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洋帅PK滕卡特一如既往慢半拍 张外龙诠释超价值

2012年07月28日22: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爽籁纤歌

  一场所谓的齐鲁德比,其实成色并不足,含金量也不高。像极了两个城市在山东的争风吃醋,目标都是山东老大,但这样的斗法其实意义不大,因为即便是山东老大,在全国离一线还是有着不小的距离。看看两支球队现在的排名就明白了,这充其量是一场决定谁是更差的那一支球队的比赛。

  比赛结果证明了两队原来是半斤八两。拿着一手更好的牌,滕卡特却似乎每一场比赛都要证明他才是那个做决定的人,不管结果如何。张外龙却是一个更加积极、努力尝试做出改变的教练,他的临场指挥和换人也更加脉络清晰、有的放矢。

  国有企业山东鲁能背靠世界500强国家电网下属的山东电力集团这棵大树,财大气粗,投入巨大,鲁能队堪称高富帅。青岛中能则相形见绌。

  把两队的球员摆出来,纸面上的实力似乎也是高下立判,但足球比赛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可预知性。比赛终场哨响之前,你都不知道赛场上会发生什么,也很难确定比赛的结果。今天这场比赛,场面上鲁能也是占尽了优势,但中能用更高效的进攻硬是逼平了对手,甚至还有一次打中立柱的机会,与进球失之交臂。

  滕卡特今天一如既往地排出了全新的阵容,中后卫杜威累积黄牌停赛,无缘十八人大名单。滕卡特排出了汪强和郑铮的中卫组合,让人摸不着头脑。法比亚诺虽然不是那种防守能力超强的后卫,但显然实力在国内球员之上。把他送走,鲁能的后卫线成了全华班。这样的阵容想要冲击亚冠,显然不现实。其实即便是国内球员,郑铮也不是目前中后卫的最佳人选。

  上一场才踢了二十多分钟,滕卡特就把王彤换下,此前也有不到半场就换人,或者把替补登场的球员又换下的情况,滕卡特真是堪称性格教练,他的所作所为似乎目标并不是赢得比赛,而且证明自己的存在感。

  半场比赛,他证明自己的方式又发生了变化,直到快八十分钟的时候才把奥蒂戈萨换上场,换下的却是本场表现很出色的吴兴涵,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也许对于世界著名的替补球员,十来分钟可以有所表现。但对于大部分普通的球员来说,显然时间是不够的。奥蒂戈萨在很短的时间内踢出了精彩的足球,一次漂亮的抢断之后准确的传中,队友却没能把握机会。不久之后的远射也堪称精妙。如此的状态和表现,却只得到了不到二十分钟的出场时间,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而全场比赛滕卡特只用了两个换人名额,唯一的解释就是他很满意主场逼平青岛中能队了。

  反观张外龙,虽然手里的牌并不是中超最好的,至少我们能感到他的指挥艺术和寻求积极变化的努力。下半场刚一开场,他就进行了换人,宋龙上场换下姚江山 ,伊布拉吉莫夫替下宋文杰。其实这次换人的最精妙之处在于把梅尔坎从后腰位置推到前场,释放了他的进攻能力,仅仅三分钟,梅尔坎不负众望,梅尔坎禁区内接球晃过了出击的门将耿晓锋后勾回到门前,助攻布鲁诺头球顶空门扳平。

  张外龙的完胜滕卡特的地方在于,他竟然在进行第三次换人的时候,把梅尔坎又撤回到中后卫的位置,把朱建荣换上和宋文杰搭档锋线,这确实是一招妙棋。可以说,张外龙已经最大限度地挖掘了球队的进攻潜力。

  当然,牟鹏飞的惊艳表现也是青岛队能从济南带走一分的关键。但两位主帅的斗法,却没有太多的悬念。张外龙是积极和智慧的代名词,而滕卡特则是固执和呆板的化身。(搜狐体育 爽籁纤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