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宣布因扎吉退役任教练 好球员未必是好教练

2012年07月26日18:3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2年的夏天对于AC米兰的球迷来说,注定是一个伤感离别的季节。随着内斯塔 、西多夫、加图索等一干老将的离去,以及伊布和席尔瓦的离开,一个红黑的时代宣告结束。北京时间7月25日,米兰官网宣布已经与俱乐部结束球员合同的因扎吉正式决定退役,但他与红黑军团签下了两年的教练合同,将担任米兰U17梯队的主教练。这意味着那段“活在越位线上的传奇”正式落幕。

  传奇落幕 留守米兰执教青年队

  在因扎吉与AC米兰的合同到期后,关于他未来去向的问题一直被人们所关注。之前曾有消息称亚特兰大、锡耶纳都非常有希望签下他,甚至有消息称,有中超俱乐部曾联系因扎吉。而因扎吉本人也曾表示,如果可以,他并不想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北京时间7月25日,AC米兰俱乐部门口聚集了大批记者与球迷,因为在这一天因扎吉将会宣布自己下一步的动向。在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与青训主管菲利普·加利的陪同下,因扎吉出现在人们视线中。随后,他通过米兰官方发布声明,自己将结束球员生涯,但并不会离开红黑军团,他已经和米兰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未来,他将执教米兰的U17青年队。

  因扎吉原本不想在今夏告别球员生涯。然而,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还是做出了担任AC米兰青年队教练的决定。而做事总是力求完美的皮波转行之后马上发出宏愿:要像恩师安切洛蒂那样,代表AC米兰以球员和教练的身份捧起欧冠冠军。加利亚尼在随后接受采访时感谢了因扎吉此前对于米兰的付出。“感谢因扎吉做出了这个决定,他将是名优秀的教练,他也会让我们的年轻人得到更好的指导,将来他不会为决定退役而后悔,并会为他签下这份合约感到愉悦。

  绝难复制 活在越位线上的传奇

  弗格森说,因扎吉是活在越位线上的传奇;拜仁慕尼黑的历任主帅,都把因扎吉视为最不愿碰到的对手;即使是最桀骜不驯的穆里尼奥,对因扎吉也抱有最大的敬意。21年职业生涯,因扎吉几乎征服了一切,他的荣誉室里摆着世界杯、世俱杯、欧冠和意甲冠军奖杯。

  其实22岁才站到意甲舞台上的因扎吉可谓“大器晚成”。他没有令人艳羡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天赋。速度、技术、弹跳也都并非出类拔萃,而因扎吉之所以能够被称为一流前锋,并在顶级联赛打拼21年,靠的就是无与伦比的跑位及抢点能力,当然还有超越常人的勤奋。在足球技术日益全面化的当今足坛,因扎吉这样跑位加抢点型的射手几乎已经绝迹,或者说超级皮波是足球历史上难以复制的天才球员。对比上赛季五大联赛的射手王,梅西依靠的是技术与突破;德甲的亨特拉尔是典型的空霸;英超的范佩则是速度见长;法甲的吉鲁是技术和头球兼备的高中锋;伊布也是脚下技术和身体素质俱佳的全能前锋。这些人中没有任何一位金靴的特点与因扎吉相同。

  与那些瞬间闪亮随即消逝的流星式球员不同,因扎吉在意甲坚挺近 20年始终屹立不倒,职业生涯总进球数达到316粒,或许许多人会因为九爷的单调进球方式感到有些审美疲劳,但他真正挥手向我们告别时,所有人才会产生所谓怅然若失的感觉,遗憾世界足坛独一无二的禁区之狐就此挂靴。

  未来难料 好球员未必会是好教练

  在对待因扎吉退役的问题上,AC米兰总算做到了“有情有义”。相比于先前退役的加图索,以及离开的西多夫、皮尔洛等人,包括此前退役的马尔蒂尼。如今荣膺AC米兰青年队主帅的因扎吉,应该算是相当幸运。只是从一名传奇球星如何转变为一名好教练,其中除了勤奋以外,天赋与性格也是相当重要。

  因扎吉在圈内人缘不错 ,21年的职业生涯让他经历了很多风雨也交到了不少好朋友,这对于他未来执教会有很大帮助。在性格方面,生活中的因扎吉并不像球场上那般喜欢出风头。这点对于执教来说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也许未来在与年轻队员沟通交流中,略显沉闷的皮波不一定会成为他们最好的倾诉对象。再者,因扎吉天生的射手嗅觉很难被作为技艺传授给队员 ,这更多的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

  因扎吉的弟弟小因扎吉目前正在拉齐奥青年队执教,两人将有机会在青年联赛中交手。对此,因扎吉也认为,也许弟弟会成为他的老师,“我认为,我们最多能在决赛阶段碰到对手。西蒙尼(小因扎吉)这两年干得不错,他会给我建议。我只是一个新手,会学到很多。”因扎吉表示。“我希望自己在未来几年内有机会以主教练的身份坐在圣西罗球场率队争取新的荣耀。”担任AC米兰主教练,这是因扎吉的目标,也是球迷的梦想。 记者 杜金城

  ■相关链接

  数字回忆因扎吉

  作为球员,因扎吉从1991年到2012年度过了21年极其辉煌的球员生涯。他代表五家俱乐部(皮亚琴察、帕尔马、亚特兰大、尤文图斯、AC米兰)在623场比赛中打进288粒进球。他是意甲和欧冠上演帽子戏法次数最多的球员,他也是欧战史上第二射手,还是意大利足球史上第5射手。

  1991年8月28日,这是因扎吉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正式赛事。他在意大利杯首轮第二回合皮亚琴察对摩德纳的比赛中登场,正式拉开了自己的职业足球冒险之旅。

  1995年,因扎吉转会帕尔马,并于1995年8月27日帕尔马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完成意甲处子秀。

  1996年转会亚特兰大并在当赛季为亚特兰大打入24粒联赛进球,荣膺意甲金靴。

  1997年,因扎吉加盟尤文图斯,开启了自己的豪门之旅。从1997年到2001年,因扎吉共为尤文图斯出战122场联赛,打进58球。此外,因扎吉还在34场各项欧洲赛事中为尤文图斯打入27球。

  因扎吉总共为红黑军团出战202场联赛,打入73球;20场意大利杯赛,打入10球;72场欧洲赛事,打入40球;另外其他赛事6场,打入3球。在挂靴前,因扎吉刚好为米兰出战正式比赛300场,贡献126球。在此期间,因扎吉帮助AC米兰赢得欧洲冠军杯冠军,意甲联赛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意大利超级杯各两次,此外还获得意大利杯和世俱杯冠军各一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