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惊艳中超首秀 改变申花气场完成绝妙助攻

2012年07月23日09:11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黄凰 长沙
昨晚,申花1:1客场逼平富力,德罗巴下半场替补登场完成中超首秀并奉献关键助攻。
昨晚,申花1:1客场逼平富力,德罗巴下半场替补登场完成中超首秀并奉献关键助攻。
德罗巴一小步,中超集体一大步
  2012年7月22日,富力VS申花,这必将是一场被载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册的比赛。因为德罗巴,因为这个被称为“魔兽”的世界级前锋完成了自己的中超首秀。他用自己超凡的技艺,让中国足球大开眼界,这是中国足球的荣幸,更是福气。 本报记者黄凰 长沙报道

  [第一人称]

  这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呢,太可怕了。

  赛后,申花队员王洪亮在微博上感慨着德罗巴的可怕。

  他改变申花气场

  阿爷可做不到

  [观点]

  德罗巴惊艳中超首秀,作为跟随上海申花十余年的资深跟队记者,严益唯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德罗巴只用了一场比赛便改变了申花的气场,这是阿内尔卡做不到的。”

  严益唯认为,德罗巴上场之后,在纯竞技方面给予球队极大帮助,拿球突破射门助攻无所不能,但更重要的是,他让申花找到了精气神。“德罗巴一上,申花几乎所有队员都开始竭尽全力,甚至包括阿内尔卡。下半场,几乎是申花压着富力打,攻势一波接一波。我想,这是一种精神的力量,超级大牌的号召力。可以说,德罗巴已成为申花新领袖,你看他赛后鼓励队友的架势,完全就是老大风范。”严益唯说。

  首秀?只有德罗巴能说了算

  从德罗巴落地上海开始,全国球迷都在猜着同一个迷他究竟什么时候上场?按照朱骏的说法,18日足协杯与亚泰一战,将是德罗巴的首演。但当天中午,主教练巴蒂斯塔与德罗巴的一次对话改变了这一切“今天我们打算让你替补踢一会儿,怎么样?”“我的体能状况不行。”“10分钟?能坚持吗?”“我也很想上场,但以我目前的情况,只能坚持5分钟……”就这样,德罗巴的首秀黄了。被亚泰踢出足协杯之后,发布会上的巴蒂斯塔急不可耐,“周末联赛,德罗巴将上场30分钟。”但这个说法并未得到申花上下的认同。直到申花VS富力的赛前发布会上,巴蒂斯塔再次言之凿凿地承诺德罗巴必将上场,一切似乎才板上钉钉。“首发?100%不可能。”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富力给力,半场逼出“魔兽”

  昨晚7点不到,不少记者已将申花和富力本场的阵容贴到了微博上。德罗巴的名字赫然在列,但只是替补。比赛开始之后,德罗巴与乔尔坐在一起,不时耳语。主场球迷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为主队鼓劲,一方面当然是支持子弟兵,同时,恐怕也是希望富力尽早把魔兽逼出来。果不其然,莫斯塞斯的乌龙球让申花落后,上半场行将结束时全场呼声雷动德罗巴得令开始热身,这个让全欧洲发抖的魔兽终于要上了!15分钟之后,下半场开始,身穿11号球衣的德罗巴站到了场边,换人,莫伊塞斯下,德罗巴上!全场再次陷入疯狂,德罗巴面带笑容缓步登场,随后双手指向天空,这是他的习惯。他径直奔向场内,遇见英超故人雅库布,两人微笑击掌。表演,就此开始。

  场外

  现场侦查,里皮有点小紧张

  德罗巴的影响力是空前的,他的出场,惊动了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理由很简单,下周六,7月28日,恒大就将在主场迎战申花,而德罗巴的强势加入,让这场比赛充满变数。据身在现场的记者介绍,在助手和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的陪同下,里皮坐在高处,渴望看清魔兽的一举一动。中场休息时,他还与同来观战的深足主帅特鲁西埃在包厢中进行了交流,不知两位世界级教练是否商量出了封锁魔兽的办法,但对于里皮,下周这场较量绝不简单,尽管他手中也拥有巴里奥斯、孔卡和穆里奇等超级外援。

  第一次·劝架

  上场之后,德罗巴并未马上得到拿球机会,而他第一次出现在视线中心,居然还要“归功”于双方的一次冲突当时,申花外援莫雷诺带球突破,富力后卫李文博穷追不舍,双方发生一系列肢体接触之后,李文博倒地不起。这时,富力队员不干了,纷纷走上来要向莫雷诺讨要说法,德罗巴斜刺杀出,犹如一道黑墙挡住了对手,也阻止了一次可能发生的冲突。

  第一次·射门

  主裁对莫雷诺和李文博各打五十大板,亮出黄牌两张,随后给了申花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这当然是德罗巴的表演时间,只见魔兽站在球前,摆出了他在切尔西时的习惯动作,助跑,一脚劲射。这记30米开外的射门划出一条抛物线,直奔球门,但被富力门将程月磊挡出。随后,德罗巴又接冯仁亮传中,完成一记颇具威胁的头球攻门。第57分钟,他又来了一脚停球转身射门,动作潇洒连贯。

  第一次·助攻

  第67分钟,德罗巴中路拿球,他洞察形势之后左脚直传,这脚分量恰到好处地传球自然被插上的曹赟定拿到,后者带球晃过弃门出击的程月磊,一脚推射中的,1:1。德罗巴在他的中超首秀,便完成了一次绝妙助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