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媒评奥运男篮十大历史事件 卡特死亡之扣入榜

超级大国重新洗牌
1/10

超级大国重新洗牌

2012年07月29日19: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斯鲍伯

  北京时间7月29日,继昨天女篮拉开奥运篮球比赛的大幕之后,今天伦敦奥运男篮比赛也正式打响。自从1936年篮球比赛首次被引入奥运会之后,如今它已成为奥运会的三大支柱项目之一。下面是美国《露天看台体育》盘点的奥运篮球比赛十大值得纪念的历史事件:

  10、超级大国重新洗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篮网已故的克罗地亚球星佩特洛维奇是那届奥运篮球比赛的场均得分第二多的球员,场均24.6分超过任何一个梦一的球员。然而,他所效力的克罗地亚,在当时仍只是一个刚刚成立的国家。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也改变了世界篮球的版图。过去苏联跟美国,两个超级大国竞争的局面被打破,美国一家独大,西班牙、立陶宛和阿根廷在那之后慢慢崛起,甚至挑战了美国的霸主地位。

(责任编辑:starwind)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