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十”年轻队员支起冠军梦 姚明称美国难抗衡

2012年07月30日08:1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领袖

  稳守饮水机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梦十队刚组建的时候,因为内线薄弱的问题,外界一直并不看好这支梦之队。作为队长,科比似乎是第一个跳出来为球队说话,他甚至不惜拿梦十队与梦一队做比较。“和梦一队较量肯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觉得我们可以胜出。”科比的这番话引起了美国篮球界的巨大争议,但却给即将出征的梦十以巨大的信心。为梦十敢做敢言,科比毫无疑问就是这支球队的精神支柱。

  梦十与法国队的比赛,当梦十领先两位数以上后,科比就被老K教练换下场。他和詹姆斯并肩坐在板凳席的最末端,像一个掌舵者一样地观看着年轻球员的表现。很显然,科比不是这支梦十队中最强的球员,詹姆斯和杜兰特才是这支球队能够赢球的最大力量。在奥运前的五场热身赛上,詹姆斯场均18.6分,杜兰特场均17.6分,科比以场均8.2分排名全队第五。

  从过去的热身赛和昨晚梦十与法国队的比赛来看,科比不仅上场时间减少,也有意地减少自己的投篮次数。在更年轻的队友面前,大佬科比似乎不再那么要强,他变得更像一个领导者。“科比现在不需要打出过去那样的统治力,20年前的我也是这样,我当时只需要在球场上认真表现就可以了。对科比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扮演好队长的角色,帮助队友应对比赛,无论碰到什么样的对手,都让队友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魔术师”约翰逊认为本届奥运会,科比更重要的工作是提醒并帮助他的那些年轻的队友。

  就在这支梦十组建之后,很多人都在讨论这支球队的领袖是谁?有人认为是科比,也有人认为是刚刚赢得总冠军的詹姆斯。不过外界的这种争论并不影响两人之间的和睦相处。在谈到球队的领袖问题时,谦虚的詹姆斯也力挺队长科比。

  其实,从科比第一天来到伦敦的那天起,究竟谁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已经显而易见。凡是小飞侠出现的地方,其他梦之队的球员都变得黯然失色。毫无疑问,詹姆斯和杜兰特应该是梦十队实力最强的球星,但他们却只能接受“科比绿叶”的尴尬角色。“科比在NBA已经打了16年了,而且他在这16年里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在我看来,他应该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前五名球星之一。每到休赛季,他都去世界各地参加活动,这让他的曝光率大增。”老K教练也坦言科比的国际影响力为梦十队中最高的,他理所当然是这支球队的领军人物。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