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实力强劲建业难对抗 发展青训系统才是关键

2012年07月23日10:0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巴里奥斯,“建业恶魔”,3天之内他终结了两支建业队的梦想。航海没有奇迹,尽管9周岁的红魔给了子弟兵足够的气势,但资本足球的碾压不可抗拒。21日晚,沈祥福的建业处子秀遗憾却不失悲壮,建业球员拼搏了94分钟之后,还是1∶2看着对手全取3分离去,本场失利,意味着建业的保级战斗只剩下了13场。虽然没能拿分,前来督战的胡葆森还是对球队呈现出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赛后专门跑进休息室大加褒奖。

  复制噩梦

  “恒大资本”难抗衡

  只有3天的时间磨合,沈祥福对于建业队只能摸石头过河,首发阵容基本延续了维斯雷恩的风格,战术重点遏制对方的两个边路。不过,比赛一开打,建业球员就感到十分吃力,毕竟穆里奇、孔卡和克莱奥三杆洋枪实力都非同一般,一起出场让建业队拼凑的防线十分吃力。

  经过几分钟的试探,客队很快凭借整体实力上的巨大优势掌控了比赛。第8分钟,孔卡开出前场任意球,赵旭日头球破门,广州恒大迎来了一个美妙的开局。与之相比,尽管建业球员踢得很卖力,球员们都咬牙和对手周旋,但因为个人能力相差过大,只能龟缩半场伺机反击。赛后,面对建业队是否打得过于小心这个话题,沈祥福说:“天气潮湿,球员体力消耗大,对方实力强,我们很难逼抢90分钟,一旦逼不住,容易造成全局被动,收回来打是全局的战略需要。”

  一球落后,场面被动,正当航海24000多名球迷看不到希望时,恒大那条国字号防线犯下了低级失误,张琳芃带球被徐洋抢断,小梅西断球后十分坚决,直接插入禁区面对门将打出一个弧线球,皮球坠入远角,这仅仅是建业的第2次射门。

  1∶1,这个结果让恒大球员很不满意,随即发起了更猛烈的攻势,特别是穆里奇在左路十分活跃,让建业防守球员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经过中场调整,主队缓了一口气,从下半场开始与恒大打起了对攻,中场的控球权均衡了许多。

  里皮毕竟是世界杯冠军级别的超级名帅,他很快发现了问题所在,在第61分钟一口气换上了巴里奥斯、吴坪枫和黄博文,恒大持续加强进攻。果然,巴里奥斯上场第一次触球就形成绝杀,将穆里奇的横传轻松打进球门。

  穷则思变

  “拔苗助长”是出路

  “看着都兴奋。”场边负责捡球的球童都是建业梯队的球员,没有一支球队像恒大这样让他们心动。1000万的孔卡,850万的巴里奥斯,420万的克莱奥,350万的穆里奇——这一串用欧元和美金牵来的巨星果然货真价实,让粉丝们心情复杂地欣赏完一场比赛。

  反观建业的几个外援,虽然卡通戈和内托都是“荣誉战士”,但在恒大这面镜子面前,映射出级别的差距。一句话,都是资本的差距。资料显示,上一个年度恒大集团的销售额接近千亿元,纳税额接近百亿元,而同样是房地产企业的河南建业销售额不足百亿元,纳税额更是只有几个亿。也就是说,许家印的大手笔是全盘需要,老胡的建业足球投资已经在挑战理性投资的极限,心力交瘁的他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帮扶。

  既然比苗子比不过辽连青、比资本斗不过沪京穗,那么,建业足球就没有出路了吗?在国际足坛,有皇马、曼城这样烧钱如纸的豪门,当然也有本菲卡、莱万特这样活得滋润的贫民球队。夯实青训体系,统一战术风格,以本土球员为骨架搭配合适外援打出豫味,看看建业现在板凳席上,有几个可用的河南孩子?记者在场边与建业前球员朱彬毅聊天时得知,“河南的孩子踢球天赋一点都不差,我们现在有两个孩子在葡萄牙,一个在塞尔维亚,几年后回来也许都会成为建业的栋梁。”

  烧钱是保命的短期行为,青训才是百年大计。近日,由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牵头组织的巴萨夏令营选拔活动正在进行,30位河南孩子将有幸成为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学生,深入感受巴萨的培训体制。据悉,这个由建业俱乐部前美女老总杨楠掌舵的国内第一个足球基金会作为公益组织终极目的是募集善款,然后从青少年培养、裁判员的普及、教练员的培训等基础工作开始,一点点地改变河南足球的生存现状。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呼吁社会各界在关注一线队成绩的同时关心一下河南足球的青训培养,今天也许无法改变,但如果提前投资,明天有望转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