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五场不败被终结 张外龙一抱怨让俱乐部中枪

2012年07月23日11:0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连续两场互交白卷的平局之后,借助主场之利迎来的不是三分,而是零分。在7月22日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8轮的一场比赛中,青岛中能1:2不敌大连实德,新外援布鲁诺打入一球。目前 ,积17分的中能仍然处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但与前面球队的分差继续拉大,保级警钟再次敲响。

  严防詹姆斯还是没防住

  大连实德主帅文加达说,他不明白比赛为什么要被安排在下午,闷热的天气让双方球员踢起来都很困难。其实,7月22日下午的天泰体育场并不算热,但湿度却大到让人无精打采的程度。

  比赛开始了很长了一段时间,双方都有些漫不经心,场面像极了上一个主场跟绿城的比赛,谁也不想先丢球。但无奈,僵局还是在第35分钟被实德打破。实德发动反击,詹姆斯前场左侧拿球,晃开莱昂纳多,横传给后插上的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并未贪功又将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闫相闯,后者冷静推射破门。

  赛前,中能主帅张外龙在给队员们布置战术时就曾特别强调过对詹姆斯的防守,但他还是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为球队赢得了机会。“我们训练中准备了对付对方快速反击的打法,但还是防不胜防。”张外龙说。跌倒一次,又跌倒了第二次,以同样的方式。下半场第32分钟,詹姆斯再度抓住一次中能后防线的失误发动反击,并在禁区内连续扣过郭亮和牟鹏飞的防守,冷静将球打进,帮助大连实德队锁定胜局。

  曙光曾闪现浮躁酿苦果

  在詹姆斯第二次发威之前,中能曾经打出过一波进攻高潮。

  下半场刚开场,张外龙便用新援布鲁诺替下了伊布。姚江山被调整到右前卫的位置上,朱世玉后撤打后腰,而布鲁诺跟上一场比赛一样 ,出任前腰。布鲁诺上场3分钟便接朱世玉的传球,为中能将比分扳平。

  1:1之后,中能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青岛队进球后的十几分钟,我们打得尤其困难。但是对方有一些冒进,我们在二十分钟之后开始冷静下来。”文加达说。对于葡萄牙人所说的“冒进”,张外龙并不赞同 ,“我们在主场先丢球的情况下 ,只能选择进攻。”

  在接连错失了两次机会之后,有些体力不支的朱建荣被换下场,顶替他的照例是宋文杰。两人都算是国内同龄人、同一位置上的佼佼者,但与身价十倍、百倍于他们的外援前锋相比,实力还是有明显差距。

  “我们有一些客观上的原因,不能引进两个球员,所以只引进了一名外援。”对于是否后悔二次引援时没有引进高中锋,张外龙没有做出正面回答。

  差距又拉大保级更严峻

  在1:2输给大连实德之后,积17分的青岛中能继续排名中超倒数第二位。目前,与中能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的只剩下了少赛一场积15分的建业和18分的申鑫。保级形势,再次严峻了起来。

  最近的六场比赛,可以看做连续五场不败和一场失利,也可以被划分为连续三场不败和连续三场不胜。平绿城、平泰达、负实德,三场比赛已经将此前积累起来的信心消耗得差不多了,而此前缩小了的与对手的分差也重新拉大。

  “五场不败之后输球,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势头。胜败乃兵家常事,现在最重要的是,俱乐部、球迷以及所有的人都要全心投入。我们队在板凳深度非常薄的情况下,面临的困难很大,大家一定要团结。”张外龙在离开赛后发布会现场时,依旧微笑着保持着风度。但是,就像他一直所说的,压力是要到联赛结束之后才知道会不会有。

  下一轮比赛,中能将客场对阵鲁能。刚刚在客场2:5输给大连阿尔滨,鲁能的日子也不好过。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输不起的。齐鲁德比,又将火星四溅。

  主场首秀,布鲁诺“蹭”进一球

  张外龙点评“还需要一些时间磨合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许多青岛球迷都在热议新外援布鲁诺的话题。顶着青岛足球史上最高身价的光环,大家对布鲁诺的表现有着很高的期待。

  与大连实德之战,上半场中能迟迟未能打开局面。下半场一开始,张外龙用布鲁诺换下了伊布,并且立竿见影。比赛第48分钟,实德队后卫解围失误,朱世玉得球后起脚远射,布鲁诺机警地用右脚轻轻一蹭,皮球改变方向后直飞实德大门!仅仅登场3分钟的布鲁诺完成了他的中超联赛首粒入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这也是中能在最近三场比赛中的首粒进球。

  布鲁诺的主场首秀令人眼前一亮,不仅因为他贡献了一粒进球,更重要的是,他在中前场的穿插盘活了球队。而与此前客场对阵泰达相比,布鲁诺本场比赛的状态和适应程度都要远远超过许多。小个子巴西外援的第二次出场,体现出了良好的分球和直塞能力,但在与队友配合的默契程度上还有待加强。“他的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外国球员到中国后,要适应这里的足球文化,也需要一些磨合时间。上一场30分钟,这场45分钟,布鲁诺的适应,还是很快的。”张外龙赛后点评了布鲁诺的表现。本版文/

  别埋怨,别放弃

  对不起大家。

  与大连实德的比赛结束后不到半小时,郭亮发了一条微博,内容如上。下半场面对詹姆斯的那个防守失误,对他的打击不轻。赛后,他抛下队友,一个人孤独地走回了休息室。丢球的同时,贴吧里开始有些不和谐的声音。曾经被岛城球迷爱戴的2号,瞬间成了被泄愤的对象。

  眼见门前有机会而迟迟不进球 ,赛后忍不住问了一个马后炮的问题。没引进高壮黑,你后悔了吗?张外龙一句“客观原因,不能引进两名外援”又让人浮想联翩。球迷开始声讨俱乐部,“为什么引援不给力?”眼看躺着中枪,俱乐部也很冤枉,“我们是计划引进五名外援的,也提供了很多候选者。”

  追悔莫及。若知道是这种局面,当时一定忍住不问这个于事无补的问题。引援已然结束,当初到底是主教练过分信任两名国产前锋而看不上那些外来的高中锋,还是俱乐部不舍得花钱而导致引援落后,现在还重要吗?

  事已至此,形势严峻。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想保级,携手朝前看比停下来互相埋怨,有效得多。

  队员们请别浮躁,领先和落后,爆冷和被爆冷,你们都经历过,不要自我膨胀,也无须妄自菲薄,拿下该拿下的对手,你们可以的。俱乐部请别总觉得冤,为球队为球迷,做到和没做到的,大家一时没看到,时间久了总会明白。球迷们请别放弃,这些球员需要的是你们的掌声鼓励和不离不弃,换位思考,若你是朱建荣,听到家乡父老的嘘声心里会有多难过。

  还有,龙哥请别担心。我们相信你,一切尽在掌握。11月3日,会有个好结果。

  实习生 刘天童 图/本报记者 袁蒙 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