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商毅:期待德罗巴单挑恒大 世界巨星使中超质变

2012年07月23日21: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见。本期节目聚焦上周末中超的诸多热点话题,北京电视台解说商毅继续出任嘉宾。节目中他对工体雨战作出精彩评述,同时就德罗巴首秀与观众分享观点。

  球迷让人感到温暖 两因素造就大比分

  上周六对阵绿城的联赛,商毅在现场出任解说嘉宾,“国安的希望还在,北京的希望还在,只要所有人都能拧成一股绳,我们还是能看到晴天。”对大雨中两万球迷的不离不弃,一向冷静的商毅也展现出感性的一面,“这场没有开始,就已经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很多球迷赤膊上阵,他们铁了心为球队造势。球迷们一进场,我们其实已经赢了。心里很温暖,虽然体感有些凉。”

  周末的联赛无论场面还是比分都令人难过,然而就在上周中,国安刚刚以6球狂胜青岛中能,“有一个背景,青岛中能因为联赛的压力,在足协杯派出了替补阵容。加上国安又刚引进了两名急于证明自己的外援,所以造就了这场大比分。”

  狂胜反而带出低估 国安进攻无节奏感

  对大比分的比赛,曾经身为职业球员的商毅道出了球员们的真实心态,“比较客观地说,还是一个不正常的比分。足球比赛取得非常多的进球,是有偶然的。一般赢了个大比分,反而心里会比较紧。参加职业联赛时间比较长的球员都会有这种想法,因为知道这样井喷的状态不可能维持太久,有波峰必然有波谷。”

  评论周末对绿城的比赛,“比赛是90分钟的比赛,如果能够切割成片段,帕切科应该寻找在哪些环节出了问题。这几场过程都很漂亮,数据很出色,还老能压制对手,但结果总是输球,只是输1个、2个、3个的问题。”商毅还打了比喻,“国安现在的进攻没有节奏感,应该像骑自行车一样,如果一直蹬,很快就没劲了。有时候可以滑一下,有时候还可以松一松。”

  冈田武史战略得当 姿态放低收获更多

  从战略角度,商毅继续分析两大绿军的对决,“国安志在三分,所以打法相对开放些。而绿城走了杜威,所以阵型收缩还是比较大的。应该说冈田武史的战略还是非常正确的,这种天气就是适合防守反击,你看古代打仗就知道了,没有选在大雨天攻城的。”

  从体能角度,商毅同样分析出了门道,“这种天气进攻时的消耗比防守要大,王晓龙可以轻松摆脱对手,但很难完成突破,因为这种天气趟球,要用上比平时多一倍的力气。”对帕切科,商毅提出建议,“面对不同对手还是应该有应变,不要按以前的套路出牌。如果赛前期望只拿一分,可能反而得到的会更多。”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