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赞北京足球文化升华 呼吁国安改打防守反击

2012年07月23日21: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见。本期节目聚焦上周末联赛的热点话题,北京体育广播著名评论员梁言继续出任嘉宾,并对工体雨战和德罗巴首秀发表犀利观点。

  雨灾凸显大气北京 足球文化彻底升华

  上周六尽管北京迎来了61年不遇的暴雨,但工体依然出现了两万多球迷。“很想赢下的比赛,我们输掉了,那场大雨也增加了悲情的色彩。不过这场雨也让我们见证了大气的北京人,邻居们、街坊们的行为令我们很鼓舞。无论是首都机场的志愿车队,还是守在电脑前时时播报信息的人们,包括坚守在工体的我们都值得敬佩。”

  “我那天在现场顶着雨披走上看台,其实更多还是为了看那个壮观的场面,这么多球迷依然叫喊着,应该让球员们感动。”梁言继续动情地说道,“力量比什么都重要,它可以给我们提供信心。从那天现场来看,北京的足球文化升华了,已经不仅是输赢的层面。球迷们过去可能那么大雨就不去看了,但现在绝对不会这样。如此忠诚的球市,放眼全国都没得比。”

  不该让孩子们淋雨 因趁狂胜获得休息

  虽然对雨战充满了感动,但梁言依旧对一些细节表达了不满,“有一点我必须提出来,你可以置球迷安全于不顾继续比赛,但为什么还要让孩子们出来呢?这么大的雨,还让那么小的孩子们淋,有的时候可以变通一下,不一定非要走那个形式。”

  尽管上周末的记忆非常苦涩,上周中的足协杯却还是带给了国安球迷惊喜。国安21分钟已经灌了青岛中能4球,最终迎来6球大胜,“那场3比0领先,就已经知道结果了,在试用了外援后,应该做一些调整,尤其让老队员们得到休息。”

  国安总是一个节奏 呼吁采取防守反击

  谈到国安负于绿城,“是有偶然和意外,我们还是要寻求必然。强调客观和球迷的力量这是需要的,但回过头技战术上还是应该有所改进。这场,包括输给申花的那场,证明我们教练组对目前中超的严峻程度估计不够。”梁言强调节奏问题,“一场比赛如果老是一个节奏,对方扛住了、习惯了,那也打不进去了。竞技体育的核心就是节奏。”

  梁言甚至重提了上周节目中的呼吁,“国安你敢打一场防守反击吗?针对对手,你不能一成不变,否则就老是处在悲情色彩中。曹刿论战里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人家就一两次机会,毕其功于一役。我们为什么不能用这种兵法呢?可能当我们采取更加平衡的打法时,对手也会发闷的。”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