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二次转会五亿砸向外援 下半程竞争更加激烈

2012年07月24日09:16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在前天结束的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中,二次转会而来的大牌球星们纷纷登场,中超赛场因此星光灿烂。粗略估算,中超二次转会,各俱乐部的总花销接近5亿元人民币。在金元攻势下,中超联赛迅速成为欧洲足坛议论的焦点。当然,巨资引援也使得中超联赛下半程的竞争更加激烈。

  重金签大牌,内援价格也水涨船高

  据悉,在二次转会期间,16家中超俱乐部共引进了18名外援,其中鲁能以3名外援独领风骚,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大连阿尔滨和河南建业也都引进了两名外援,按兵不动的俱乐部则有辽宁宏运、杭州绿城、天津泰达、大连实德和上海申鑫,剩下的俱乐部则都各自引进了1名外援。在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中,各队用令人吃惊的“砸钱行动”,征服了德罗巴、巴里奥斯、凯塔、卡努特和雅库布等世界级强援。仅拿下这5名巨星,花销就超过4亿元。

  顶级强援纷至沓来,内援也跟着“沾光”,外援身价的迅猛上涨,直接拉抬了国内球员的身价。过去几年七八百万元的身价足以担当转会标王,而今标王身价达到2500万元。据悉,广州恒大为引进黄博文,就付出了2500万元的转会费,创造内援转会的新纪录。同时,恒大还为这名出口转内销的球员支付了700万元的天价年薪。

  此外,山东鲁能则付出转会费加年薪约1000万元的代价引进当红国脚杜威,轰动国内足坛。

  “军备”升级,下半程格局或有变化

  不断升级的“军备竞争”,让中超俨然成了欧洲五大联赛的分战场,而联赛的引援开销榜单不断刷新,意味着联赛格局或许也将出现变化。

  不少球队的投入已经收到了效果,比如山东鲁能,球队在引进西芒、杜威等球员之后,联赛收获连胜,战斗力明显提升;再比如广州富力,一个雅库布就让恒大无可奈何,而卡努特在国安队的首秀当中也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迎来德罗巴的申花则可能最值得期待,魔兽的效果到底如何,申花能否在下半赛季反弹,这都令人期待。

  对此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德罗巴、雅库布等大牌的到来使得中超下半赛季格局可能产生变化,鲁能、申花等传统强队排名与实力不符,下半赛季本就该反弹,现在又有强援引进,可以预见中超下半程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本报记者 朱彦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