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环法自行车赛 > 2012环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车手威金斯称霸2012环法 109年英国第一冠

2012年07月24日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英国人在体育界总是命运多舛!

  足球,英格兰在欧洲杯输给了意大利无缘四强,欧洲杯赛无冠的尴尬还在继续;网球,天才的穆雷在温网决赛中功亏一篑,天王费德勒将英国人的温网无冠的年限扩大到了76年;在奥运会即将到来的时刻,英国体育界终于兴奋了一把,布拉德利·威金斯夺得2012年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这是环法赛109年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英国车手。

  洪义勇 编译

  运气

  任何冠军,总是需要一些运气,威金斯也不例外。

  首先,这次威金斯的对手没有那么强。阿姆斯特朗与乌尔里希早已宣布退役,而关于他们的禁药风波则一直笼罩车坛。康塔多呢,2月他得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一纸罚单,认定他在2010年环法赛中服用违禁药品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他因此被禁赛两年,当届的冠军头衔也被收回。此次,康塔多只能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昔日的对手们风光撞线了。2010年环法第二安迪·施莱克顶替康塔多获得了当届冠军,但这位卢森堡名将随后却遭遇厄运,他由于骨盆骨裂重伤无奈退出了今年的比赛。

  除了名将缺席之外,还有奥运会的因素。2007年环法冲刺王布南就在面临奥运、环法二选一的选择题中做出了放弃环法大赛的决定,与之相似的还有美国希望之星、号称阿姆斯特朗接班人的泰勒·菲尼。

  在这样的背景下,威金斯成为了环法的夺冠大热门。这一次,他也没有让英国人失望。不过对于胜利者来说,他们根本不要理会其他任何客观理由,毕竟只有金灿灿的金牌是货真价实的,而英国媒体甚至表示,“这是英国体育历史上最辉煌的个人成就。”

  实力

  如果把威金斯的夺冠全部归结于运气,那么这对是一名创造历史的车手的莫大侮辱。

  实力,依然是威金斯获得冠军的最大砝码。不要以为威金斯是一个无名小卒,只要你看看他此前的经历,人们就会发现,原来威金斯是个不折不扣的冠军选手。威金斯出生在1980年,他的身体素质极好,耐力和爆发力俱佳,这让他在公路赛和场地赛均收获颇丰。威金斯从2000年开始就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收获奖牌,2004年雅典是威金斯的成名之地,他在雅典奥运会上1金1银1铜的成绩使得其成为自1964年玛丽·兰德以来首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三枚奖牌的自行车选手。在2008年奥运会上,威金斯又夺得追逐赛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一举成为英国自行车的领军人物。

  上届奥运会,威金斯和他的同伴获得了8枚奥运金牌,英国自行车队也成为了真正的王牌之师,如今,英国人期待着威金斯带领英国自行车队再现辉煌。

  突破

  从一名场地自行车争先赛上的世界级选手,变身为公路车赛的顶级王牌,这样的蜕变,很强悍!

  从2004年的雅典一战成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拿下双金,威金斯就是一位知名度很高的争先赛选手,而争先赛其实就是跑4000米的超级短途,对于威金斯来说,这样的爆发力让他在计时赛中无往而不胜。在环法比赛中,他的计时赛成绩堪称完美,本届环法,威金斯三站计时赛两次夺冠,一次第二名,计时赛积累的极大的优势,成为了威金斯夺冠的基础。

  要成为冠军,更重要的是减少短板。威金斯2007年就参加环法,在2009年获得第四名,此后再无突破,其中很大原因在于山地赛成绩一般。在2010年之后,威金斯刻苦训练自己的耐心以提高爬坡能力,以2010年英国公路赛全锦赛冠军和2011年世锦赛计时赛亚军为标志,威金斯在山地赛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飞跃。本届比赛,他在第7、第8的丘陵赛段,第11和第17的山地赛段连续进入前十,特别是第7赛段杀进前三,保证他总成绩没有被对手拉开太多。

  有了计时赛的强悍,改善了山地赛的短板,威金斯终于成为了一代王者。当然,威金斯的夺冠还要感谢本次环法减少了山地赛段,要知道2011年环法有6个山地赛段,而2012年只有5个,而这个小小的变化,却可以直接决定一名冠军的归属。

  实力的提升加上一点点的运气,威金斯完成了英国体育历史上最完美的华丽转身,就像英国媒体评价的那样,“从威金斯撞线的那一刻起,他已经超越了汉密尔顿、穆雷、鲁尼……成为英国体育界的领军人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