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首秀献助攻 当值主裁找魔兽握手市场火爆

2012年07月23日09: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7月22日晚8点37分,德罗巴迎来了中超的首秀,当时申花队0:1落后于广州富力,德罗巴下半场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改变了申花落后的场面,他奉献的精妙助攻让申花队1:1扳平比分。看到爱将有如此好的表现,申花主帅巴蒂斯塔甚至主动认错,表示赛前承诺的给“魔兽”30分钟时间,是低估了他的能量。

  主队球迷都奔德罗巴而来

  “魔兽”德罗巴无疑成为了中超的“票房保证”,原本上周足协杯客战长春将是他的首秀,当时长春主场几乎全场爆满的情况下,德罗巴却未进入18人名单。本轮赛前申花主帅巴蒂斯塔承诺给德罗巴30分钟,这让德罗巴再次让球市变得火爆。据了解,富力俱乐部为本场比赛印了近15000张球票,结果被球迷一扫而空,除了广州球迷之外,来自深圳、惠州、东莞等珠三角地区的球迷纷纷组团前往大学城体育中心,为的就是能亲睹这名英超前锋的风采,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称,原本深圳有超过500球迷表示要来观看本场比赛,可惜买不到票,最终只来了200多人。德罗巴让广州富力的主场变成了申花的主场,入场人数几乎是年初国足打世预赛上座人数的两倍。

  除了球迷之外,广州恒大主帅里皮和深圳红钻主帅特鲁西埃一同进入包厢观看本场比赛引来不少球迷围观,富力老板张力和李思廉也难得亲临现场一同观战。

  当值主裁找“魔兽”握手

  “惊艳”二字也许不足以概括德罗巴首秀的表现,申花半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德罗巴首演的45分钟,让申花这支目前处于中下游的球队变成一支强大的“超级大炮”。

  德罗巴无缘首发,这是预料中事,但只要“魔兽”进入18人名单,就足以让人期待。上半场,雅库布和达维领衔的富力前场一次又一次地突入申花后场,第21分钟,主队唐淼一记传中,申花队员莫伊塞斯乌龙进球让申花处于落后,眼看着自己昔日的英超队友阿内尔卡面对大好机会却把握不住,德罗巴一次又一次地鬼脸、摇头。在富力领先后不久,德罗巴起身开始热身,此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富力带着1: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一球落后的申花下半场会有怎样的改变?当中场休息接近结束时,德罗巴身穿着11号球衣缓缓地走出球员通道,“魔兽”终于要上场了!晚上8点37分,德罗巴站到了场边,第四官员举牌示意申花11号换下3号,这就意味着德罗巴迎来了自己的中超首秀。一个有趣的细节是,德罗巴上场后,当值主裁判黄烨军也上前跟他握手。当遇到雅库布时,两人在中圈内互相击掌。德罗巴和雅库布是多年的老对手了,上赛季英超倒数第二轮两人还在场上交手。上半场还在包厢中观看比赛的广州恒大主帅里皮因为“魔兽”出场后也坐到了看台上,手中拿着笔记本,开始记录科特迪瓦人的表现——下一轮恒大队就要在主场对阵申花队,里皮显然要提前为如何防守德罗巴而做准备。

  精妙助攻为申花扳平比分

  德罗巴第一次露脸不是因为射门,而是劝架。下半场刚开始,莫雷诺因对方李文博防守时的拉拽而怒火中烧,几乎要和对手大动干戈,德罗巴立刻站了出来,示意莫雷诺控制住情绪。“魔兽”刚登上中超赛场,就展现了自己成熟的一面。申花队随后获得任意球,德罗巴站在了皮球前,他罚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电梯球,皮球在门前突然下坠,富力门将程月磊双手将球挡出。

  德罗巴上场后也激活了阿内尔卡,法国人频频拉到左右边路活动,制造威胁。第52分钟,德罗巴展示了他头球的威力,冯仁亮右路传中,“魔兽”在富力后卫的严密盯防下抢到落点,有力地甩头攻门,但皮球稍稍高出横梁。6分钟后,德罗巴又在禁区右侧施展了一气呵成的过人、射门的绝技,程月磊扑球脱手,可惜申花中路无人跟进。

  此外,德罗巴还积极参与到球队的防守中。富力队第60分钟的一个角球造成申花队防线的慌乱,德罗巴在申花队禁区内抢在对手面前大脚解围,将球直接踢到对方后场。

  德罗巴上场后,申花队气势完全压过了富力,真正做到了反客为主。第67分钟,德罗巴送出精妙直塞,曹赟定在禁区内晃过程月磊,面对空门轻松得手,比分变成了1:1,这粒进球的大部分功劳应该记在德罗巴身上。扳平比分后,申花队友立刻上前和“魔兽”庆祝,但后者示意队友们赶紧退回中圈,他显然不满足1:1的平局。

  进球之后,申花的攻势越来越猛。第75分钟,吴曦的界外球到门前,德罗巴半转身凌空射门,但没打准部位,皮球朝门外飞去。这个花絮也让场边的申花主帅巴蒂斯塔乐开了花,模拟着“魔兽”难得一见的这脚不算“靠谱”的射门动作。

  比赛最后阶段,德罗巴又贡献了两次直塞球,但队友没有很好地接应到皮球。90分钟战罢,双方1:1战平,申花依靠德罗巴替补上场45分钟内的出色表现,从富力队的主场拿到了1分。

  主帅透露:德罗巴赛后很开心

  赛后,巴蒂斯塔主动承认错误,表示自己承诺让德罗巴上30分钟太少了:“我错了。因为当时我们一球落后,在中场休息时,跟他谈过,他的状态能撑半场,所以换人换得很及时,他感觉非常好。就像之前说的,他的体能要慢慢适应。总的来说,他对我们队非常重要。过去一周,我们一直在沟通,不仅有更衣室里的沟通,比赛前也和他交流,我告诉他,不管赢还是输,这场比赛他肯定会上场,因为他需要这个比赛做适应。”

  巴蒂斯塔还透露,比赛结束后,德罗巴心情很好:“他赛后表示很开心,非常适应比赛的节奏。和阿内尔卡配合也非常舒服,他有非常强的欲望来帮助球队取得进步。”德罗巴以后必将占据一个首发名额,申花队以后的外援将怎样取舍?巴蒂斯塔说:“具体还没想过,这星期肯定会想,就像临时将莫伊斯换下,让德罗巴上场踢。德罗巴是前锋,尼克(阿内尔卡)是前腰,不代表莫伊斯不会上场,现在邱添一可以很好代替他,相信所有球员都做了非常好的准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