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年英国公开赛 > 2012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公开赛埃尔斯特写:两夺冠军 13次进入前十

2012年07月23日11:0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 第141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的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球场(Royal Lytham & St. Annes)以一种戏剧性的方式收官。南非天王厄尼-埃尔斯在决赛轮的后九捉到四只小鸟,打出68杆,以一种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方式击败了最后四个洞连续吞下柏忌的澳大利亚球手亚当-斯科特,硬生生地从对手手中“抢走”了象征英国公开赛最高荣誉的葡萄酒壶奖杯,夺得了自己英国公开赛的第二个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四场大满贯赛事的胜利。同时,厄尼-埃尔斯的世界排名将从第40位飙升至第15位。

  埃尔斯决赛轮后九上演惊人大逆转 斯科特最后四洞遭遇滑铁卢

  决赛轮出发前,几乎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没有想到厄尼-埃尔斯有机会夺得今年英国公开赛的冠军。54洞过后,排名并列第五位,更重要的是他落后领先者6杆,而且在他前面的还有像泰格-伍兹、格雷米•麦克道威尔这样的在大满贯赛事中身经百战的冠军球手。埃尔斯想要反超不仅需要自己有神勇的表现,而且需要各位对手的集团沦陷。

  在前九个洞吞下两个柏忌,毫无斩获之后,厄尼-埃尔斯与冠军似乎越来越远。但是转场后,大易哥的天空由阴转晴。从10号洞开始,在五个洞里捉到三只小鸟,将自己和领先者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四洞待打的情况下,埃尔斯的总成绩是低于标准杆6杆,而亚当-斯科特的成绩是低于低于标准杆10杆。但是就是在最后四洞,场上的情况瞬息万变。埃尔斯在最后一洞捉到小鸟之后,将总成绩定格在低于标准杆7杆,提前回到会所。

  而另一边,斯科特经历着“暴风骤雨”。在只剩下四个洞的时候他还领先4杆,本来夺冠形势一片大好。但是从15洞开始,澳洲人连连溃败。在连续三洞吞下柏忌之后,斯科特已经跌落到和埃尔斯并列领先的位置。而在最后一洞,随着他把球开进沙坑,并且最后未能推进保帕推,也意味着这位32岁的球手未能拿下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而成就了对手自2002年之后的第二个英国公开赛冠军。这也意味着,过去的16场大满贯赛事冠军被16位不同的球手分享。

  职业生涯四夺大满贯冠军 10年成就英国公开赛第二冠

  厄尼-埃尔斯的职业生涯无疑是相当辉煌的。在如今高坛能夺得四个以上大满贯冠军,并且还能非常有竞争力地奋战在高坛的在役球手屈指可数。说到底,也就只有以前的四大天王泰格-伍兹、菲尔-米克尔森、维杰-辛格和大易哥厄尼-埃尔斯。

  厄尼-埃尔斯在1989年转为职业球手,在其24年的职业生涯中一共赢得了19个美巡赛的冠军,其中有四个是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而这四个大赛冠军分别有两个美国公开赛冠军(1994年1997年)和两个英国公开赛冠军(2002年和2012年)。

  埃尔斯的首个大赛冠军来源于1994年的美国公开赛。当年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Oakmont Country Club),他在延长赛中力克科林-蒙哥马利和罗伦-罗伯茨,拿下第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1997年在国会乡村俱乐部(Congressional Country Club),埃尔斯再一次复制了这个辉煌,用了三年的时间拿下第二个大赛的冠军。

  而南非名将的第三个大满贯赛事头衔花费了更久的时间。五年之后的2002年,他在缪菲尔德球场(Muirfield)通过四人延长赛,首次夺得英国公开赛的冠军。而从三到四,小小的一个数字却一用就是10年。在刚刚结束的英国公开赛上,埃尔斯用一种后来居上的姿态,戏剧性地、甚至可以说是“被动”地笑纳了葡萄酒壶奖杯和9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支票。

  夺得冠军之后,厄尼-埃尔斯加入同胞鲍比-洛克(Bobby Locke)的行列,成为了在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球场夺得英国公开赛的第二位南非人。

  22次参加英国公开赛 两夺冠军三度淘汰13次进入前十

  厄尼-埃尔斯在英国公开赛有目共睹,可以说是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成绩最好的一场比赛。从1989年转职业开始,除了1990年和1991年没有获得参赛资格之外,埃尔斯参加了22次英国公开赛,13次排名前十位,其中有两次获得冠军(2002年和2012年)。

  在这22场比赛中,埃尔斯只有三次被淘汰的经历。1989年首次参加在(Royal Troon)球场,毫无大满贯比赛经验的埃尔斯没有通过前两轮的考验。此后,埃尔斯在这场最有古老的大赛中,连续18年成功晋级。直到2010年和2011年,埃尔斯遭遇了在英国公开赛的最惨痛失利,连续两年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St. Andrews Old Course)和皇家圣乔治高尔夫俱乐部(Royal St. George's Golf Club)无功而返,提前淘汰出局。

  厄尼-埃尔斯在英国公开赛上13次都排名了前十位,比率为13/22,概率接近了60%,而这13个排名中又有7次进入了前三名(1996年并列第二,2000年并列第二,2001年并列第三,2002年冠军,2004年单独第二,2006年单独第三,2012年冠军),这种表现令人佩服。

  从埃尔斯转职业开始,英国公开赛在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球场举办过3次,分别是1996年、2001年和2012年。南非雄狮在这个球场上的表现又特别出色,都进入了前三名。1996年,埃尔斯首次来到这个赛场比赛就获得并列第二名。2001年,他又在这里拿到并列第三。而今年,埃尔斯再进一步,一举收获了冠军,站在了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球场顶峰。

  2012年,第142届英国公开赛将回到苏格兰的缪菲尔德球场。上一次这个球场承办英国公开赛是在2002年,当时正好是厄尼-埃尔斯拿到职业生涯的首个葡萄酒壶奖杯,届时,埃尔斯将带着“双重卫冕者”的身份前往参赛,到底埃尔斯能不能在明年的7月份再续辉煌?这值得全世界的球迷期待。

  厄尼-埃尔斯简历:

  姓名:厄尼-埃尔斯 Ernie Els

  出生日期:1969年10月17日

  出生地点:南非约翰内斯堡

  身高:191厘米(6尺3寸)

  体重:95公斤(210磅)

  居住地:佛罗里达西帕尔默海滩

  转入职业球手时间:1989年

  厄尼-埃尔斯职业生涯的19个美巡赛冠军(官方赛事):

  2012年:英国公开赛(The Open Championship)

  2010年:WGC CA锦标赛(WGC-CA Championship),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Arnold Palmer Invtional) ,PGA大满贯杯 (PGA Grand Slam 非官方赛事)

  2008年:本田精英赛(The Honda Classic)

  2004年:索尼公开赛(Sony Open in Hawaii),纪念高球赛(the Memorial Tournament),WGC-运通锦标赛(WGC-American Express)

  2003年:梅赛德斯锦标赛(Mercedes Championships),索尼公开赛(Sony Open in Hawaii)

  2002年:英国公开赛(The Open Championship),世易锦标赛(Genuity Championship)

  2000年:国际高球赛(The International/Qwest)

  1999年:尼桑公开赛 (Nissan Open)

  1998年:湾丘邀请赛(Bay Hill Invitational)

  1997年:美国公开赛(U.S. Open Championship),别克精英赛(Buick Classic),PGA大满贯杯 (PGA Grand Slam非官方赛事)

  1996年:别克精英赛 (Buick Classic)

  1995年:拜伦-尼尔森高尔夫精英赛(GTE Byron Nelson Golf Classic)

  1994年:美国公开赛(U.S. Open Championship)

  团体赛事:

  世界杯: 1992、1993、1996、1997、2001

  总统杯: 1996 1998

  厄尼-埃尔斯在英国公开赛的成绩一览表:

年份

举办场地

最终名次

1989年

苏格兰皇家特伦高尔夫俱乐部

淘汰

1990年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未参赛

1991年

英格兰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

未参赛

1992年

苏格兰缪菲尔德高尔夫俱乐部

T5

1993年

英格兰皇家圣乔治高尔夫俱乐部

T6

1994年

苏格兰坦伯利爱莉萨球场

T24

1995年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T11

1996年

英格兰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球场

T2

1997年

苏格兰皇家特伦高尔夫俱乐部

T10

1998年

英格兰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

T29

1999年

苏格兰卡诺斯蒂林克斯高尔夫球场

T24

2000年

苏格兰圣安德鲁苏老球场

T2

2001年

英格兰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球场

T3

2002年

苏格兰缪菲尔德高尔夫俱乐部

冠军

2003年

英格兰皇家圣乔治高尔夫俱乐部

T18

2004年

苏格兰皇家特伦高尔夫俱乐部

2

2005年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T34

2006年

英格兰皇家利物浦高尔夫俱乐部

3

2007年

苏格兰卡诺斯蒂林克斯高尔夫球场

T4

2008年

英格兰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

T7

2009年

苏格兰坦伯利爱莉萨球场

T8

2010年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淘汰

2011年

英格兰皇家圣乔治高尔夫俱乐部

淘汰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