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里皮幸福也有烦恼 我会让申花有变化

2012年07月27日08:1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很多人在说,如果能有一副恒大这样的“牌”,随便谁都能拿到冠军。

  巴蒂斯塔:我不同意这样的说法。一定程度上,球员上场之后,教练能起的作用,最多也就是20%,但是你要知道,一支球队,要想取得胜利,不但要有平时的训练做基础,还要有好的组织,有好的战术,以及针对性的打法。今年的联赛当中,恒大已经输过三场球了,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他们应该是不停地赢球赢球再赢球,然后拿到冠军。作为教练,里皮很幸福,但他肯定也有自己的烦恼。

  东方体育:刚刚接手申花队的那几场比赛,我知道,俱乐部方面给你提过一些建议,比如在一些队员的使用上面,但你并没有完全采纳,也因此走了一些弯路。

  巴蒂斯塔:我并不是一个固执的人,但是有自己的原则。作为一名教练,在一支新的球队当中,我只能通过自己的观察,挑选出那些我认为各方面都准备得最好的11名球员来参加比赛。联赛间歇期间,我们新引进了一些球员,我需要足够的时间,对他们进行了解,同时他们也需要时间来理解我的要求。

  东方体育:之前在日本的经历,对于你在如此短的时间里适应了中超,应该有很大的帮助吧?

  巴蒂斯塔:我现在还会说几句日语,比如“你好”、“早上好”、“再见”。坦率地讲,日本与中国还是有不小的差别的,但我来到这里,唯一关注的就是足球,而足球又是全世界的共通语言,所以问题不大。

  东方体育:现在德罗巴和尼可的家人都已经到上海了,你们也会在上海团聚吗?

  巴蒂斯塔:我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我也想让他们过来,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现在抽不出时间来。我的儿子在阿根廷青年人一线队队踢球,我原来一直希望他能踢前锋,结果他跟我一样,更擅长防守。至于我的妻子,在她的心里,明显儿子比我更重要,你想啊,都已经是踢职业联赛的年纪了,她还非要留在儿子的身边照顾他,把我扔在这里,不管不顾的。

  东方体育:你的队员告诉我,虽然你看上去有些凶,训练中的要求也很严格,但他们能够感觉到,你同样也是一个相当感性的人。

  巴蒂斯塔:每个人的性格当中,都不会只有一面。因为足球,我哭过两次,一次是在1986年,阿根廷队夺取世界杯之后。还有一次,就是在2008年的奥运会决赛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一刻,我突然想到已经过世的父母,眼泪一下子忍不住流了出来。我不知道,现在的球员,是不是会像我们这一代球员那样,愿意为足球付出一切。作为教练,我愿意把我的一切,包括我对足球的理解,我的经验,全都告诉队员,给申花带来一些积极的变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