后打出+6杆,其中就包括了第6号洞四杆洞的一个三柏忌。那个三柏忌让伍兹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让他当时的夺冠希望变得渺茫。

  前世界第一伍兹在开始最后一轮比赛时落后领先的澳大利亚球手亚当-斯科特5杆,在末轮交出73杆后,总成绩为277杆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三。在职业生涯参加的13届英国公开赛中,伍兹已经是第8次获得前10名了,其中在2000年、2005年和2006年三次捧得葡萄酒壶奖杯。不过自从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被韩国球手梁容银击败获得亚军以来,这已经是伍兹自那以来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战绩。

  伍兹在获得第三名的成绩后也获得了一些安慰,他的世界排名升到了第二位。“我们都要经历这些阶段。有些人,这种阶段一直延续了他们整个的职业生涯。还有一些人,这种阶段会短一些,但甚至是那些最伟大的球手都多多少少经历这样的阶段。”

  14个大满贯冠军伍兹周日与美国球手布兰德特-斯尼德科尔分在倒数第二组出发,他也知道末轮需要放手一搏绝地反击,只是在比赛刚开始的一段时间仍然采取了保守的策略。然后整一周的比赛,周日的风首次成为了比赛的一大影响因素,尽管风速并没有达到赛前预测的30英里每小时。

  伍兹在首洞稳稳地保帕,然后第2号洞四杆洞又轻松拿下两英尺的保帕推。后面三洞,伍兹继续打出帕仅仅咬着领先的亚当-斯科特。但492码的第6号洞,局面发生了巨变,在前三轮比赛都捉下小鸟的这一洞,伍兹第二杆将球击入了果岭边的沙坑,最终吞下一个三柏忌。这是伍兹自2003年在皇家圣乔治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以来,首次吞下三柏忌。

  “我并没有获得什么小鸟,因此我决定冲一冲。”伍兹谈到了他第6号洞沙坑救球的第一杆。“我希望球能弹到右侧,那样就可以减少一杆,但球最终弹到了左边,差点撞到了我。”

  不过在第7号洞五杆洞,伍兹果岭边切杆捉鸟救回一杆,那也是他15个洞区间的第一只小鸟。在第8号洞两推保帕后,伍兹又在第9号洞三杆洞吞下柏忌。结果,伍兹转场的成绩仅37杆高于标准杆3杆。“我没有在前9洞打出低于标准杆。”伍兹遗憾地说道,因为他赛前的目标就是要在前9洞捉到些小鸟的。

  转场后,伍兹先是在第10号洞四杆洞87码开外攻果岭攻到离洞四英尺位置,然后收获小鸟。第11号洞五杆洞,伍兹第一次用一号木,但他第三杆表现不佳,然后只能在40英尺开外两推保帕。第12号洞三杆洞,伍兹用7号铁将球打到离洞杯5英尺的位置,然后拿下小鸟推。然后在第13号洞四杆洞----球场上最容易打的一洞,伍兹又吞下柏忌丢掉一杆。第14号洞,伍兹开球失误将球击入球道沙坑,然后又未能保帕。接着在第15号洞四杆洞,伍兹继续吃柏忌。连吞三个柏忌后,伍兹的夺冠希望可以说已经宣告破灭。

  最后的三个洞,伍兹在第16号洞和第17号洞打出帕,然后在第18号洞捉下小鸟,结束本次英国公开赛之旅。对于本周采取的保守稳妥的策略,伍兹并没有感到质疑,同时他也不觉得自己的表现有多糟糕。

  伍兹说:“我觉得自己本周的表现还不错。不幸的是,我今天吞下了一个三柏忌,然后在后9洞又打出了几个柏忌,否则我还是很有夺冠希望的。”(搜狐体育 Park)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