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A组预测:梦十预定第一 阿根廷携法国出线

2012年07月28日06: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奥运会男子篮球项目,“梦十队”所在的A组无疑相对更令人关注。虽然被看作是美国人冲冠最大障碍的西班牙不在此组,但来自南美的阿根廷同样不可小觑。展望A组前景,“梦十队”锁定小组第一悬念不大,阿根廷、法国、立陶宛等球队有望出线,而两支非洲球队尼日利亚和突尼斯则晋级希望不大。

  由于伤病原因,梦之队的内线实力受损严重。霍华德、波什和格里芬先后退出,泰森-钱德勒成为了球队的正印中锋。“拳王”的篮下防守威力自然无需怀疑,但他的进攻手段着实有限,而且很容易跌入犯规陷阱,这是美国男篮的不足之处,也是球队的一大隐患。

  事实上,钱德勒是梦十队唯一的一个正统中锋了,乐福和新科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都不足以独力承担内线重任。换句话说,如果钱德勒出现意外伤病,那美国人将会非常麻烦。与西班牙的热身赛,梦十队内线被对手完爆,这似乎是一个不祥的征兆。

  好在美国人还有詹姆斯。上赛季总决赛上,勒布朗在低位所向披靡,他的中投依旧不稳定,但获益于“大梦”奥拉朱旺的悉心调教,“皇帝”如今在进攻端已成为了真正的无敌先生。美国队主教练老K今天便表示,勒布朗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

  如果美国队的内线真的发生了什么意外,那詹姆斯将会成为最可靠的备胎。当然,他们要想实现夺冠梦想,最大的倚仗是全队超强的攻击力。科比、杜兰特、安东尼、保罗……虽然“小飞侠”声称“梦十队”可击败“梦一”遭到了嘲笑,但他的观点并非是毫无依据的。

  客观的说,“梦十”和“梦一”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这并不会影响他们在A组轻松的称雄。吉诺比利和斯科拉领衔的阿根廷队固然不容轻视,不过他们的平均年龄超过了32岁,板凳深度也缺乏应有的深度,这是他们挑战美国人的最大短板。阿根廷人喜欢将比赛节奏拖慢,但这已不符合现代篮球的发展潮流了。至少,他们不具备战胜梦十队的实力。

  当然,我们必须对坚韧无比的阿根廷人予以足够的尊敬。他们是天生的斗士,首发五虎个个“狡猾”无比,阵地进攻变化万千,这些优点可以帮助他们赢下同组的其它对手,锁定小组第2的难度不会太大。

  剩下的4支球队中,法国和立陶宛晋级希望最大——前者拥有帕克、巴图姆、迪奥、塞拉芬和图里亚夫等NBA球员,板凳深度和火力点并不单薄,内线防守也非常恐怖;立陶宛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但瓦兰丘纳斯、桑盖拉、马修利斯、克雷扎和雅斯科维利斯组成的首发阵容仍然具备相当的实力。

  尼日利亚和突尼斯这两支非洲球队中,前者的实力相对值得高看。尼日利亚人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力都很不错,坚韧和富有激情,理论上存在爆冷的可能。但考虑到他们集训时间太短,经验也有些匮乏,加上深度不足,我们还是对其出线持消极态度。(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