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申花 > 中国杯-上海申花VS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冠王曼联上海赛星光黯淡 财政危机陷恶性循环

2012年07月26日08:4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杨翼

  本周的曼联中国行活动,在上海掀起了新一轮的曼联热潮。不过,相比起1999年曼联携三冠王荣誉驾临沪上,这一次来到上海的曼联队不但显得星光黯淡了很多,而且正处于一场危机之中。

  在最近的各种评测中,曼联蝉联了世界最赚钱足球俱乐部、年度收入最高足球俱乐部、最值钱的体育品牌等荣誉。但如今的曼联财政,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危险的时刻。据最新的财报显示,截至今年5月,曼联的现金储备仅有2560万英镑,而在一年前,这个数字还是1.5亿英镑,现在曼联身背的债务仍然高达4.233亿英镑,从去年8月到现在,曼联支付了超过4300万英镑的银行利息以及2800万英镑的债券回购,相对的,曼联在转会支出上仅有5500万英镑。囊中羞涩的曼联,错过了斯内德,错过了纳斯里,阵容的单薄直接造成了战绩的下滑。过去五年三度杀入欧冠决赛的英超巨人,上赛季小组赛未能出线,造成财政上的巨额损失,进一步加剧了财政危机。

  国内联赛中,依靠超凡手段,带着一群老弱病残与石油豪门曼城争夺到最后一刻,终于败下阵来。在曼城和切尔西如今动辄20万英镑周薪吸引顶级球星的情况下,曼联却只能将顶薪维持在14万-18万英镑左右(曾威胁离队并加薪的鲁尼是特例),所以曼联这个夏季只能引进薪水要求不高的日本球星香川真司和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尼克·鲍威尔,队内葡萄牙球星纳尼目前正与俱乐部纠结续约涨薪,之前青年队的希望之星莫里森和博格巴也双双因为待遇问题离队。虽然曼联球迷一次次陶醉于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的老当益壮,但却暴露出球队无力补充强力新鲜血液的窘境。

  格雷泽当年举债收购曼联,就犹如一个穷人贷款买了豪宅,期盼豪宅暴涨,然后转手卖掉之后牟取暴利,结果现在不景气,升值空间低于预期,自己的收入却已经还不上贷款了。所以,格雷泽家族已经向纽约证交所提出IPO申请,希望重新上市融资1亿美元。其实,一开始格雷泽希望在中国香港或者新加坡上市,希望融资的数目也高达10亿美元。虽然东南亚的曼联球迷多多,投资者却并不热衷,迫不得已格雷泽只能返回纽约谋求上市,资金数目也下降到1亿美元。然而据现在的信息表明,投资者对曼联的股票并不感兴趣,因为这支负债累累的球队上市募集资金的最大目的竟然是还债,投资者几乎不可能得到高额的收益。成绩下滑的曼联,在收入上的压力会越来越大,甚至陷入恶性循环的危机中。

  当看到曾经的苏格兰巨人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因为负债破产被降入第四等级的苏丙联赛,再看看71岁的红鼻子老头弗格森爵士为了曼联充当裱糊匠的艰辛,真是为如今的曼联担心不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