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更大的痛苦还在后头 今后有点不敢"向前看"

2012年07月23日11:19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顾颖

  本轮中超的大戏是广州富力对阵上海申花的那场1∶1,主角是德罗巴,可是天津球迷心有所属,昨晚目光只会随着天津队去到南京奥体中心那地方。

  南京闷热的天气让人身处户外稍微一活动就汗流浃背、艰于呼吸,这个客观环境天津队改变不了;对手江苏舜天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相形之下自己“很惭愧”,这种对比劣势所造成的心理压抑天津队也改变不了。其实先得说,鉴于改变不了的东西很多,昨晚的比赛对天津队而言,从一开始就有种隐隐的痛感。

  被逼无奈“向下看”

  在天津队踏上南京奥体中心草皮之前,上周末要完成的中超第18轮比赛,已经决出了一些场次的胜负,其中昨天下午的两战,上海申鑫客场1∶3负于贵州人和、青岛中能主场1∶2负于大连实德,另外还有前天晚上河南建业主场1∶2不敌广州恒大。这当然不是全部,因为最有看点和说头的大连阿尔滨5∶2胜山东鲁能、北京国安0∶2负杭州绿城还没包括在内,可这两场虽好看,但要论牵动天津队上下敏感的神经,以及左右队中一众人的情绪,还是前面3场更有“能量”一点。

  事情明摆着,申鑫、中能、建业输球,意味着他们之前各自18、17、15的积分不会有增长,意味着联赛积分榜倒数三位的排次不会有变化,这对迎战江苏舜天之前自己手中只握有可怜的20分,一不留神就会堕入保级圈的天津队而言,是颇具“镇静安抚”作用的好消息。认为排名在自家身后的队伍输球是件充满喜感的事,这不算幸灾乐祸,也不算没有追求,实在是基于本赛季组队不佳、半个多赛季打下来境况亦不佳,天津队被逼无奈只能“向下看”。

  亦步亦趋“向你看”

  可能连“向下看”的天津队自己都没想到,上半时竟然与舜天队联手上演了一番几乎不纠缠中场,后场也不怎么设防的对攻战。10分钟,舜天队耶夫蒂奇先破门;21分钟,舜天队长陆博飞防守忙中出错送给天津队乌龙礼;23分钟,舜天队吉翔把比分改写成2∶1;27分钟,天津队二次转会来的外援尤万西奇小角度打门命中;42分钟,天津队尤万西奇在防守对手任意球时,皮球击中他的后背飞进自家球门,也还礼了舜天队一个乌龙球。

  说真的,在本赛季过去的比赛中,天津队很少像与舜天队之战上半时这样迅速通过中场、高节奏传接,但问题是,这种局面怎么看,怎么都像是亦步亦趋被“进攻狂人”江苏舜天牵着鼻子走,说好听点儿,叫“战术上向对手看齐”也行,比赛的第一个45分钟,就这样“忙忙叨叨”地过去了。

  被舜天队的风格定了“调子”比赛的第二个45分钟仍旧“忙忙叨叨”,只是进球不再有,3∶2直到最后。德拉甘如愿战胜了自己执教舜天队以来从没战胜过的天津队,很可惜,赛后也没看出德拉甘有多欣喜若狂,恐怕他心里明镜似的,现在的舜天队,已经脱胎换骨不是过去的舜天队了,至于现在的天津队,也不是过去的天津队了……

  有点不敢“向前看”

  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始于身心感受上的痛,终于结局不堪的痛。从场地返回休息室,从休息室登车返回酒店,天津队上下没人开口说话,神情看上去是那种看不出悲喜的木然,只有按照规则必须去新闻发布会上说话的吉马良斯,坐到“客队主帅”该坐的位置上勉强说了两句,什么输球是输在防守低级错误,这个问题不解决,以后还有更大的困难等等。

  其实让思想先于身形一步离开南京的话,属于天津队的“痛”,似乎真的还没有结束。拜上海申鑫、青岛中能、河南建业这3支倒霉的球队所赐,球队本轮过后的排名才得以堕落到第13位打住,暂时没跌入更难堪的境地,可是,以目前的人员组合、竞技状态,7月28日主场战北京国安,天津队吃得消卡努特吗?8月5日客战广州富力,天津队惹得起雅库布吗?8月11日主场战上海申花,天津队扛得住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组合吗?就不要再往后点数随后而来对阵杭州绿城、广州恒大的两个客场了吧!现实很残酷,这些比赛要是难有好下场,恐怕都不消一个月的工夫,“血淋淋”的保级问题,就将成为天津队要面临的生死存亡大问题。

  有人等不及了,已经把“保级”二字扔给了吉马良斯,他机敏地回避,闪烁其词说比赛一场一场地踢,自己现在满脑子就是下一场与国安队较量的事儿。这个回答貌似中肯却透着虚弱,更大的一种可能性是,万一真沦落到保级那一步该怎么办,他根本就没想好,或者说不敢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