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因扎吉米兰生涯:11年10冠 曾受冷落坚忍铸传奇

2012年07月25日09: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视频-米兰宣布因扎吉退役 超级皮波留教青训营


  北京时间7月25日,因扎吉终于正式宣布退役。在11年之后,在为AC米兰效力300场、留下125个进球之后,一段传奇终于落下了帷幕。然而因扎吉与AC米兰的故事却并未就此画上句号,超级皮波将以青年队教练的身份继续为红黑军团服役,因扎吉的精神会随着皮波一齐灌注到米兰的青训系统当中,并在未来传承到圣西罗球场上。

  因扎吉加盟AC米兰本身就是一段传奇,2001年“超级皮波”与尤文图斯关系破裂,AC米兰适时伸出橄榄枝,让深渊中的因扎吉看到希望。为了促成转会,因扎吉甚至不惜自掏50亿里拉填平AC米兰与尤文图斯在转会费方面的分歧——要知道,因扎吉当时与AC米兰签下的合同中,皮波年薪才不过60亿里拉。换句话说,因扎吉为了穿上这件红黑剑条衫,等于白白为贝卢斯科尼打了一年工。

  因扎吉对米兰的这份厚爱,换来的是一段美满的蜜月期。2002/03赛季,因扎吉在加盟AC米兰的第二年便在欧冠赛场打进12球,帮助红黑军团勇夺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而在决赛赛场上,AC米兰击败的对手恰恰是抛弃了因扎吉的尤文图斯。这是因扎吉和他的新情人最好的回击。

  AC米兰曾对因扎吉情深义重。2004年,因扎吉遭遇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一次伤病,人们都说已经31岁的皮波将就此告别足坛。但就在因扎吉依然躺在病榻上时,AC米兰却送来一纸五年合约,这为因扎吉带来了战胜伤病、重返球场的动力。“是AC米兰让我回到自己深爱着的绿茵场上,我愿付出一切来回报这份恩情。”伤愈归来的因扎吉曾深情地表示。

  因扎吉也曾受过AC米兰的冷落。皮波不仅经历着伤病的煎熬,也要面对复出后的激烈竞争。因扎吉给舍甫琴科、卡卡、罗纳尔多、帕托和伊布打过下手,甚至曾沦为托马森的替补,蜜月期过后,因扎吉仿佛从来都不是AC米兰的锋线首选。但因扎吉始终坚忍地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机会。“随着年龄增大,我不能一个赛季50场首发,但我知道我仍然是主角,我会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因扎吉自信地宣布。于是,有了2007年因扎吉在安联球场斩杀拜仁、雅典奥林匹克独取利物浦的经典好戏。

  因扎吉就像一坛美酒,越老越香,韵味悠长全为米兰独享。随着因扎吉不断在欧战赛场刷新数字——从2007年的第63球到最终的70球(曾是欧战历史最佳射手,但此后被72球的劳尔超越)——红黑拥趸们也越来越明白因扎吉才是他们不可或缺的看家法宝,皮波甚至成为米兰欧冠DNA的金字招牌。他不是米兰的绝对主力,也不是金球奖的热门候选,然而每到AC米兰为进球焦虑时,球迷们总是会先想到皮波这个绰号。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因扎吉必将终老米兰时,阿莱格里的到来改变了一切。逼走了小罗、皮尔洛和内斯塔的阿莱格里坚定地把因扎吉排除在米兰阵容之外,这让坚信自己仍然有力量的因扎吉心灰意冷。皮波可以接受板凳,但无法忍受轻蔑,于是在为AC米兰效力了11个赛季之后,因扎吉终于决定道出“再会”。然而因扎吉并不能真的离开AC米兰,“我没法告别米兰”皮波如是说。于是,因扎吉宁愿选择挂靴,然后用另一种方式——拿起教鞭为红黑军团效力。未来,也许因扎吉真的能像他梦想的那样,以教练的身份带领AC米兰再夺欧冠奖杯,而这何尝不是所有AC米兰球迷的梦想?

  附因扎吉米兰荣誉

  意甲联赛冠军:2003/04赛季、2010/11赛季

  冠军联赛冠军:2002/03赛季、2006/07赛季

  意大利杯冠军:2002/03赛季

  意大利超级杯冠军:2004年、2011年

  欧洲超级杯:2003年、2007年

  世俱杯:2007年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