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9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津门虎破五年不胜国安魔咒 力克死敌低谷中重生

2012年07月28日22: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全面打响,在一场焦点中,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2-1力克北京国安,赢得了第18次的“京津德比”大战胜利。凭借着本场胜利,泰达队结束了此前5轮不胜的尴尬局面。更重要是的是,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津门虎终于打破了5年不胜国安的魔咒。

  据悉,泰达上一次战胜国安还是2007赛季的事情。当时凭借着外援前锋武奇科的进球,泰达主场1-0战胜国安。自08赛季起,泰达就进入了逢国安不胜的走势,近5年时间9战国安取得5平4负。在本赛季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泰达在下半场比赛中崩盘,最终球队客场1-3不敌国安。此番回到主场,泰达将帅纷纷表示,一定会战胜宿敌国安,借此走出近来的颓势。

  全场比赛,泰达打得积极主动。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御林军,津门虎并没有畏首畏尾的防守。为了派上锋线上的两名外援前锋,泰达队甚至采取牺牲后防定海神针戈扬为代价。而如此做的原因就是为了加强火力,以尽快在比赛中获得进球。作为前场的支点,尤万西奇很好的充当了桥头堡的作用,在吸引国安后防线的注意力后,善于插上抢点的阿尔斯果断进行第二波的攻击。

  下半场第52分钟,毛彪左路摆脱两人防守后传中,徐亮解围不远,阿尔斯转身后凌空射门,皮球打在横梁下沿弹进球门,泰达队率先打破僵局。从这个球来看,尽管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是阿尔斯门前敏锐的嗅觉不可或缺。纵然卡努特在第78分钟凭借个人能力为御林军扳回一球,但是1分钟后,杜震宇禁区内捅射破网,而为他送上助攻的正是“桥头堡”尤万西奇。凭借着两位外援前锋的一传一射,津门虎品尝到了时隔5年的胜利果实。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处在低谷中的津门虎有着重要作用。翻开历史我们会发现,即使泰达最为辉煌的“阿里汉时期”,球队对于国安的战绩也难掩精彩。2010赛季,泰达历史性的获得联赛亚军,但该赛季两战国安也均是只取得平局。

  上赛季,泰达队时隔31年重夺足协杯这个全国性足球锦标赛冠军,但是联赛中对阵国安却是1平1负。本场比赛的获胜,无论是对于新帅吉马良斯还是低谷中的泰达都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始,希望津门虎能以本场胜利为契机,认真打好今年剩余的联赛,并在点点滴滴的进步中早日重现昔日的辉煌……(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