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国安 > 中德友谊赛-北京国安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批国安:打骂对手给国家丢脸 球迷更不爷们

2012年07月26日08: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林龙

  文/东方体育日报 林龙

  一句“草泥马”为国安VS拜仁的比赛画上了耻辱的句号。耻辱不是0比6的比分——考虑到拜仁没有向着两位数的比分全力以赴,这比分甚至可视为国安的胜利!耻辱也不是国安用预备队PK拜仁主力阵容——阿Q们会说我们不屑于用主力踢商业比赛。耻辱的是这句“草泥马”,而中国足球的羸弱和积贫则全部浓缩在了这三个字当中。

  骂人不是禁忌,甚至打人都可以成为经典,比如说2006年世界杯决赛中的齐达内。但,一场面对远道而来的德国客人的友谊赛,何至于此?更何况,这不是一场普通的商业比赛,而是中德两国建交四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往高里说,丢的不是国安的脸,也不是中国足球的脸,而是国家的脸!对不起,这句说远了。

  要是因为输不起,那也成,可干嘛不把这劲儿使到比赛中去?4比0、甚至3比0的时候,国安就已经开始吊儿郎当了。好嘛,把精气神都用在了赛后的发泄上。可不这样又能怎样?比赛中想骂对手可也得追得上才行啊!看着穆勒助攻的那一球,国安球员生拉硬拽都挡不住,要骂也只能冲着背影骂了。可就算骂也得骂得让人明白不是?好歹你来个英语也没算白骂,要是来一句德国国骂“Scheisse”,那估计巴德斯图贝尔不仅不生气,而且还直朝您翘大拇哥:“骂得可真地道!”可是介位爷就只会“草泥马”。

  比介位爷更不爷们的是国安的球迷。这样一场国际级的友谊赛愣是被他们演变成了“中草比赛”。满场的“傻×”是代表国安在比赛中发出的唯一声音。你骂谁呢?拜仁可听不懂,他们会以为这是在给国安加油助威。因为在德国赛场,球迷集体高呼的内容都是鼓励本方球队的。别说0比6了,0比16也绝不骂对手。一不留神,“傻×”在德国成为了中国人相互励志的口号。

  当然,厚道的人会以为,骂“傻×”的球迷们也有可能是骂自己的子弟兵呢,因为怒其不争,给当年的“工体不败”神话丢脸。国安首发出场的预备队队员们都很年轻,很多都是“90后”,所以对于“工体不败”的印象都是听传说听来的。也许,连传说都没听过。自从国安终于“争”得第一之后,他们开始牛了,之前的一切荣誉都成了浮云。也许他们还会鄙夷自己的前辈们:商业比赛嘛……是的,当年的“工体不败”有“爱国哨”的成分,有对手不如德国人那么严谨认真的因素,但最重要的还是“永远争第一”的国安在球场上表现出的精气神、荣誉感,以及直追“京都球侠”的大老爷们的气概。可再看当了“第一”的国安,技战术和对待比赛的态度全面落败且不说,至少下三滥的球风已让当年的国安蒙了羞。踢不到球就踢人,踢了人之后还骂人,若不是被拦着,他还企图打人。

  当然,国安也不全是落后。拜仁的队服印上了中文以示友谊,所以国安的队服则印上了英文。但,人家拜仁的队服是2012-2013赛季新款,可国安的队服却是已被淘汰出局的亚冠旧款……

  工体不败——神话就这样走进人间了,而且还充满着市井味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