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朴智星”凌空绝杀救韩国 复制前辈一球成名

2012年07月30日03: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韩国队之所以能够力擒瑞士队,从而拿到本届奥运会男足项目的首胜,被誉为“朴智星接班人”的金甫炅当属首功,因为是金甫炅以一记精彩绝伦的凌空抽射,打入了绝杀瑞士队的关键性进球。可以说,金甫炅已然是一次又一次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朴智星接班人”的名衔绝对是实至名归的。

  作为如今这支韩国队的主力左前卫,金甫炅在这个位置上展现出了惊人的能力。特别是在本场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金甫炅机警的前插令其获得了在对方小禁区偏左侧的射门机会,当时突入禁区的金甫炅在混战中迎球起左脚凌空小角度抽射,皮球犹如一枚出膛的炮弹直接钻入了远端死角。

  单从这粒进球的技术特点来讲,金甫炅将个人良好的进攻意识,以及个人出众的技术能力都展现得淋漓尽致。而从进球价值角度来看,金甫炅打入的这记世界波,直接帮助韩国队以2-1的比分绝杀了瑞士队,从而有幸拿到本届奥运会的首胜。而除了这粒绝杀之外,金甫炅还曾利用边路内切横传,险些助攻具滋哲破门建功。

  事实上,金甫炅在本场赛事中力挽狂澜的作为,绝非是偶然之举。要知道在本届奥运会的亚洲区12强赛预选赛中,金甫炅便曾在客场对阵沙特队时,在最后一分钟用一脚凌空抽射打入了锁定平局的一球,从而率队拿到了宝贵的一分。至于在2014年世界杯的亚洲区十强赛,金甫炅亦在前两场大放异彩,不仅打入两球,更是献上了两次助攻,尽显核心本色。而看过金甫炅如此这般的个人表现,便不难理解缘何英格兰加迪夫城队会不惜重金将其招致麾下。

  另外必须指出的一点是,在朴智星已逐渐淡出韩国足坛的时候,金甫炅的横空出世让人们看到了“新朴智星”的影子。要知道金甫炅同朴智星的成名之路,有惊人的相似之处。而这也难怪朴智星会在2011年亚洲杯结束之后亲口承认:金甫炅是自己的接班人。

  其一,金甫炅与朴智星一样,皆是左边前卫。其二,金甫炅与朴智星的身高、体重十分接近(朴智星1米77,体重72公斤;金甫炅1米78,体重73公斤)。其三,金甫炅与朴智星一样,都是在韩国读大学期间,直接受到日本J联赛的邀请并曲线加盟(朴智星效力第一家职业俱乐部是日本京都不死鸟;金甫炅效力第一家职业俱乐部是日本大分三神)。

  第四,金甫炅与朴智星一样,都是在自己21岁的时候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足球赛。其五,金甫炅与朴智星在国家队的恩师是同一个人,这个人便是前韩国男足主帅许丁茂。而恰恰是老许在2010年将金甫炅提拔至韩国国家队,并入选23人世界杯大名单,出征南非。

  虽然在南非,金甫炅零出场纪录,但已经经历世界杯洗礼(此后又随韩国国家队、国奥队出战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小金,在考文垂终于一战成名,完美的凌空绝杀球终于印证了“韩国新7号”的价值!由此可见,金甫炅的未来绝对是值得人们期待和关注的,必将继续被国家队主帅崔康熙和国奥主帅洪明甫委以重任。

  此战瑞士,金甫炅在禁区左侧的凌空抽射,瞬间拯救了韩国国奥队,力保三分入账。而这个进球也把他推向世界舞台。已经确定加盟英冠加迪夫城俱乐部的金甫炅,在新赛季尚未开始之际,已经在英格兰球迷面前展现自己的能力。那璀璨瞬间的完美一击好似2002世界杯朴智星攻破葡萄牙球门的一刻,这一夜,金甫炅上演“一球成名”!(搜狐体育 雨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