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术选帅终于尘埃落定 37岁少帅雅克-沃恩当选

2012年07月28日23: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七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奥兰多哨兵报》刚刚宣布,奥兰多魔术队在面试了多名候选人之后,最终选定现马刺队助理教练雅克-沃恩当选球队主教练。而据球队的一名官员透露,魔术将会在周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消息。

  现年37岁的雅克-沃恩此前是一名控球后卫,1997年入行的他先后效力于爵士,老鹰,魔术,篮网和马刺。最终于2009年退役,他职业生涯场均可以拿下4.5分和1.8次助攻,在2007年,沃恩作为托尼-帕克的第二替补随马刺夺得了一枚总冠军戒指。

  退役后的沃恩在两年前加入马刺教练组。与“小将军”艾弗里-约翰逊一样,沃恩也是曾经为波波维奇打球的控球后卫,在波波维奇的言传身教下,最终成为了一名NBA主教练。“小将军”约翰逊的教练生涯开始阶段非常出色,他在2004-05赛季成为小牛队主教练,一年后便成当选了年度最佳教练。

  “雅克-沃克是个一颗明星,”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在接受圣安东尼奥当地媒体时说,“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和艾弗里-约翰逊一样的品质。”

  相对于他的竞争者们,沃恩在开始阶段并不被看好——他的执教经验有些太少,魔术总经理罗伯-亨尼根在第一轮面试中还面试了前活塞队主教练迈克尔-库里,爵士队助理教练杰夫-霍纳塞克,勇士队首席助理教练迈克尔-马龙,太阳队球员发展教练林德赛-亨特和步行者队助理教练布莱恩-肖。迈克尔-马龙和布莱恩-肖是热门人选,而随着布莱恩-肖随后决定重返步行者,马龙的当选几率进一步加大,然而亨尼根最终选择了前同事——早在亨尼根担任马刺篮球运营事务部职位时,二人就有过不错的交情。

  面对沃恩被质疑没有主教练经验一事,《奥兰多哨兵报》认为,这并不存在问题,早在1999-2000赛季,魔术就聘用了菜鸟教练道格-里弗斯。当赛季里弗斯交出了一份41胜41负的答卷。而现在,里弗斯已经成长为联盟顶尖的主教练之一。

  沃恩此前在联盟效力12年,先后给约翰-斯托克顿,杰森-基德和托尼-帕克打过替补,沉稳而冷静的他在队中一直是更衣室领袖,并始终被认为有成为教练的潜质。不过摆在这名年轻教练面前的问题是——他要执教的魔术队,即将失去球队核心“魔兽”霍华德。对于沃恩来说,这将是一个崭新的机遇和挑战。(搜狐体育:十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