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冠军主帅巴蒂斯塔:我爱这个队 我想留下来

2012年07月30日10: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里皮是世界冠军主教练,巴蒂斯塔同样也是世界冠军主帅,他的世界冠军还比里皮多一个:作为球员,巴蒂斯塔拿过世界杯冠军;作为主帅,巴蒂斯塔拿过奥运冠军。在和里皮率领的恒大的中超第一次对话中,巴蒂斯塔带领申花完成了一次前所未有的突破。

  在申花所住的广州索菲特酒店的大堂咖啡吧里,当记者告诉巴蒂斯塔,这是申花在过去两个赛季里,第一次攻破恒大的球门、第一次从恒大身上拿到分数的时候,巴蒂斯塔微笑着回应道:“以前的情况我不太清楚,但是现在,我希望我的队员们无论面对哪个对手,都要拿出充分的自信来。这场比赛,他们做到了这一点。”

  首席记者 姬宇阳

  记者:赛前最后一天的通气会,你还无法确定德罗巴是不是会上场,但他不仅上场了,而且还首发了,这期间发生了什么呢?

  巴蒂斯塔:迪迪埃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就发现自己的背部有点不太舒服,为了帮助他尽快恢复,首先,我们给他安排了一个特殊训练,也就是通常说的开小灶。因为我知道,德罗巴自己在足球方面已经非常有经验,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当时我们的想法是一定要慢慢来,否则一旦让他带着背伤上场,可能最终的结果就会伤到其他肌肉。经过几天的治疗和恢复,他觉得自己的身体情况差不多可以了,他有着很强烈的比赛的欲望,所以,我们就把他排进了首发。

  记者:德罗巴是不是上的有点早了呢?巴里奥斯来中国一个月后才在中超替补上场。雅库布也是在进行了十几天的体能训练后才开始比赛。

  巴蒂斯塔:主要是我们队伍现在这个状况,如果德罗巴也在一个月后才上场比赛,对我们来说确实很不利,跟恒大相比,我们的外援名额没有他们那么多,这也就是德罗巴刚到上海就要上场比赛的原因,因为我们确实没有时间去等了。

  记者:对德罗巴来说,现在是不是只好用比赛来作为训练的一部分呢?

  巴蒂斯塔:也可以这么认为,今天的比赛对他来说,就是一种适应和恢复的过程。而本身他的上场,对我们全队也是一种很大的鼓舞。

  记者:德罗巴背部的伤,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

  巴蒂斯塔:上一场比赛后他没有什么明显的感觉,直到恢复训练时,他感到背部有些不舒服,才发现背部肌肉可能有点拉到了。

  记者:里皮说,现在的申花已经是一支强队,你怎么看对手的这一评价。

  巴蒂斯塔:在我刚到这支球队的最初,我首先要做的是了解我的这些球员,了解了之后我们就要谋求对球队做一些好的改变,除了训练之外,我觉得他们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心理,无论是他们比赛、训练的态度或者是球队的心态方面,现在的这支球队和几个月前相比,确实就像两支球队一样。里皮这样说肯定是有他的道理。

  记者:你是阿根廷人,而我们球队里两名最大牌球员分别是来自法国和科特迪瓦,你和他们存在语言障碍,但现在我们感觉你们之间似乎合作得不错,能告诉我你有什么诀窍吗?

  巴蒂斯塔:关键在于沟通,我们一直都有沟通,我会通过沟通,让他们清楚地了解到,我希望他们为球队做什么,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是非常优秀的、富有经验的球员,作为教练和原来的球员,我也很了解他们的成长轨迹和一些想法,所以我能理解他们的很多想法,语言不会是很大的障碍。

  记者:从客场对江苏舜天开始到现在,我们在联赛里一直保持不败,要知道这其中包括了三个客场比赛,对手又是联赛排名靠前的队伍,球队如何能做到这一点?

  巴蒂斯塔:关键是信心提升了,全队的信心都提升了,现在我们的队员们,他们应该相信自己有能力战胜任何一支中超球队。包括今天对恒大的比赛,如果最后那个球不出现判罚的问题,我们原本有机会赢得比赛。当然,恒大是一支强队,在他们的主场坦率地说拿到1分也是可以接受的。

  我还要说到那场和曼联的比赛,那场比赛让我对很多替补队员有了更多信心,他们连那样的对手都可以应对,在联赛里出场应该不存在任何问题。

  记者:说到和曼联的比赛,平时指挥联赛你都穿着运动服,但是那场比赛你穿了衬衣和牛仔裤,有什么特殊原因吗?

  巴蒂斯塔:我只是认为那场比赛的场合,似乎应该穿得稍微正式一些,毕竟那场比赛是一场商业比赛,而不像联赛这样是要去抢分的比赛。

  记者:随着这场对恒大的比赛的结束,是不是意味着对申花而言,一段最艰难的赛程已经过去了。

  巴蒂斯塔:从赛程上来说是这样的,从对手实力上来看,我们之前分别和联赛里最强的四个球队打过了比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现在我们就可以松口气了,毕竟,接下来我们还有11场联赛,而俱乐部对于我们联赛的名次也有目标和要求,球队不能松劲,还要全力以赴去面对后面的比赛。

  记者:你来申花执教差不多两个多月了,对于中国足球你已经完全适应了吗?

  巴蒂斯塔:应该说已经很适应了,也很了解了,这很大程度上要感谢我的中国助手毛毅军,他和其他中方人员给我介绍了很多关于中国足球的情况,特别是对手的情况。现在没事我就会坐下来研究一下其他球队的比赛录像,我想我对中国足球已完全适应了。

  记者:有些外教和外援不太习惯中国足球,会在来到中国一段时间后选择离去,你的想法是怎样的?

  巴蒂斯塔:我喜欢现在这个团队,也喜欢这个工作环境,包括我和俱乐部老板、官员以及球员们相处得都很愉快,我的亲人不在身边,但是申花队给了我家的感觉,我的合同将是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到期的,我在这里呆得很开心,我希望我能留下来,带着这支球队继续向前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