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里亚斯:条件成熟与恒大较劲 中国需完善青训

2012年07月27日14:3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邹甜

  两胜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逼平拥有德罗巴、阿内尔卡的上海申花。7月中国足坛,升班马广州富力出尽风头。

  在经历了四连败的阴霾后,富力开始触底反弹。富力升势迅猛与主帅法里亚斯运筹帷幄不无关系,双杀恒大后,有媒体甚至称,“法师”的临场执教能力更胜“银狐”里皮。昨日,《信息时报》记者专访富力主帅法里亚斯,就双杀恒大、冲击亚冠等话题进行探讨,法里亚斯认为,恒大虽然强大,但并非不可战胜。法里亚斯希望在能助球队争取一席亚冠名额的同时,努力提升富力的竞技水准,让广州足球拥有真正意义上的双雄争霸。

  关键词 双杀恒大

  太过于攻强守弱

  A

  双杀“恒大”之后,有媒体称法里亚斯这场比赛的指挥能力完胜里皮。正是“法师”的临场调度,才让一支牌面远远不及对手的升班马完成了对中超无敌之师的双杀。法里亚斯认为,恒大最大的弱点在于攻守不平衡,太过于攻强守弱。

  信息时报:两胜恒大,你认为取胜关键在哪?

  法里亚斯:恒大是中超的领头羊,毫无疑问它是一支强队,但攻破对方的防守是我们赢球的关键。他们有些球员擅长把握机会、传球,有的擅长射门,我们在比赛中采取盯防策略效果很不错,最重要的是,恒大的防守和进攻不是一个级别的,我们把他们的优点限制住,找出后防的弱点,重点攻击他们的弱点,所以我们赢了。

  信息时报:如今恒大的教练班子和球员班子都充实了,你认为明年还有可能实现“双杀”么?

  法里亚斯:(笑)明年的事谁知道!我都不知道明年我还在不在这里,现在我们的球员班底大部分还是沿用中甲的班底,如果明年引援成功,我们的特点、优点就会更明显,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

  信息时报:本周末恒大打申花被看作是中超最豪华的球星阵容对垒,你怎么看?

  法里亚斯:从技术层面、个人能力方面来看,申花相对处于劣势、还是很危险的,虽然申花引进了德罗巴,我觉得申花队目前的训练、磨合还不够,技战术还没成型,申花要成为强队还需要时间。

  信息时报:作为两胜恒大的球队主帅,你对申花有什么建议?

  法里亚斯:在我看来,恒大队有一个毛病,他们一旦踢到快终场的时候还进不了球的话,他们后防就会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导致失球。

  关键词 冲击亚冠

  条件成熟富力能与恒大较劲

  B

  对于富力来讲,明年能征战亚冠是本赛季的首要任务,法里亚斯称富力冲击亚冠完全有可能,与此同时,法里亚斯表示,希望球队能与恒大在冠军荣誉的争夺上一较高下。

  信息时报:联赛打到现在富力第4名,你认为离亚冠有多远?

  法里亚斯:联赛开始之前,我们制定了三个目标,第一目标是保级;第二目标,争取亚冠名额;第三目标,虽然有难度,但不是不可能,那就是接近第一。之前上半程我们在积分榜第一站了很久,现在我们很多对手都充实了班底,所以我们也需尝试增强实力。这个赛季到现在我们有一些场外因素影响着球员状态,但俱乐部努力在解决这些因素的影响,等一切步入正轨之后,我们冲击亚冠还是完全有可能的。如果我们的俱乐部一开始就是一个成型的俱乐部,所有结构都很完善,那我们的目标绝对是放在冲击冠军方面,但现实并非如此,毕竟我们才刚从中甲上来。

  信息时报:剩下12轮,富力有什么拿分计划?

  法里亚斯:首先保级31分左右,我们现在离保级还需要两三分左右。冲击亚冠去年需要50分左右,今年不仅需要这分数,竞争也有可能会更激烈。

  信息时报:雅库布的到来是冲亚冠的重要保证?

  法里亚斯:他到来之后,我们前场多了一个高中锋支点,之前是没有的,雅库布有大赛经验,国际赛场、英超赛场,他的比赛态度非常端正,很职业,他的态度会影响其他球员,增强球队信心,这对球队发展很有利。

  关键词 中国足球

  最需要完善青训工作

  C

  作为亚冠教头,法里亚斯在韩国职业足球领域取得无数荣誉。法里亚斯认为,与韩国球员相比,中国球员条件不差,中国足球的前景同样很光明,但中国足球需要完善最基础的青训工作。

  信息时报:联赛已经打了18轮,你对中国足球有什么新感触?

  法里亚斯:之前也有媒体这么问我,结果那媒体瞎写,说我认为中国足球落后韩国十多二十年,其实我并不这么认为,每个国家的足球有不同特点,韩国的速度力量比较显著,中国球员从技术层面讲与韩国没太大区别,但中国球员欠缺速度、力量、技术三方面的结合,三方面结合起来就会突显出差距。

  信息时报:包括里皮、巴蒂斯塔、德罗巴、巴里奥斯等名帅、球星都来到了中国,你认为他们看中中国什么?

  法里亚斯:他们担当的是“拓荒者”的角色,为更多的名帅、球星打开一片市场,这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市场,中国足球前景很好。我的情况不一样,我在亚洲待了快八年,是一份好合同吸引我来到这里,一份好的合同让我对中国足球发展充满期待,事实上,除了中国之外,韩国、日本对我同样有吸引力。

  信息时报:中国足球发展是否可以建立在更多球星、名帅身上?

  法里亚斯:我感觉不是,中国足球很需要青训上作投资,目前青训方面没有好基础、更别说成型,想象一下如果大牌都走了,剩下的中国球员怎么办?另外球迷因素也很重要。

  关键词 伦敦奥运

  希望巴西国奥队能夺得金牌

  D

  伦敦奥运即将开幕,奥运会成为了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话题,法里亚斯称希望自己的祖国巴西国奥队能获得足球项目的金牌,同时他表示希望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信息时报:奥运会如今是当下最热的话题,你会关注哪些项目?

  法里亚斯:足球吧,别的竞技项目我只是偶尔看一眼。我认为西班牙足球还是很强,但我希望巴西国奥队能拿一块金牌,因为巴西拿过所有大赛的第一,唯独缺失的就是奥运块金牌。

  信息时报:你有没有与奥运相关的经历?

  法里亚斯:很遗憾,我没带队参加过奥运会,我们队里的雅库布代表尼日利亚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我们的体能教练耶那哈和心理治疗师克雷顿随队参加过,耶那哈曾经两届随队征战奥运呢。现在我人在中国,我会支持中国军团的每个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