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9轮 > 辽宁宏运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凯塔首秀阿尔滨遭血洗 开场心态放松防守同虚设

2012年07月29日02:3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七天河东,七天河西,说的就是大连阿尔滨这支中超新军。七天前,他们在主场以5:2狂胜山东鲁能,7天后,也就是昨天,他们在客场以3:5遭辽宁宏运血洗。为阿尔滨进球的分别是穆伦、乌塔卡和董学升。辽足方面杨旭、于汉超各入两球、张靖洋打入一球。阿尔滨就是这样一支大开大合的球队,情绪还处于高热状态时,突然天降冷水,把他们浇了个透心凉。本轮比赛,保级对手河南建业完胜贵州人和全取三分,青岛中能1:1逼平了山东鲁能,因此阿尔滨重新又拉响了保级警报。

  开场太松了

  上一轮阿尔滨对鲁能时,阿尔滨面临严重的降级危机,不容不胜,而鲁能刚刚取得了三连胜,心态上有些放松了。结果阿尔滨一上来就压得鲁能喘不过气来。最终对鲁能5:2大胜。然而一场5:2大胜之后,阿尔滨青年军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胜利来得太容易了,这一轮他们在心态上显然还没有稳下来,上半场和下半场开始阶段都太松了。上半场不到半小时就丢了三球,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又丢一球。而在辽足方面,此前多轮不胜,球队的神经已经绷得非常紧了,这一场不容不胜。一松一紧,在比分上的差距体现得非常明显。

  防守形同虚设

  第16分钟,乌塔卡拿球后被对方四人围攻丢球。辽宁队后场一个大脚将球打到前场,张靖洋形成单刀,穆伦奋力追防,但张靖洋还是非常轻松地劲射破门。有了第一个,就有了第二个,第三个……8分钟后,于汉超用同样的方式形成单刀,于子千出击将于汉超扑倒被判点球,于汉超一蹴而就。 5分钟后,辽宁队反击,于汉超助攻杨旭破门。上半场开始仅29分钟,阿尔滨已经连丢三球,平均不到10分钟就丢一个球,丢球的速度令人吃惊。

  整个丢球过程,阿尔滨的后防线形同虚设,显然辽足掐中了阿尔滨的“七寸”,专打防守反击。每一个反击都是从中场开始,一个大脚之后,就能看到穆伦拼命地回追防守,可是速度又太慢。只能让于子千单独面对辽足前锋。辽宁队实力够强,但其实并没有强到轻松打进5球的地步,阿尔滨如纸片般轻薄的后防,给了辽宁队机会。辽宁队球迷看台上,挂着巨大的横幅,上面写着“马林生日快乐”,这一场比赛,可以说阿尔滨配合辽足给主帅马林送了一个大礼。

  大比分落后从未放弃

  阿尔滨还是那支顽强的球队,比分落后时从来不放弃。上半场结束时,后卫穆伦一记杂耍般的进球,把比分改写为1:3,阿尔滨又看到了希望。下半场开始,斯塔诺一下换上了凯塔和王君两人,换下了李·阿迪与胡兆军。这是一个加强进攻的信号。可是四个后卫都防不住,三个后卫就更难了。凯塔还没触到球呢,辽宁队就又进球了,4:1。随后阿尔滨依然是老毛病不改,送给对手一个虚设的后防线,5:1。

  比赛进行到这个时候。胜负已成定局了,但是远道而去的阿尔滨球迷依然在高喊着“大连必胜”。落后的阿尔滨并没有放弃,中前场不遗余力地进攻,终于由乌塔卡和董学升扳回两球。 5:3,终场前,阿尔滨围着辽足大门狂攻,也有几次不错的机会,多次让球迷看到希望。只不过,球迷更希望狂攻的画面在早些时候上演,不要总是落后了才来精神。记者韦伯宁

  数据解析

  辽宁宏运5:3大连阿尔滨

  36.3%控球率63.7%

  12射门数13

  1射门被封堵0

  4远射6

  0角球8

  3前场任意球6

  2前场30米任意球3

  15后场任意球6

  17界外球28

  12犯规16

  0越位3

  1黄牌1

  0红牌0

  25攻入前场30米区域30

  如果光看控球率,无论如何想不到5:3胜的一方是辽宁宏运。大连阿尔滨的控球率高达 63.7%,控球率对比,阿尔滨简直就是一支强队,可是这支控球强队效率却太低。接近于对手两倍的控球,换来的射门次数却跟对手差不多,而破门效率比对手低近一半。记者韦伯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