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宅男里皮只爱斗兽 德罗巴精神抖擞没一点疲惫

2012年07月28日14: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马骁男

  里皮是老宅男,平时极少离开球队,来到广州后只有三次亲自去观战侦察对手,一次是去看富力和国安的比赛,然后看了富力打亚泰,最近一次就是上周去大学城看上海申花的比赛,确切说就是看德罗巴。对于这位顶级球员,里皮给予了足够的尊敬,在他眼中申花是因为他的存在才变得难以对付。

  “德罗巴是国际巨星,明天不仅是我们整条后防线,包括整个球队都要接受考验。”里皮很少因为某个人说出这样的话,这还是第一次。

  上周,里皮在大学城体育场叼着雪茄,观察了整整90分钟,充分了解了申花,了解了德罗巴。这对于银狐来说是难得的出行,但也表现出他对德罗巴的尊敬。对于这样的对手,里皮很清楚他的球队更需要胜利:“明天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和压力无关,和必胜的信念也没关系,只要我的球队踢出技战术水平,一定能拿下这场比赛,我很乐意指挥这样的比赛。”

  上海申花目前排名联赛12,离保级区没多远,但里皮说,这支球队因为有了德罗巴而变得不同,“明天将面对上海申花,他们经过一些球员加盟,实力有所提升,随着莫雷诺和德罗巴的到来提高了一个档次,申花不是好对付的球队。”

  上周比赛,当下半场德罗巴上场后,整个球队变了个样,里皮分析道:“德罗巴增加了上海(申花)队锋线实力,使他们的锋线更有威胁,当他们实力提升后,整个球队自信也会提高,精神面貌也不一样。”言下之意,德罗巴给申花从实力到精神层面都带来了提升。(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所以里皮再度强调球员要集中精神,“我希望球员拿出精神状态,这将是万众瞩目的比赛。”当然球员对于这场比赛很容易集中精神,有球员就说:“有德罗巴这样的对手,怎么会没精神?自然要好好跟他过过招。” 南都记者唐元鹏 实习生葛春馨

  关注点

  德罗巴受伤的烟幕弹

  夜幕降临,申花队的大巴停在天河副场旁,此时离预定的训练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夜幕中球迷不多,当一个黑大个走下车时,球迷们还是蜂拥而上,只是德罗巴在工作人员的簇拥下迅速进入场地,球迷签名要求无法得到满足。

  过去一周,整个中超足坛都在谈论着德罗巴,这位世界顶尖球员的亮相在中国引起的风潮前所未见,甚至在申花与曼联比赛的过程中,德罗巴没有上场也成为了话题。如今申花二进花城,德罗巴对巨无霸恒大的比赛自然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只是德罗巴在过去一周很不配合人们的关注,首先说他有伤,背上的伤让他一周没有出现在康桥基地的训练场上;然后又缺席了周中与曼联的比赛。他能否上场一度成为疑问。昨天巴蒂斯塔一开始也采取了含糊其辞的说法:“最近,德罗巴一直在进行体能恢复训练,这周他的背部有点不舒服,明天比赛是否上场还要考虑,他感觉没事还是会上场。”上还是不上?这也不是问题,实际上在后卫莫伊塞斯没来的情况下,球队的外援正好够数。

  昨天傍晚,德罗巴突破球迷的围堵进入了训练场,却引来穗沪两地数十名媒体记者的围堵。德罗巴显得精神抖擞,没有一点疲惫或者受伤患影响的样子。和队友们一起“抓老鼠”时,他也显得技术出众,不过显然队友都很喜欢把球传给他,让他“失误”的次数也相对多一些。只是与其他一些大牌比起来,德罗巴为人十分实在,从来不会狡辩,轮到他出去当“老鼠”绝不抵赖。

  到了晚上8点半,训练结束,当德罗巴离开的时候,痴心的球迷依然等候在那里,德罗巴上车之前还是抽空给几名球迷签了名。他可能不知道,就在两天前同一个地方,有过千球迷排队购买这场比赛的门票,就是为了一睹他与恒大诸多高手过招。 南都记者唐元鹏实习生葛春馨

  车马炮

  里皮含糊其辞巴蒂斯塔大方示人

  里皮与巴蒂斯塔可以说是当今中超联赛大牌教练中的大哥二哥。今天两人将会直接对话,到底是拥有联赛最强班底的里皮获胜,还是刚刚得到魔兽的巴蒂斯塔逞强?这也是比赛重要的看点。只是昨天在赛前,两人的表现就大相径庭,一边是里皮对于比赛具体安排含糊其辞、遮遮掩掩,一边是巴蒂斯塔大大方方地将自己的安排表露无遗。

  里皮的球队兵强马壮。尤其当新援巴里奥斯两度出场、两度破门后,恒大的实力更上一层楼。但纵然如此,天生的小心谨慎让里皮在赛前对于自己的布置仍然守口如瓶。上周观看了德罗巴的比赛后,有记者问是否已经找到了对付德罗巴的办法,准备用全华班后卫还是用保隆去硬扛,里皮再度打起了太极,他说:“排兵布阵不适合现在说,比赛时就能看到。”

  本来守口如瓶也算正常,但随后跟巴蒂斯塔一比,里皮就有点小家子气了。巴蒂斯塔直接告诉记者,“阵型不打算换了,无论主客场都不会换,让队员们都知道用想赢的欲望踢球。”

  那他准备用怎样的阵型呢?巴蒂斯塔侃侃而谈,“后卫莫伊塞斯没来,他的膝盖有点不舒服。德罗巴如果上场肯定作为前锋,尼克(阿内尔卡)会退后一点,然后半场5个人与上一场一样,我要求他们不仅阵型一样,心理上也是一样。”

  这样的发言无疑将自己的底牌亮了出来。其实在足球场上并没有什么秘密,大量的比赛录像,甚至现场侦察都会让战术上的秘密武器消失无踪。在得到德罗巴之后,显然巴蒂斯塔信心更足。

  里皮却面临艰难选择:恒大本场比赛防线上人员比较齐整,不过因为上场外援限制,里皮必须在几名外援中做出取舍。在过去这周,恒大演练最多的是全华班的防线,也就是说保隆这位中超身体条件最好的后卫将不会盯防德罗巴。 南都记者唐元鹏实习生葛春馨

  冷热度

  黄牛遍地一票难求

  前天上午还没开始售票,天河体育中心售票点外的球迷,早就绕体育场外围排了整整一圈的队。最早的一位球迷在前一天下午6点,就已经占好了头位,售票点的工作人员认为,比起恒大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这场“两巴对撼”更加火爆。

  售票日当天,广州阴雨绵绵,而球迷不惜在雨中排着长龙,大部分球迷为了不互相影响,连伞都没有撑开,恒大也和以往一样细心地竖起“此处排队至少需××分钟以上”的牌子,不过比起彻夜的排队,这些以分钟计算的时间,已经属于被疯狂的球迷们忽视的范畴了。

  由于小雨一直没有要停的趋势,恒大工作人员还在排队通道设置了一批帐篷,以及免费的饮水点,同时也开放了看台卫生间。不到10点,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外围被围了整整一圈,晚到与早到的球迷举起手机互相拍摄这一奇景。开始售票后,排队购票的人龙已经足足有一圈半。到下午6点,短短8个小时,全部门票售罄,工作人员也早早立起了牌子告知球迷不要继续排队,有上千球迷没有成功购票,显得失落,有球迷直言:“只能去买黄牛手上的票了。”

  而说到黄牛,在售票接近尾声的时段,就已经有大批黄牛党站在队伍外围不断兜售手上的门票,南都记者了解到黄牛开出的价格普遍翻了几倍,50元的门票开价250元,而120元的门票甚至高达400余元。昨天,天河体育中心的恒大形象店及球队出入口附近,依然聚集着数十名黄牛向路人收购或兜售门票,不过价格相比26日有所滑落,50元的门票有部分回落到150元。黄牛的猖獗让大批球迷感到不满:“明明早上6点多我前面只有数十人,可是开始售票后不断有人在插队,他们买到票之后就开始在周围兜售了。”南都记者马骁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