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阿西克注定难兼容 火箭新中锋将成拖油瓶

2012年07月28日09: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7月28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泰勒-康威撰文指出,火箭的两名新援林书豪和阿西克球风无法兼容,这将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康威特地强调,阿西克运动力太差,无法胜任快速的进攻风格,将成为火箭的拖油瓶。编译如下——

  虽然追逐霍华德仍在继续,但火箭已经用5000万美元的代价,先后锁定了林书豪和阿西克。可以看出,莫雷对这两名潜力球员寄予了厚望,并希望林书豪和阿西克能成为球队重建的主力框架。但我个人认为,休斯顿人的这个构想将会遭遇挫折。

  直白点说,我不认为林书豪和阿西克能在球场上产生积极的化学反应,特别是在进攻端。从表面上看,他们俩的加盟可以对1号位和5号位进行有效的战力补充,但结合到一起,问题便会复杂化。

  23岁的林书豪是一个组织高手,进攻威慑力也可圈可点,但他的防守很一般,唯一的优点是手非常快而已。回顾上赛季打首发的比赛,林书豪属于那种擅长打快节奏篮球的控卫,要想他充分发挥进攻威力,必须为他提供宽阔的篮下空当。如此,他可以肆意突破,或者上篮,或者造犯规,抑或是急停跳投得分。

  因此,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是最适合林书豪的战术。一旦落入了阵地战,他的进攻威力便大打折扣。火箭这个夏天对阵容进行了大清洗,原来的人马走了一大半,只剩下一些新秀和年轻人。并非巧合的是,火箭的现有球员都具备不错的运动力,可以适应快节奏的篮球风格。从这一点看,莫雷显然是有预谋的。

  无论如何,这对林书豪非常有利,新赛季他将成为球队的领袖,火箭的战术安排也将以他为核心。就像前面说的,林书豪喜欢快节奏的进攻,希望对手的篮下拥有一片开阔地。火箭今年的3名新秀,兰姆、怀特和琼斯,都能和林书豪融合在一起,但阿西克能否和林书豪产生化学反应呢?我看未必。

  是的,阿西克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大个子,他的实力一直被低估了。但问题是,阿西克属于传统型的中锋,他的运动力非常平庸,无法和林书豪的快速篮球风格很好的兼容。可以想象的是,当林书豪持球在球场上风驰电掣时,阿西克在后面苦苦追赶是多么的不协调!

  尼克斯的中锋钱德勒能适应林书豪的风格,但阿西克却无法做到这一点。他的优点是打阵地战,虽然他也能打挡拆,但镇守篮下却无法为林书豪制造突入篮下的机会。阿西克和林书豪的球风天生相克,这是火箭的一个隐患。(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