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催眠师德罗巴

2012年07月25日15: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耿

  我没有见过德罗巴,但是仍感受得到德罗巴的气场,这来自于媒体报道,它们使这股气场力透纸背。

  关于德罗巴的报道,一个很大的与众不同是众口所指他的气场,这是在报道其他来华球星所没有过的。其中有些描写很有意思,比如说他“笑得像总统”、申花董事周军不敢与他对视。除了记者,王大雷、巴蒂斯塔、周军都亲口赞过德罗巴的气场,“他是一个非常有气场的人,跟他交流,既能感受到他的气场,又不会被他的气场所伤。”

  气场更成为申花制胜的秘密武器。阵容不整的申花队3比1出人意料地大胜北京国安队,就被人称为“受德罗巴强大气场影响”所致,德罗巴虽然没上场,但是,国安11名队员已经列队准备上场了,德罗巴突然走过去和他们握手,像首长检阅一样,这被认为“攻击了对手的安全心理防线,起到了震慑对手的作用”。

  与富力队一役,德罗巴再次用气场hold住了全场,从他出场的那一刻起,对手球迷倒戈,“正在场边热身的几名裁判,也停了下来,看着德罗巴一阵风似的从自己身边跑过”,到他助攻曹赟定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虽然进球的是曹赟定,但不得不说德罗巴的气场太强大,所有队友都围着他在庆祝进球。”

  队友们对德罗巴的评价是“他往那儿一站,我们就心定”、“德罗巴一出场,立刻就感觉有一种‘统治力’。”

  德罗巴仿佛不仅是一个战士,更是一个催眠师。

  无形的气场何以成为有关德罗巴报道的一个议题,甚而物化为战斗力,哪些因素参与其中,又是怎样互相起作用的?

  气场是近身时才能感受得到的,可以断定,有深厚足球积累的德罗巴,腹有诗书气自华,自身是一个气场发射器,而我们作为足球低地国家的子民,鲜见德罗巴级别的球星,自然在零距离时对气场更敏感。

  但是,德罗巴在欧洲时,从来没有人报道过他的气场——即便欧洲人对大牌司空见惯,也不是每个大牌都像德罗巴有“总统的气场”,未必多报,少报总会有的,为什么没有呢?因为气场的大部分是由我们营造出来的。

  “人山人海,彩旗飘飘,锣鼓齐鸣,相当热闹”就叫气场,不管将谁置于中央,都会产生成名的幻觉,而被羊群效应带动起来的每个人都会产生感动的感觉,并膜拜这个中央,何况中央站着的是德罗巴。

  在我们这个奢侈品新兴市场的国度,尚且认为LV、PRADA有气场,甚至会产生拜物,拜德罗巴就很正常。

  唯一的问题是当德罗巴hold住了全场,谁来hold住德罗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