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法国男篮PK:梦十队堪称霸主 帕克遭车轮战

2012年07月29日06: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2年7月29日,奥运会男篮小组赛即将打响,美国梦十队将会迎来第一个对手,那就是同样由众多NBA球员组成的法国男篮。两个球队的球员和教练在实力方面如何呢?下面就来系统的看一下:

  首发对比

  组织后卫:克里斯-保罗VS托尼-帕克

  两个人不久前才在NBA的季后赛上交手,当时帕克取得了个人表现和球队成绩两个方面的胜利。但是现在双方的局面和NBA中完全不同,现在的帕克需要承担起带领法国前进的任务,而保罗在美国队则是一个普通的后卫,他身边有科比詹姆斯和杜兰特等人,所以可以放心的将精力投入到防守中。所以,这次双方的对决保罗可以后顾无忧的放手一搏,而且即使不敌帕克的话,身后还有德隆-威廉姆斯和威斯布鲁克这几个同样大牌的组织后卫。帕克则需要面对这几个全明星后卫的车轮战,想要全场都保持出色的体力和状态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而一旦帕克被美国队防死,那么整个法国队的进攻至少瘫痪了一半。

  得分后卫:科比VS德-克洛

  克洛不久前才和马刺队签订了一份合同,成为了一个NBA球员,他之前在西班牙篮球联赛的瓦伦西亚队效力多年,实力也很出色,在去年的欧锦赛上场均6.5分,在前年的世锦赛上场均8.8分和2.2次助攻入账。不过与科比相比,他除了稍微年轻一些之外,其他方面都要逊色很多,因为科比毕竟是篮坛的超级巨星。作为美国队的首发得分后卫,科比身上的压力比在湖人队时候小了很多,这可能会让科比的风格发生一定的改变,比如说采取更多的无球走位来获得进攻机会。如果这样的话,克洛防守他的时候会更加困难。同时进攻端压力减轻的科比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让克洛的每一次得分都变得非常不容易。

  小前锋:杜兰特VS巴图姆

  巴图姆被叫做法国皮蓬,是一个身高臂长同时运动能力出色的球员,他之前才刚刚拿下了一个千万美元的大合同,球队看中的就是他全能的身手和强悍的防守能力。但是这在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却不一定能够体现出来,因为在巴图姆的对面很可能是杜兰特和詹姆斯这两个人中的一个。杜兰特是NBA多届的得分王,并且身高臂长,巴图姆虽然是一个防守专家,但是想要一个人对付他非常困难。而且他和詹姆斯两个人很可能在比赛中频繁换位,让对手摸不着头脑。而且即使巴图姆偶尔换位面对科比,他也占不到什么便宜,所以他虽然不至于成为法国队的短板,但是也只能够是勉强应付的级别。

  大前锋:詹姆斯VS迪奥

  迪奥号称法国魔术师,传球水平非常出色,詹姆斯则号称是魔术师的接班人,同样的非常全能。但是在这一次的奥运会上,迪奥和詹姆斯两个人身上的压力则有很大的不同。迪奥一直都是法国队的内线轴心,是帕克之外球队的第二进攻发起点,所以一旦他被封杀,那么所有进攻的压力都会让帕克一个人承受。詹姆斯则是美国队的攻坚重武器,在球队打不开的时候他需要用身体优势“碾压”到对手的内线,完成得分的重任。迪奥的身体素质和詹姆斯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速度方面,所以他想要应付小皇帝非常困难。

  中锋:钱德勒VS图里亚夫

  美国这次只带了钱德勒一个纯中锋,不过法国这个位置上也没有什么大牌球星,图里亚夫和塞拉芬两个人就是球队的内线支柱了。图里亚夫虽然身高较矮只有2米07,但是他的比赛经验却是塞拉芬比不上的,所以很可能成为法国队的首发球员。相对于图里亚夫,钱德勒是一个“足尺足码”的中锋,不仅一对一防守出色,而且在协防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诣,这就是他获得NBA最佳防守球员的原因。所以,虽然美国男篮只有钱德勒一个纯中锋,但是他们的禁区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第六人:安东尼VS格拉贝尔

  在之前的热身赛中,格拉贝尔还担任过法国男篮的主力球员,所以他和克洛谁是主力谁是替补是一个现在无法说清楚的事情。格拉贝尔身高2米01,之前效力于俄罗斯联赛,在球场上打摇摆人的位置。美国男篮并没有明显的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区别,所以安东尼这个第六人也可能是名义上的。不过安东尼的得分能力很出色,在2008年奥运会上场均有11.5分入账,所以他可能会在关键时刻被派上场,完成得分的重任。

  其他替补:

  美国的其他替补还有组织后卫上的德隆和威斯布鲁克,得分后卫上的哈登,小前锋上的伊戈达拉,大前锋上的乐福和戴维斯等人,这里面除了戴维斯的实力稍逊一筹之外,其他人都和主力没有太大的差别,因此美国在比赛中经常使用五上五下的换人方式,因为他们不仅拥有这样的实力,而且还必须这样做来照顾替补球员的情绪。

  法国的其他替补还有内线的凯文-塞拉芬,锋线上的弗洛伦特-皮特鲁斯(迈克尔-皮特鲁斯的哥哥),前NBA球员迪亚瓦拉等等。这些人中塞拉芬的实力最为出色,受到重用的可能性更大,因为美国强大的冲击力可能会让迪奥和图里亚夫陷入到犯规危机中,塞拉芬需要承担起内线的重任。

  不过不管是主力球员还是替补球员,法国除了帕克之外的其他人,实力都逊色于美国队,所以他们可能抵抗一节或者半场,想要取得比赛的胜利非常困难。

  教练对比:

  美国梦十队的主帅是杜克大学的传奇教练沙舍夫斯基,一般都简称为K教练或者老K。他是美国篮球史上最成功的教练之一,同时也接手梦之队多年。从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开始,K教练连续执教了梦七队、梦八队、梦九队和梦十队,跨度长达六年。现在阵容中的詹姆斯、杜兰特和科比等人都曾经在他手下打过国际比赛,所以不存在任何的磨合问题。K教练是现在梦之队的灵魂,只有他能够将这些球星们捏合成一个整体。

  法国男篮的主教练叫做文森特-科利特,他的名气远低于老K教练,不过也具有十来年的执教经历了。科利特在2000年开始拿起教鞭,曾经在2004年带领球队获得法国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2006年则又一次实现了包揽。科利特获得了2001年、2004年和2006年的法国最佳教练荣誉,然后在2009年接手国家队,让法国队成为一个欧洲强队。

  奥运会征战纪录对比:

  美国是世界篮坛的霸主,他们参加了除了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因为政治原因退赛)之外的所有奥运会男篮比赛,算上本次伦敦奥运会的话一共达到了17次。在之前的16次大赛中,美国全部都有奖牌入账,一共获得了13块金牌,1块银牌和2块铜牌。银牌发生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铜牌则是1988年和2004年的事情。

  法国男篮的奥运会资历远不如美国队,他们算上今年也只参加了8次奥运会,其中最近五十年来以来只有三次,分别是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加上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其余的像北京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亚特兰大奥运会和巴塞罗那奥运会都缺席。不过法国队的成绩却很出色,一共获得了两块银牌,一次第四名的良好成绩,两次获得银牌分别是1948年和2000年。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