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公开赛四小将风雨中历练 高美祺成功晋级

2012年07月23日16:03
来源:搜狐体育

  7月18日,2012年荷兰青少年公开赛正式开赛,第一天四名中国小选手被安排在最后四组,下午三点左右开球。第一天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大风成为选手们最大的麻烦,回昱衡赛后说:“这里刮的风是他遇到过最大的风了。举行比赛的Toxandria球场的球道较窄,球道边的长草只有2-3码,再往外就是一英尺左右高的极长草了,而且树木又高又密,打出的球稍稍有偏,就会掉进极长草,很容易丢球。”王一辰赛后不无风趣地自嘲说他在比赛的时候,几乎哪儿都去过了。第一天比赛成绩是,高美祺和回昱衡77杆,王一辰和尹渊儒84杆。

  7月19日,比赛的第二天,天气预报下午会下雨,但雨水在上午10点多就不期而至了。今天中国队的出发时间都提前到了11点左右,全队陆续下场之后,雨点时下时停,不下雨的时候就刮起一阵阵的大风,队员的雨衣和外套也是时穿时脱。不可否认,天气因素给队员们出了一个较大的难题。除此之外,四位队员普遍反映后9洞较前9要更加困难,连成绩最好的高美祺也很可惜地在后9失去了曾经一度保持的女子组当日第一名,同组的另外两位外国选手在赛后向她表示了惋惜。第二天的成绩是,高美祺75杆,尹渊儒80杆,回昱衡83杆,王一辰85杆。

  赛后,四个小队员都吃到了久违的米饭,这也多多少少帮助队员们驱散了一些心中的郁闷。来到国外,大家都发现,原来妈妈做的饭还是挺好吃的。席间,队员们互相交流经验,把自己在场下的种种遭遇向大家一吐为快,不仅说出了很多让自己“超无语”和“超牛”的趣事,也把各个球洞的玄机逐渐梳理清楚,四位队员不时为在某一洞遇到的相同问题产生共鸣,还真有点惺惺相惜的意味。大家越聊越高兴,尹渊儒开朗的性格和风趣幽默的谈吐,经常逗得大伙儿“喷饭”,她俨然成了全队的“开心果”,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个真正的运动员“屡败屡战”乐观精神。

  20日,比赛第三天,风轻云淡、阳光明媚,但比赛确是最为惊心动魄的一天。回昱衡和王一辰可谓一对难兄难弟,在三天的比赛中,最终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无法晋级决赛。但暴露出问题也是件好事,面对危机说明我们还有机会,相信这次比赛的经历会帮助我们的高尔夫少年重新审视自己的水平。不把眼光局限在国内赛场,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在国际赛场上与世界高手过招,正确认识自己、继续提高自己,就是中高协选派这些国内优秀高尔夫少年出国参加大赛的目的。

  女生方面,高美祺连续三天以稳定的77、75和77杆,毫无悬念地晋级21日的决赛。我们将期待她明天的表现。最令人痛惜的是尹渊儒,第三天的尹渊儒放下了思想包袱,放开打而发挥出了自己的好水平,打出了73杆的中国队单日最好成绩,但仅比晋级决赛的最后一名女选手在总杆数上相差一杆,而无缘明天的决赛,实在令人扼腕叹息,真可谓“惜败”。赛后她本人也非常懊恼,设想了无数种可能性,在之前的比赛中减掉那致命的一杆。但是这就是竞技体育,成功的喜悦永远伴随着失败的痛楚,残酷而充满挑战,相信她从这次的失败中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不过,体育终究是体育,虽然美丽迷人,但她毕竟不是生活的全部,胜利与失败都是过眼云烟。祝愿小选手们通过体育比赛,学会更多的生活真谛,都能拥有更加美好的人生。

  四小将赛后小结

  诞生于江南水乡的高美祺具有一种吴越地区女孩子独特的温婉,她的球技也如她的性格,不温不火,稳健扎实。不可否认,作为2012年荷兰青少年公开赛中唯一晋级决赛的中国队队员,高美祺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是很大的。经过18洞的努力,她最后以总杆数313杆,并列本届荷兰青少年公开赛的第18名。虽然她本人对这个成绩感到有些遗憾,但要求一个15岁的少年选手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心理素质实在是太难了。我们仍然要为高美祺在前三天中的上佳表现喝彩,也希望她在今后的比赛和成长中,更加成熟稳重,再创佳绩。

  尹渊儒实在是一位成功运动员的好苗子,无论从身体素质、技战术水平还是乐观无畏的个性,都能够帮助她在体育运动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这次惜败荷兰青少年公开赛,对她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鞭策,相信尹渊儒自己也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只要放平心态,自己的水平就能得到很好的发挥,否则就会付出不小的代价。要成为一位真正伟大的运动员,拥有一个真正强大的内心是绝对必要的条件。

  回昱衡可以称得上是一位“儒将”,在那瘦削的外表下,有着一颗勤于思考的内心。在同龄人还在用ipad“切西瓜”的时候,他却用ipad将集训球会中悬挂的一幅幅高尔夫球分解动作图拍摄下来,拿回宿舍反复研究。大家经常看到他在球场内外揣摩高尔夫球的技术动作,即使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他也没有怨天尤人,而是自己反思或与队友一起分析失利的原因。四肢强壮头脑简单的人永远无法成为伟大的运动员,冠军都是头脑对肢体实现完美控制的人,一个会思考的运动员才可能成为一个成功的运动员,高尔夫球运动尤其如此。相信回昱衡通过不断的思考和努力,会在高尔夫为伴的人生路上,逐渐走向辉煌。

  王一辰是四位队员中个性比较鲜明的一位,遇事喜欢独立思考,这可能与他就读在一所国际学校有关,毕竟在同龄人中,有这种独立思考精神的孩子不是很多。据我所知,他也是四位队员中唯一通过这次比赛结交到外国朋友的选手。众所周知,英语是现代社会重要的社交工具,在高尔夫球领域尤其如此,不能用英语与同组的外国选手和外国裁判进行正确的交流,就很难顺利地参加国际高尔夫球比赛。会说英语和敢说英语是中国选手走向世界必须要克服的障碍,而王一辰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尽管他在这场比赛中未能发挥得很好,但通过高尔夫球这项体育运动,他同样获得了乐趣,丰富了阅历,结交了朋友,开阔了眼界,而这些收获对一个青少年的成长来说,绝对不比仅仅拿到一场比赛冠军要逊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