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9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津京战泰达再输恐是深渊 吉马:自信是制胜法宝

2012年07月28日14:29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作者:兰青

  虽然恰逢伦敦奥运会开幕后首日,但相信本周末的中超比赛仍然会吸引大批球迷的关注,其中历年重头戏“津京大战”更是如此。天津泰达队和北京国安队近一段时间的成绩都不理想,相比之下天津泰达队更凄惨一些,输掉这场比赛就很可能滑落至降级区。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但赛前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却并不被外界看好,而主教练吉马良斯昨天一再强调自信心是击败对手的最大法宝。

  “这种比赛”不比寻常

  吉马良斯挂帅天津泰达队时间不长,也许是从俱乐部与球队工作人员那里得到信息,他对今晚比赛的特殊性已有了充分的认识。在介绍球队近期备战情况时,吉马良斯一直用“这种比赛”来区别“津京大战”与其他的中超比赛,“像这种比赛,精神上的准备总是更加重要的”,“像这种比赛,球员们绝对不想错过,是不会缺乏动力的”。

  没错,过去的“津京大战”向来不需要动员,双方每次交手都充满激情。但这次赛前,却有一种声音在蔓延,认为两支球队已经不在一个档次上,天津泰达队即使是主场作战想要赢球也几乎没有可能性,而且这种声音还来自于天津泰达队内部。吉马良斯上任后力图改变天津泰达队的精神面貌,看轻自己的言论显然是他最不愿意听到的,昨天他就反复强调了自信心对于目前这支球队的重要性,“不要去顾忌外界的说法和谣言……我们之前比赛的表现和成绩并不匹配,球员们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能够充满自信地走上球场,我相信这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再输恐是万丈深渊

  在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手时,天津泰达队以1比3败走工体,这是双方近四年交锋史上的最大分差,正是这场失利让时任主帅库泽第一次陷入“下课”危机。而此番双方再次碰面,天津泰达队所承受的压力恐怕比当时还要大。

  自换帅之后,天津泰达队近六轮赛事一胜两负三平,排名下滑至第十三位,距离降级圈仅有三分差距,已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保级的压力。本周二俱乐部负责人现身训练场,并在训练结束后与几名老队员进行了交谈,这也说明目前队内的气氛并不轻松。未来几轮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厉害,而球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几乎无法再退,这样的现状是天津泰达队无法回避的现实。

  此时到来的“津京大战”,实际意义要远超象征意义,如果在主场输给这个“老冤家”,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的心气恐怕都会跌入谷底,这难免会让天津泰达队未来的保级形势雪上加霜。当本赛季全部结束后再回头看时,今晚比赛的胜负很有可能成为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也许自此强势反弹、也许倒向万丈深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