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羊城因“魔兽”而疯狂 赛后率队友感谢现场球迷

2012年07月23日13:33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或许是命中注定,申花本赛季先后引进的两位超级大牌阿内尔卡与德罗巴的首秀,均与上海滩无缘。只是,这并不能丝毫影响昨晚那个伟大的“德华”,在一个近乎完美的45分钟后,科特迪瓦人征服了整个大学城体育场。唯一可惜的,或许只有现场大屏幕上1:1的比分,以及那次与破门失之交臂的甩头攻门。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彭敏熠

  广州专电

  前奏 羊城因魔兽疯狂

  临时颁布的“限票令”,并未扑灭广州球迷追星梦。当不少上海记者还在为羊城球市叫好之时,却蓦然发现前来观赛的近2万名球迷,几乎全是冲着德罗巴而来。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与一位身穿切尔西球衣的当地记者一样,“球队支持富力;球员支持德罗巴。”

  这不是一句玩笑话,而是昨晚申花与富力一战现场反应最真实的体现。

  赛前45分钟,身穿蓝色申花训练服的德罗巴迈入球场,现场球迷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这种声音,比5分钟前富力球员进场时,更为响亮。即便是富力这边类似于沪上“蓝魔”的最忠实球迷团体,也会在德罗巴跑向他们时,振臂欢呼。这是一种与胜负无关的欢呼,只因热爱足球。

  开曲 目睹失球叹遗憾

  或许是受到现场观众的感染,昨晚来到现场的几十家媒体,均把报道的重心放在了德罗巴的身上。

  在入场仪式和升国旗环节中,所有摄影、摄像都不约而同地抛弃双方首发11人以及主队教练席,把德罗巴身处的客队替补席围得厚厚实实。

  然而,德罗巴在18人名单中的首度亮相,并未在比赛伊始给申花带来好运。此前3轮攻入2球的“带刀后卫”莫伊塞斯,不慎误伤自家人,面对富力球员唐淼,巴西人鬼使神差般地把球铲进自家球门。看到此情此景,替补席上的德罗巴双手重重一挥,随即抱头,做出遗憾状。

  不过魔兽显然不用遗憾太久,因为20分钟后,他在又一次掌声中起立短暂热身,随后拿着一件白色的申花客场队服奔回更衣室,做登场前的最后准备。

  高潮 世界级助攻改变战局

  20:36,申花与富力比赛下半时开始前,德罗巴身穿申花11号球衣,走在队伍末尾,重新进入球场。看台上瞬间闪光灯亮成一片,球迷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在第四官员举牌示意“11号上,3号下”之后,德罗巴习惯性地低身用手抚摸了一下草坪,右手在胸前划出一个十字,双手指向天空祈祷:世界第一中锋,正式登陆中超赛场!

  看台上,广州足协官员很适时宜地将一本又一本《广州足球杂志》发放到每一位记者手中,封面被蓝色覆盖,上面印着德罗巴、阿内尔卡以及雅库布的照片,呼吁大家关注“中超赛场的英超之战”。

  德罗巴没有让现场近2万人失望,他出场后的第一次触球,25米外的任意球直接轰门,就给程月磊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而几分钟后力压富力中卫的甩头攻门,更是让人疯狂。

  场上的德罗巴也很快给出回应。第67分钟,德罗巴禁区前拿球吸引多达3名防守队员,随即送出一脚反向直塞,刚被替换上场的曹赟定心领神会,插上晃过出击的程月磊,轻松推射空门入网。

  助攻后,德罗巴做出一个手枪连击的手势,并挥手示意队友快速跑回半场,而这一点,也得到了申花主帅巴蒂斯塔的认同:“这场比赛,我们有理由从客场带回3分,因为德罗巴上场,大大提升了我们的攻击力,创造了一些破门良机。”

  曲终 期待未来更加美好

  只可惜,申花的反扑最终未能成功,德罗巴在中超的首秀,也以一场平局告终。

  赛后,德罗巴友好地向现场所有支持过他的球迷,送上掌声。他还指挥申花将士们走向最远处几十名专程赶来广州为球队加油的死忠,因为深受英超文化感染的魔兽深知,没有球迷的支持和鼓励,就不会有他如今在世界足坛的这般地位。

  走回更衣室途中,德罗巴突然看到站在场边接受采访的好友雅库布。他友好地走上前去,站在一旁,颇为搞笑地等着采完雅库布的记者,向自己提问。

  “我们下半时至少创造出了3次破门的机会,如果能把握住就好了。”谈及首秀的感受时,德罗巴说:“我今天感觉不错,重回赛场的感觉很棒。虽然是第一次加入到球队之中,但我和尼克、莫雷诺之间已经能找到默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越来越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