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无资本与恒大比身价 虽输球但信心已经建立

2012年07月23日10: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恒大果然是恒大。虽然只是1∶2惜败,但因为对手是恒大这个中超的巨无霸,换帅后的建业还是赢得了人们的广泛赞誉。要知道,沈祥福手下的球员,连最大牌的卡通戈等外援,身价都不如对方的姜宁、张琳芃等本土球员,更无法与身价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孔卡、巴里奥斯等超级外援相提并论。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建业队的临场发挥和精气神以及运气等方面都算不错。毕竟对方开场两分钟就有一次射门打到了门柱上,如果那个球进了,沈祥福的建业首秀恐怕就要遭遇惨败了。这一点让里皮耿耿于怀,赛后他一直在抱怨自己的队员没能抓住机会,要不比赛早早就会失去悬念。

  俗话说换帅如换刀,随着维斯雷恩的下课,建业内部的矛盾和问题也得到了大大缓解,再加上一帮预备队的孩子在足协杯上起到的示范效应,球员们在比赛中果然众志成城、三军用命,让人们看到了血性的复苏。徐洋进的那个球就是就地积极反抢的结果,这在前几轮几乎是不敢想象的。

  沈祥福在排兵布阵时也颇费了一番脑筋,毕竟他去年带领长春亚泰时就击败过恒大,自然有些经验和心得。从过程看,他把建业的阵容稳定在了442上,不管场面如何吃紧,始终有两名外援前锋顶在前面,而一贯喜欢回防的卡通戈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建业在反击时,也比以往敢于投入兵力,后续梯队前插接应非常坚决,也富有套路,一看就知道赛前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且质量不错。

  从沈祥福放弃足协杯的态度看,赛前人们还有些担心,毕竟今年建业要为保级而战,按照其他本土保级大师的策略,他们普遍尊崇的“保级秘诀”都是遇强敌虚晃一枪,留劲打保级对手。而沈祥福版的建业则告诉我们,即使实力有差距,但对阵金元恒大也不必一味龟缩防守,更不必未战先怯。

  从具体的用人上看,沈祥福敢于把陆峰放在替补席上,并且没让他出场,显示出任人不唯亲的姿态。不过,当黄希扬取代孙昇准亮相后,建业本就不高的平均身高再次下降。由此所带来的后果就是恒大无论是定位球还是长传冲吊,建业都很难抢到第一点,门前一再产生的危机也大多来源于此,如果不是曾诚的神勇表现,比赛会早早失去悬念。

  此外,从里皮的临场指挥看,虽然表面客客气气,但这个意大利人从骨子里没把建业这样的对手放在眼里。下半时刚进行了15分钟,他就一口气进行了3个换人调整,丝毫没有考虑其他球员再受伤的话,他们将处于以少打多的地步,这种心态也多少影响到了场上球员的心态,以至于再好的机会都把握不住。

  虽然没能从领头羊身上拿分,结果让人略感遗憾,但建业的收获并不小。和几个外教一上来就大刀阔斧实行“一朝天子一朝臣”的策略相比,沈祥福显然更务实。从临场指挥和排兵布阵上看,他确实在上任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对建业球员也更为熟悉,这可以让球队少走不少弯路。

  建业队尽管两战恒大皆败,但信心的建立和作风的重建,则是一笔不小的财富。不过,时间不等人,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是贵州人和与长春亚泰,维斯雷恩带队时曾经从他们身上获得两连胜。沈祥福要想稳住军心,就必须拿出成绩,这个机会决不可失去。

  (郭奋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